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沉睡巨人咕咚 牌組介紹、出場解場方式、相關問題集

f:id:immortalnova:20160411170018p:plain

奇跡の切り札 眠れる巨人ズシン!

 

主打神級抗性怪獸的牌組。

 

以下討論的是實卡化後的效果

CPF1-JP018 眠れる巨人ズシン
「沉睡的巨人 咕咚」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等級10 地 戰士族 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自己場上一隻放置10個咕咚計數器的怪獸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
喚。
①:一回合一次,直到回合結束前展示手牌的這張卡片,以自己場上一隻等級1的通常怪
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放置一個咕咚計數器。
②:這張卡不受此卡以外卡片效果影響。
③:這張卡片與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強制發動。這隻怪獸的攻擊力 守備力在傷害
計算時上升那隻怪獸的攻擊力+1000的數值。

 

一效果:

不同張可以多次使用,包括發動過的巨人,丟到墓地再拿回來,可以再發動。

(通怪上面已經加的計數器,也不會因為把巨人丟掉就消失)


1 Turn Zushin the Sleeping Giant Concept(showing it's possible) 1ターン 眠れる巨人ズシン

 

三效果:

為必發效果,一次戰鬥只會觸發一次。

 

容易出場的方法

1.用封鎖型牌組讓對方不能動彈慢慢等回合數(原作中太陽隊的戰術)

永續封印攻擊的卡+其他封印魔陷怪發動的牌,或是直接卡對手格子,可參考

 

2.用一回合能無限循環的牌組丟巨人再回收,可以重複一回合累積計數器

可以參考以下影片:

 

而其他無限循環戰術有很多種,有關無限循環類似的戰術可以自行參考

 

3.青天的霹靂

青天的霹靂  通常魔法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
從手札將1體原等級10以下且不能通常召喚的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受該怪獸以外的我方的卡片效果影響、下個對手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牌組。
此回合,我方不能將怪獸通常召喚、特殊召喚、對手受到的所有傷害變為0。 

 

暴君的海王星  效果怪獸  等級10  水  爬蟲類族 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可以只解放1體怪獸來升級召喚此卡。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與升級召喚此卡時解放的怪獸的原攻擊力.守備力各自相加相等的數值。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選擇墓地1體升級召喚此卡解放的效果怪獸來發動。此卡與選擇的怪獸當作同名卡並得到其效果。 

 

連擊的帝王  永續陷阱
1回合1次,對方主要階段及戰鬥階段(傷害步驟以外)時可以發動此效果。升級召喚1體怪獸。 

用青天的霹靂特召巨人、用連擊的帝王在對手回合出暴君的海王星。

範例牌組(感謝網友SP.s提供)

f:id:immortalnova:20160412141643p:plain

也可以把怪減少,加圖書館抽濾軸,抽滿後再出牌。

只用青天霹靂會讓不受效果影響的怪還是會回牌組

◇特殊召唤《毒蛇神ヴェノミナーガ/毒蛇神维诺米纳迦》仍然会回到卡组(14/11/15)

先出怪再出青天的霹靂可以。

◇效果處理後自己不能把怪獸通常召喚•特殊召喚,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已經通常召喚•特殊召喚過的場合可以發動

規則參考來源

 

可以解此卡的牌:

對付"這張卡不受此卡以外卡片效果影響" (毒蛇神同理)

 

1.火山炎皇后,撒旦老人、翼神龍球體型態,溶岩魔神,超獸系列

這些解放是代價的牌可以解

 

2.隱藏機殼殺手 物質主義 和 痛苦分攤

隱藏機殼殺手 物質主義 效果怪獸 10 地 機械族 3000/26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只能在解放我方場上3隻「クリフォート」怪獸的場合才能通常召喚

①: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魔法‧陷阱卡影響,不受原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怪獸發

的效果影響。
②:此卡在怪獸區存在為限,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
③: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對手必須將自身手牌‧場上的1隻怪獸送入墓
地。

三效果不是影響對手怪獸的效果,所以可以。

痛苦分攤  通常魔法 
解放我方場上1體怪獸來發動。對方必須解放場上1體怪獸。(此動作不視為效果影響) 

也不是影響怪獸的效果,所以可以。

 

對付攻擊力上升

 

3.禁忌的聖典 

禁忌的聖典 速攻魔法
雙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
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此卡以外場上的卡片效果無效,那次戰鬥傷害計算以原本的攻擊
力‧守備力來進行。

因為不是影響怪獸的數值,而是計算的時候改不同規則算,可以解。

 

4.水晶翼同步龍 

水晶翼同步龍 同步怪獸  等級8  風  龍族  3000/2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1體以上
(1):
1回合1次,場上除此卡以外的怪獸發動效果時可以發動。
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以此卡的效果將怪獸破壞的場合,到回合結束以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被此卡效果破壞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2):
此卡和對手的等級5以上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發動。
僅在該次傷害計算時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水晶翼打巨人,水晶翼效果必發連鎖1,巨人效果必發連鎖2,巨人先變3000攻,水晶翼再變6000攻,所以巨人被戰鬥破壞。(都是必發的情況,回合玩家的連鎖排前面)

必發加攻的卡,又在戰鬥的傷害計算時發動,都可以解、如:

密碼尖兵 潔淨惡龍 龍膽花鱗蟲 有七個武器的獵人

亞馬遜的鬥志 水族館照明 以下犯上的首飾 月鏡盾

超量領域 黑暗城市 金屬化魔法反裝甲

強襲黑羽 神立的鬼丸算例外,他是傷害步驟期間, 比與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早一個時間點,所以無法解。

 

5.超重武者系列

因為是以守備力計算,所以巨人多自己攻擊力1000還是輸。

不綁素材的同步可以放超重劍聖 武藏-C

 

常見以為可以解,但是其實不能解的卡

1.帝王的烈旋

帝王的烈旋 速攻魔法

「帝王的烈旋」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此回合,若升級召喚而需解放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1次可以解放對方場上的1體怪獸來代替。 

巨人的②效果是 "這張卡不受此卡以外卡片效果影響。"

因為帝王的烈旋雖然是不取對象,但是是影響怪獸的效果,所以不能解放巨人。

 

 

2.電光皇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 超量/效果怪獸 階級5 光 戰士族 2500/2000
光屬性等級5怪獸*3
此卡也能疊在我方場上階級4的「希望皇霍普」怪獸上來超量召喚。
此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對方不能發動卡片效果。
②此卡有「希望皇霍普」怪獸作為超量素材,跟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
可以拔除此卡兩個超量素材來發動。
此卡的攻擊力只在那個傷害計算時成為5000。

一效果是不取對象,但是不是對玩家效果,巨人的必發上升攻擊力還是能發動。

攻擊的時候,巨人因為是必發,必定連鎖1,而電光皇發動效果會是連鎖2,故兩者都發動的情況是,電光皇先變5000攻,巨人變6000攻,所以電光皇被戰破。

不發動的情況是電光皇被3500攻的巨人打死。

 

3.威光魔人

威光魔人

效果怪獸 等級6 光 惡魔族 2400/1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

威光魔人是對怪獸效果,神抗性的咕咚不受威光魔人影響仍然可以上升攻擊。
威光魔人原文效果
このカードがフィールド上に表側表示で存在する限り、お互いに効果モンスターの効果を発動できない。
N0.86遇到威光魔人仍然可發效果的判例
Q:エクシーズ素材を5つ持ち、効果を受けない状態の《No.86 H-C ロンゴミアント》の破壊効果は発動できますか?
A:発動できます。(14/06/02)

(感謝網友DDD補充)

 

其他相關問題

1.如果兩隻沉睡的巨人 咕咚互打會怎樣?

巨人A打巨人B,巨人A效果必發連鎖1,巨人B效果必發連鎖2,巨人B先變1000攻,巨人A再變2000攻,所以巨人B被戰鬥破壞。(都是必發的情況,回合玩家的連鎖排前面)

 

2.邪神阿巴塔和沉睡的巨人 打會怎樣?

邪神阿巴塔是永續效果,所以巨人變1000後,邪神會自動變1100戰鬥破壞巨人。

同樣是永續,


傷害階段分類:步驟1.永続効果(チェーンを組まない効果)の適用

 

硝基在步驟1會先變3800 巨人變4800 硝基打不死咕咚

摩天樓會一起死

空氣人打巨人
步驟1空氣人獲得了「打不贏就+1000」的永續效果
但因為打得贏,所以這時還是1800
然後咕咚變2800
然後空氣人的永續效果感應到了他變得打不贏了,於是也+1000
也變2800,對撞,完

 

 

3.沉睡的巨人直接攻擊對手扣多少?

需要跟怪獸戰鬥才會加攻擊力,玩家不是怪獸,所以巨人攻擊力還是0,不會造成戰鬥傷害。

 

4.為什麼ズシン翻譯咕咚

ズシン 有砰擊聲的意思,故可用咕咚之類的狀聲詞翻譯。

 

相關判例

摩天樓

  • 名字帶有「元素英雄」的怪獸攻擊時,攻擊怪獸的攻擊力比攻擊對象的攻擊力低的場合,攻擊怪獸的攻擊力在傷害計算時上升1000。

◇攻擊力提升不進入連鎖。

◇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效果適用。

◇在[注射天使莉莉/お注射天使リリー][密碼偵察者/サイファー·スカウター][雷魔神 薩加/雷魔神-サンガ]等效果之後適用。

類似效果的都會在咕咚上升後適用

 

5.請問尤貝爾跟沉睡巨人互打會怎樣?

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這張卡被對方怪獸攻擊時,攻擊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給予對方生命值傷害。這張卡進行戰鬥時,控制者所受到的戰鬥傷害為0。這張卡在我方的結束階段時需將我方場上一隻怪獸解放以不被破壞。這張卡因為本身以外的效果破壞時,可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墓地特殊召喚一體「尤貝爾-Das Abscheulich Ritter」。

無論誰打誰,都是巨人+1000攻,然後尤貝爾的能力啟動,對手(沉睡巨人的控制者)扣1000點傷害,傷害效果是對玩家,不是對沉睡巨人。之後尤貝爾不會被戰破,控制者也不會扣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