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幻奏牌組介紹(幻奏/The Melodious)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4544p:plain

 

 聽我唱歌吧!

 

 

此系列統一是光屬性天使族,為動畫遊戲王ARC-V中柊柚子所使用的牌組,主打融合牌組和下怪定場的戰術。

 

柊(ㄓㄨㄥ、ひいらぎ)

20151223初版 20171002 新大師版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柚子でお馴染み【幻奏】カードを紹介!! サンダーデュエル塾009【解説】15年102号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239j:plain

幻奏的音姬 奇才莫札特 怪獸/效果 8 光 天使 2600/2000
此卡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光屬性以外的怪獸。①: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光屬性、天使族怪獸。

 擁有追加特召其他怪獸的效果,先登場此卡可以多28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451j:plain

幻奏的音姬 殊榮法蘭索瓦 怪獸/效果 7 光 天使 2300/1700
此卡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發動光屬性以外的怪獸效果。①: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1隻天使族、光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不斷的回收宣告者手坑或是誠實來防禦,也能夠回收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530j:plain

幻奏的音女 埃勒姬 怪獸/效果 5 光 天使 2000/12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的「幻奏」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②:特殊召喚的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的天使族怪獸攻擊力上升300。

 效果破壞抗性和攻擊力加持,配合亞莉亞達成封鎖陣。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634j:plain

幻奏的音女 亞莉亞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600/1200
①:特殊召喚的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的「幻奏」怪獸不會成為效果對象,不會被戰鬥破壞。

 擁有抗指定和戰破抗性,配合埃勒姬,補足封鎖陣。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644j:plain

幻奏的音女 歐佩拉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2300/1000
①:此卡在召喚、反轉的回合不能攻擊。②:此卡成為融合召喚的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場上的「幻奏」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有高打點,但是當回合不能攻擊,所以只能做為攻擊狀態的盾。當融合素材時,這回合幻奏可以有破壞抗性。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713j:plain

幻奏的音女 唐唐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000/2000
①:我方場上有「幻奏」怪獸存在,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1張「融合」加入手牌。②:此卡成為融合召喚的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幻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下降500,給予對手500傷害。

 能夠增援融合,配合其他卡片登場後,會給予小效果傷害,不過因為不少卡片需要空場才能特召幻奏或天使族的卡,所以這張相對比較難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728j:plain

幻奏的音女 卡農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400/2000
「幻奏的音女 卡農」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1次。①:我方場上有「幻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幻奏」怪獸才能發動。變更那隻怪獸的表示形式。

 有幻奏存在就能追加特召,可以使用第二效果改守備防禦,也能夠和已經在場的幻奏進行R4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801j:plain

幻奏的歌姬 索普拉諾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400/1400
「幻奏的歌姬 索普拉諾」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幻奏的歌姬 索普拉諾」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幻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將「幻奏」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包含此卡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場上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第一效果能回收幻奏,重點在第二效果能夠不需要融合卡片就能特召融合怪獸,相對的可以減低放融合卡的卡牌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855j:plain

幻奏的音女 塞瑞娜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400/1900
①:升級召喚天使族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當作2隻怪獸來解放。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有1次,可以在我方主要階段召喚1隻「幻奏」怪獸。

可當祭品出七星以上天使族,也能夠先特召此卡再多通召其他幻奏,達成超量或是封鎖條件。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914j:plain

幻奏的歌姬 索蘿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600/1000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幻奏的歌姬 索蘿」以外的1隻「幻奏」怪獸特殊召喚。

 有如電子龍的自體特召效果,容易進行超量,另外也有遺言效果,能任意特召其他幻奏怪獸,包含上怪。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819j:plain

幻奏的音女 索娜塔 怪獸/效果 3 光 天使 1200/1000
①:我方場上有「幻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特殊召喚的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的天使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和卡農一樣能追加特召,但是因為不是四星,所以不好進行超量,主要的貢獻在於攻擊力小加成。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923j:plain

水晶玫瑰 怪獸/效果 2 光 岩石 500/500
「水晶玫瑰」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隻「寶石騎士」或是「幻奏」怪獸送去墓地。到結束階段為止,此卡當作送去墓地的怪獸的同名卡。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我方墓地除外1隻融合怪獸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可以堆墓加複製幻奏怪獸,並且能夠自己復活增加融合後的續戰力。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939j:plain

幻奏的音女 絲可爾 怪獸/效果 2 光 天使 200/200
①:我方的「幻奏」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把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有如誠實的效果,差別在此卡不是四星,不過一樣能夠被幻奏的音姬 殊榮法蘭索瓦 所回收,加強戰鬥上的能力。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5958j:plain

幻奏的華歌聖 花之普莉瑪 怪獸/效果/融合 7 光 天使 1900/2000
「幻奏的音姬」怪獸+「幻奏」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作為此卡的融合素材的怪獸數量×300。②:此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③:融合召喚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幻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一效果在最低兩張怪獸的時候,攻擊力為2500,二效果能攻擊兩次,三效果則是能再送墓有回收能力,減少損耗。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70007j:plain

幻奏的音姬 巨匠舒伯特 怪獸/效果/融合 6 光 天使 2400/2000
「幻奏」怪獸×2 ①: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有1次,以雙方墓地合計最多3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片除外。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效果除外的卡片數量×2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主要特色是能夠干擾對手墓地,而且是對手的回合也能干擾,至於攻擊力最多提升至3000點。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70022j:plain

幻奏的華歌聖 花之歌姬 怪獸/效果/融合 6 光 天使 1000/2000
「幻奏的音姬」怪獸+「幻奏」怪獸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對我方造成的戰鬥傷害變成0。②:此卡和特殊召喚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才能發動。給予對手那隻對手怪獸和此卡原攻擊力差值的傷害,破壞那隻對手怪獸。

 本身有破壞抗性和免效果傷害,並且進行戰鬥的時候還能效果破壞對手的怪獸並造成傷害。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70033j:plain

獨奏第一樂章 通常魔法
「獨奏第一樂章」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只能特殊召喚「幻奏」怪獸。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幻奏」怪獸。

 能夠特召牌組的幻奏,對於湊關鍵卡很好用,不過須注意需要沒有怪獸的情況才能發動,所以要考慮到發動順序。

 

 

極強音 魔法/永續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幻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效果。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上升800。 ②:把魔法與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幻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場上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除了強化打點之外,也是專用的融合魔法。和一般的融合魔法差別在只能選場上的,不能選手牌的。

 

 

DBLE-JP006(PR)オスティナート(固定音型) 通常魔法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牌組把「幻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2隻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這個效果融合召喚的怪獸破壞,若那一組融合素材怪獸在我方墓地齊集,可以把那一組特殊召喚。

相當強大,可以直接選牌組的幻奏的音女 埃勒姬 和 幻奏的音女 亞莉亞融合,回合結束破壞特召這兩張,剛好就滿足破壞抗性和指定抗性的定場組合。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70046j:plain

幻奏的幻象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場上1隻「幻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我方怪獸不受對手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進行2次攻擊。

 不受魔陷影響又能有雙重攻擊能力,是拼輸出的好手段。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R4超量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10241p:plain

原牌組採用星守戰術,在現環境因為已經沒星守,但是有同胞之絆,可以配任一天使族下怪出光結界像+誠實的封鎖組合,除此之外,透過神的居城或是賽瑞娜的能力,可以快速出大天使壓場,除了這點之外,雷王也是對主流壓制不錯,並且和誠實搭配良好的四星下怪。

 

靈擺型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12215p:plain

加入EM系統,能夠一卡出所有4、5星幻奏,以迅速做出埃勒姬+賽瑞娜封鎖陣為主,

傳送轉換可以讓四星天使變五星的埃勒姬

 

融合型

f:id:immortalnova:20160610164042p:plain

透過光神化、神的居城、獨奏第一樂章,可以快速的觸發效果抓融合或回收墓地怪。

 

文字卡表

怪獸
幻奏的歌姬 索普拉諾 X 3
水晶玫瑰 X 3
幻奏的音姬 殊榮法蘭索瓦 X 3
幻奏的音女 塞瑞娜 X 2
幻奏的音姬 奇才莫札特 X 3
幻奏的歌姬 索蘿 X 2
幻奏的音女 唐唐 X 3
幻奏的音女 歐佩拉 X 2
幻奏的音女 亞莉亞 X 2
幻奏的音女 索娜塔 X 1
幻奏的音女 絲可爾 X 3
幻奏的音女 卡農 X 1
幻奏的音女 埃勒姬 X 2
額外
幻奏的華歌聖 花之歌姬 X 3
幻奏的華歌聖 花之普莉瑪 X 3
幻奏的音姬 巨匠舒伯特 X 3
妖精啦啦隊女孩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魔法
極強音 X 3
融合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獨奏第一樂章 X 3
神的居城-瓦爾哈拉 X 3
光神化 X 3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幻奏的幻象 X 3

 

20170401

新卡幻奏(加入竹刀和教堂系統) 參考來源

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可抓抗指定的古聖戴 始龍、也可復活墓地的天使

因為教堂需要魔法卡代價,可以再加上竹刀抽濾系統。

怪獸
幻奏的歌姬 索普拉諾 X 1
光天使 杖 X 3
幻奏的歌姬 索蘿 X 3
光天使 座 X 3
光天使 秤 X 3
幻奏的音女 卡農 X 1
召喚僧 X 1
增殖的G X 3
古聖戴 始龍 X 1
額外
幻奏的音姬 巨匠舒伯特 X 2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2 光天使 榮光之環 X 2
SNo.0 霍普ZEXAL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入魔邪龍 烏洛波洛斯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恆星騎士 終結大三角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CNo.102 墮落天使 貴族惡魔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妖刀竹光 X 3
RUM-七皇之劍 X 1
星球改造 X 3
死者蘇生 X 1
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 X 3
金黃色的竹光 X 3
貪欲之壺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斷掉的竹光 X 1
固定音型 X 3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20171001

新大師版本

除了基本的指定破壞抗性陣+手坑防禦外,

加入Link怪獸使得可以展開多張融合、同步。

怪獸
幻奏的歌姬 索普拉諾 X 2
誠實 X 3
幻奏的音姬 殊榮.法蘭索瓦 X 1
幻奏的音姬 奇才﹒莫札特 X 1
幻奏的歌姬 索羅 X 2
增殖的G X 2
召喚僧 X 2
幻奏的音女 亞莉亞 X 3
幻奏的音女 索娜塔 X 2
幻奏的音女 絲可兒 X 3
幻奏的音女 艾蕾姬 X 3
額外
幻奏的華歌聖 花之普莉瑪 X 2
幻奏的音姬 大師舒伯特 X 2
幻奏的華歌聖 花之歌姬 X 2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CNo.39 希望皇 霍普雷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解碼語者 X 2
虛空俏麗魔術師 X 1
魔法
黑洞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獨奏的第1樂章 X 3
頑固低音 X 3
死者蘇生 X 1
靈魂填充 X 1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神的通告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非指定非破壞的卡

 f:id:immortalnova:20141105123107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20122202415j:plain

即使有埃勒姬+賽瑞娜的封鎖陣,也會被這類卡片輕鬆破解。

 

其他泛用解場參考

對怪獸解場 下面

不取對象+非破壞 的 都能夠解。

 

FAQ

 

1.幻奏的音姬 巨匠舒伯特

怪獸/效果/融合 6 光 天使 2400/2000
「幻奏」怪獸×2 ①: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有1次,以雙方墓地合計最多3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片除外。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效果除外的卡片數量×2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a.舒柏特的校果是只有融合召喚那回合才能除外卡片,還是可以任選時機發動?

任意回合都能發動,因為沒寫融合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也沒寫融合召喚的那回合才可發動。

b.只能主要階段發動?

除了傷害步驟以外的自由時機都可以發動,因為有寫"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所以變成二速效果,可以在雙方回合自由時機發動此效果。

c.出來離場後再特召可再發動?

因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有1次"的意思只有表側登場的此卡,只要離場或變裡側,再次表側登場會重置,視為不同隻,可以再發動。

參考 一回合一次-卡名與發動限制

 

2.幻奏的歌姬 索蘿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600/1000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幻奏的歌姬 索蘿」以外的1隻「幻奏」怪獸特殊召喚。
a.對方場上有暗爪、次元裂縫或宏觀宇宙的情況下,索羅被戰鬥破壞後還能發動特招效果嗎 還是會被除外?
暗爪、次元裂縫或宏觀宇宙這類次元環境在場,怪獸送墓都會被除外,所以無法發動效果。

 

3.幻奏的音女 亞莉亞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600/1200
①:特殊召喚的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的「幻奏」怪獸不會成為效果對象,不會被戰鬥破壞。

a.亞利亞和艾勒姬的封鎖陣 能保護幻奏怪獸不被闇爪除外嗎

幻奏的音女 埃勒姬 怪獸/效果 5 光 天使 2000/12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的「幻奏」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②:特殊召喚的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的天使族怪獸攻擊力上升300。

不能,次元環境是影響規則(卡片送墓改成除外),而不是影響怪獸的效果。

b.已達封鎖陣,對方開技能抽取,不受影響?

怪獸都會被技能抽取無效,因為此卡抗性是寫"不會成為效果對象",而技能抽取不是指定(沒寫以...為對象)

 

 

4.幻奏的華歌聖 花之歌姬

怪獸/效果/融合 6 光 天使 1000/2000
「幻奏的音姬」怪獸+「幻奏」怪獸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對我方造成的戰鬥傷害變成0。②:此卡和特殊召喚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才能發動。給予對手那隻對手怪獸和此卡原攻擊力差值的傷害,破壞那隻對手怪獸。
a.①效果只有抗怪獸還是有包含魔陷?

不會被怪獸戰鬥破壞+不會被怪獸/魔法/陷阱效果破壞

破壞抗性相關可參考 無法被破壞的情況 

b.固定音型 特召 幻奏的華歌聖 花之歌姬。

幻奏的華歌聖 花之歌姬 可以不破壞,同時又可以特召那2隻素材?

不能,首先,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又因為固定音型的特召素材是破壞的後續動作,假如沒被破壞,就不會特召。

 

5.幻奏的音女 埃勒姬

a.如 光神化 特召 >幻奏的音女埃勒姬,可以不破壞?

因為光神化的破壞,也是效果破壞,所以結束階段時,幻奏的音女 埃勒姬不會被破壞

(攻擊力不會復原)

 

6.封鎖陣

a.封鎖陣,不會被黑洞之類的破壞?
假如只有 幻奏的音女 亞莉亞 ( 不會成為效果對象,不會被戰鬥破壞。)
那就還是會被黑洞破壞
假如有 幻奏的音女 埃勒姬 (不會被效果破壞。)

那就不會被黑洞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