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BF/黑羽牌組介紹(ブラックフェザー/BlackWing/BlackFeather)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31512p:plain

同步召喚臺詞:翻弄吧,漆黑之翼!伴隨著雷鳴奔跑,如電光般斬擊!同步召喚!傾瀉而出吧,強襲黑羽-驟雨之雷切鳥!

 

主打同步的闇屬性鳥獸族牌組,為遊戲王5D's動畫中,克羅(Crow)所使用的牌組,特點是擁有效果強勢的下級戰力,常見打法有標準型(同步超量)、墓地、混沌型等等。 

 

相關影片(Videos)

 

利用新同步怪大量抽牌的範例

 牌組範例(超同步BF)

關鍵卡(Key Cards)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30348j:plain

黑色旋風  永續魔法 

我方場上「BF」之名的怪獸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攻擊力小於效果處理時該召喚怪獸攻擊力的「BF」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

越早抽到此卡,BF的續戰力就越強,兩張以上黑旋風,更是召喚一次就抓兩張以上,

此卡缺點是只能抓攻擊力比通召低的,相等的無法抓,因此會越抓越小隻,須注意牌組的構成。

歷史上投入此卡的BF分類稱為旋風BF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504j:plain

BF大旆之瓦尤  協調怪獸  等級1  闇  鳥獸族  金亮  800  0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此卡不能當作同步素材。我方主要階段時,若此卡存在墓地,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協調以外1體「BF」之名的怪獸來發動。此卡和選擇的怪獸移除,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與合計移除怪獸等級相同「BF」之名的同步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此卡特點是從墓地同步,配合大量堆墓卡片能製造回殺契機,或是當作神鳥祭品後,也能夠不花資源同步。

歷史上投入此卡的BF分類稱為墓地BF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31j:plain

BF-極光之奧羅拉 怪獸/效果 等級10 光 鳥獸 ?/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場上地1隻「BF」之名的協調和1隻協調以外的怪獸除外來特殊召喚。1回合1次,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將1隻「BF」之名的同步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可以到結束階段為止當作該怪獸的同名卡,得到同樣的攻擊力與效果。

 被封印同步召喚但是又沒有封印其他的特殊召喚時使用,使用時機較難,而且虧牌,不推薦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48j:plain

BF-激震之亞布羅歐羅斯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鳥獸 2600/18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1回合1次,可以將此卡的攻擊力下降1000點,對手的魔法&陷阱卡區域存在的卡片全部送回持有者的手牌。此效果只能在主要階段1使用1次。與此卡進行戰鬥的怪獸,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並在傷害計算結束時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能彈魔陷,但是BF本身已經有炸牌的同步和陷阱了,彈怪還需戰鬥,又是上級怪獸,還限制不能特召,整體來說和一般BF打法較難搭配,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36j:plain

BF-漆黑之艾爾芬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鳥獸 2200/1200
我方場上有「BF」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改變對手場上1隻怪獸的表示形式。

 要先有其他BF,才能不解放出場,BF大部分怪沒其他怪比較無法特召登場,在加上此卡,消耗通招機會的問題更大,而此卡登場也只有改變形式的效果,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58j:plain

BF-流離的庫格拉希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6 闇 鳥獸 2300/16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BF」之名的怪獸由於卡片效果而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另外,此卡當作同步素材的同步召喚成功時,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

 BF被炸送墓能追加特召,同步成功能不採坑,整體上雖然是說防坑,但是其實防得不夠徹底,不如放風直接拆後台。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512j:plain

BF-曉之席洛克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鳥獸 2000/900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通常召喚。②: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1以我方場上的1隻「BF」怪獸為對象來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場上該怪獸以外所有「BF」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的總和。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對象怪獸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

 此卡除了高打點壓制下怪,或是觸發黑旋風抓多數的怪獸外,還有一點是能夠集中攻擊力,配合月影加持及黑槍貫穿,可以達成回殺組合技,目前此卡常出現在墓地型BF,配合大旆,從墓地同步出6星怪。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30j:plain

BF-天狗風之希連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5 闇 鳥獸 0/2300
此卡在墓地存在,對手怪獸直接攻擊使我方受到2000點以上的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等級3以下「BF」之名的怪獸來發動。被選擇的怪獸和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BF-天狗風的希連」的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

 能夠一次復活兩卡,但是限定要受到直擊兩千點以上傷害,不是打墓地型BF不需要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39j:plain

BF-尖銳之波拉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鳥獸 1300/900
將墓地存在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BF」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攻擊的場合,那次戰鬥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選擇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在傷害計算後破壞。

 可以讓自己的怪透過戰破抗性破壞掉對手的怪,但是本身是上級怪獸,故實用性大幅降低。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01j:plain

BF-順風之亞利結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鳥獸 1200/18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BF」怪獸2隻以上破壞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用於同步召喚送去墓地時,我方回復600點生命值。

 要兩張以上被破壞才能特召,條件過於嚴苛,帶來的效益也少,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10j:plain

ABF-霧雨之苦無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鳥獸 2100/1600
①:此卡可以把我方場上1隻「BF」怪獸解放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當作協調使用。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同步怪獸為對象,宣言1~ 8的任意等級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變成宣言的等級。

 可以任意調整等級是最大特色,不過因為還需要解放一張BF,算是比較虧牌的卡,故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300j:plain

BF-殘夜之波刃劍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鳥獸 1900/300
「BF-殘夜之波刃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1次。①:我方場上有「BF-殘夜之波刃劍」以外的「BF」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1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破壞。

 此卡同黑槍能特殊召喚外,又擁有下級怪獸的高打點,最重要的是有一次魔陷破壞抗性,使得此卡攻勢無法被神慧、奈落等牌阻擋。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41j:plain

BF-弔風之戴斯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闇 鳥獸 1000/1000
「BF-弔風之戴斯」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場上1隻「BF」怪獸為對象,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 ●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上升1。 ●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下降1。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我方受到1000傷害。

 能夠作為同步或超量素材,又能調整等級,靈活性高,不過送墓會扣血這點需要注意,可以少量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338j:plain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鳥獸 1600/1000
「BF-精銳之澤普洛斯」的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送回手牌來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我方受到400傷害。

 自體復活+回收卡片的能力,使得BF以外的牌組也不少採用此卡,在BF牌組之中,不管是作為同步或是超量素材後,還是被神鳥一擊犧牲後,都能夠再透過回收卡片復活,常配合惡魔鎖鏈等卡,製造更多卡片反覆利用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308j:plain

BF-蒼炎之修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鳥獸 1800/1200
①:此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BF」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戰破後就拖怪,看情況能夠一卡同步或超量,1800的打點使得效果不會太難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57j:plain

BF-黑槍之布拉斯特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鳥獸 1700/800
①:我方場上有「BF-黑槍之布拉斯特」以外的「BF」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給予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差額的戰鬥傷害。

 不僅能追加召喚,又能貫穿,對於壓制小怪牌組相當強勢。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550j:plain

BF-東雲之克奇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闇 鳥獸 700/1500
特殊召喚的此卡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透過蒼炎戰破怪後抓此卡,即可一卡超量。比起弔風的好處是不用扣血,不過只能超量不能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23j:plain

BF-日炎之加姆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鳥獸 600/1800
對手的戰鬥階段時,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墓地存在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同步怪獸特殊召喚。因為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同步怪獸在戰鬥階段結束時從遊戲中除外。

 雖然可以再對手戰階復活怪,但是戰階一結束就會除外,所以還是沒有賺牌能力,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46j:plain

BF-熱風之金普利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鳥獸 0/1600
①: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中才能發動。將此卡的原攻擊力、守備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交換。

 面對直接攻擊可以特召,但是本身數值太低,只能檔傷害而已,很難不被戰破而留到自己回合,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47j:plain

BF-白夜的古羅馬短劍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鳥獸 800/15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只有「BF-白夜的古羅馬短劍」以外的1隻「BF」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可以跟隨其他的BF追加特召,不過因為此卡不是協調,又有限制一隻怪,會影響出招順序,也是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04j:plain

BF-極夜的大馬士革刀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鳥獸 1300/700
①:從手牌捨棄此卡,以我方場上1隻「BF」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5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已經有月影能加1400了,其實此卡的效用就不大。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331j:plain

BF-疾風之葛爾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鳥獸 1300/400
①:我方場上有「BF-疾風之葛爾」以外的「BF」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來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一半。

 除了追加特召的功能外,重點是能直接攻守砍半,意思是低於2600的怪可以直接一卡擊破,可為此系列的解場神卡之一,特別一提的是,減半的數值不會恢復,使用兩次就會變1/4的數值,以此類推。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607j:plain

BF-上弦之滅弓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鳥獸 1200/1000
「BF-上弦之滅弓」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同步召喚「BF」怪獸。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BF-上弦的滅弓」以外的「BF」怪獸加入手牌。

 此卡因為能夠再增援其他BF怪,可以減少同步的資源損失,特色算是不限定星數都能夠檢索。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25j:plain

BF-微風之布利茲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鳥獸 1100/300
此卡被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從我方牌組加入手牌的場合,此卡可以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卡當作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作為「BF」怪獸同步召喚使用。

 被黑旋風等牌加入手牌,能夠特召,但是沒有觸發到就抽到手的情況,就會容易造成卡牌,大部分還是放自己場上有BF,就能特召的那些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321j:plain

BF-月影之卡爾特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鳥獸 1400/1000
①:我方的「BF」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到傷害計算前,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1400。

 號稱BF專用誠實,但是不一樣的點在提升固定數值,能夠讓下級超越上級打點,甚至是回殺,因為在手上出奇不意,所以常能夠透過反殺穩定戰局。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349j:plain

BF-隱蓑之斯蒂姆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鳥獸 800/1200
「BF-隱蓑之斯蒂姆」的②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①:表側表示的此卡離開場上的場合發動。特殊召喚1隻「斯蒂姆衍生物」(水族、風、等級1、攻/守100)。②:此卡在墓地的場合,解放我方場上1隻怪獸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其他同步素材怪獸必須全部是「BF」怪獸。

一效果產生的怪能夠補足同步星數,也能在配合神鳥一擊炸牌後,還有怪獸能擋攻擊。

二效果可以自體復活,湊協調及星數,當一效果的代幣還存在的時候,也能選擇解放代幣以復活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18j:plain

BF-二太刀之艾特吉亞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鳥獸 400/1600
我方場上的「BF」怪獸與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對手怪獸還在場上存在的場合,可以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來發動。給對手生命值1000點傷害。

 沒打死對手怪,用此卡可以扣對手一千生命,但是相對於八千點的生命值實在輸出太少,反而對自己來講是虧一張手牌,不推薦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34j:plain

BF-鐵鎖之費恩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鳥獸 500/800
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此卡直接攻擊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變為守備表示。

 主要戰術是先用此卡直接攻擊,把對手轉成數值低的攻守狀態,再用其他隻BF擊破,但是此卡本身無特召能力,又沒其他賺牌能力,其實還是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00j:plain

BF-逆風之加斯特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鳥獸 900/1400
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怪獸向我方場上的「BF」怪獸攻擊的場合,該攻擊怪獸在傷害步驟間攻擊力下降300點。

 自己場上要完全沒有卡才能特召,效果又只降三百,難出又效益低,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56j:plain

BF-銀盾之密斯特拉爾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闇 鳥獸 100/1800
場上存在的此卡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此回合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有1次可變成0。

 要在場上破壞送墓才能檔一次戰傷,比起很多從手牌丟掉就能檔傷害的怪難用許多,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17j:plain

BF-沙塵之哈麥丹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鳥獸 800/800
「BF-沙塵之哈麥丹」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①:我方場上有「BF-沙塵之哈麥丹」以外的「BF」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BF」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那隻怪獸的等級數值。

 可以跟隨其他BF特召,又能調星,可以斟酌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600j:plain

BF-極北之布利札德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闇 鳥獸 13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BF」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該怪獸。

 此卡也是一卡同步的關鍵牌,值得一提的是他復活的怪獸還是能發動效果,所以可以選擇疾風進行減攻,不過得再出其他非協調才能進行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51j:plain

BF-空風之琴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闇 鳥獸 600/500
此卡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守備力比此卡的攻擊力低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將那隻怪獸破壞。

 專打那些守備力低於600的牌組,歷史上有當過備牌解場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22j:plain

BF-蒼天之杰特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鳥獸 100/800
戰鬥傷害計算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來發動。我方場上的「BF」怪獸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

 防戰破手坑,不過不檔效破,也無法抵銷傷害,本身丟完也是虧牌,也是不推薦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50j:plain

BF-龍捲之哈里肯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闇 鳥獸 0/0
以場上1隻同步怪獸為對象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為和對象怪獸相同。

 可以和對手同步怪相殺,或是複製自己的同步怪追加打點用,但是問題就出在此卡無特召能力,對於展開比較沒幫助,因此不好配合,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25635j:plain

BF-突風之奧洛西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闇 鳥獸 400/600
①:我方場上有「BF-突風之奧洛西」以外的「BF」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BF-突風之奧洛西」1回合僅1次能以這個方法特殊召喚。②: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變更那體怪獸的表側形式。

 此卡特色算是低星怪,因此可以讓同步怪獸選擇更加靈活,另外因為攻擊力低,很容易用黑旋風檢索,第二效果雖然比較少用,不過偶爾能對付某些難纏的定場怪,或是把對手轉守後,再利用BF擅長的貫穿戰術回殺。

 

 

黑羽-毒風之西蒙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鳥獸 1600/2000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從手牌把此卡以外1體「黑羽」怪獸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黑色旋風」在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表側表示放置。那之後,手牌的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或者送去墓地。因此效果放置的「黑色旋風」在結束階段送去墓地,我方生命值受到1000傷害。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僅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闇屬性怪獸。

是效果通召,不消耗原本通召機會

是先放黑旋風,才通召此卡,所以此卡會觸發黑旋風。 

 

 

黑羽-南風之奧斯特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闇 鳥獸 13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除外的1體我方等級4以下「黑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可以將墓地的此卡廚外,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選擇我方場上1體「黑羽龍」放置對方場上卡片數量的黑羽計數器。

●給予對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盡可能全部各放置1個楔計數器(最多1個)。

除了用①效果能追加展開之外,

②效果剛好配黑羽-重裝鎧翼鴉解場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49j:plain

BF-孤高的銀色之風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闇 鳥獸 2800/2000
「BF」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2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場上最多2張守備力比此卡攻擊力低的怪獸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另外,在對手的回合僅有1次,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存在的「BF」之名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登場可以炸兩張守備力低於2800的怪,雖然不能再打,但是已經解決怪獸了,還能有抗戰破能力,缺點是在需要三張牌才能同步,所以額外吃緊也可以先不投入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51103143204j:plain

BFT-漆黑之霍克喬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闇 戰士 2600/2000
「BF」協調+協調以外的「BF」怪獸1隻以上 「BFT-漆黑之霍克喬」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5以上的鳥獸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②:此卡成為對手的效果對象時,或是成為對手怪獸的攻擊對象時,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BF」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對象轉移到能成為正確對象的那隻怪獸上。

一效果必須選擇5星以上的怪,因此假如自己主牌沒放5星怪獸的情況,就只能復活正規召喚的同步怪,優點是復活的怪獸效果不會被無效,可以先做其他同步怪,當陣型瓦解的時候,再同步此卡進行復活反擊。

二效果可以轉移對像,算是有一部分的單體抗性,讓其他五星以上怪獸代替破壞的話,更可以再配合一效果復活製造新的單體抗性轉移盾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5172901j:plain

ABF-淚雨之千鳥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闇 鳥獸 26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以「BF」怪獸為素材作同步召喚的此卡當作協調怪獸。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BF」怪獸數量×300。③: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以「ABF-淚雨之千鳥」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鳥獸族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可以讓自己變協調怪獸,再同步更大型的怪壓制。

二效果的攻擊力加成,對系列怪種類相當多的BF,很有影響力,出場後造成大量傷害甚至回殺是很常見的事情。

三效果使得被破壞還能夠再特召其他BF同步怪,減少被破壞的損失,在戰階被炸的情況還能再繼續打。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30042j:plain

BF-鎧甲之翼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闇 鳥獸 2500/1500
「BF」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的戰鬥對我方造成的戰鬥傷害變成0。②:此卡攻擊怪獸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才能發動。在那隻怪獸上放置1個楔計數器(最大1個)。③:移除對手場上的所有楔計數器來發動。所有放置了楔計數器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變為0。

 擁有戰鬥抗性和弱化對手怪獸能力,在比較少能非戰鬥手段除去怪獸的環境中有優勢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30053j:plain

ABF-驟雨之雷切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闇 鳥獸 26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以「BF」怪獸為素材同步召喚的此卡當作協調使用。②:1回合1次,以最多和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BF」怪獸數量相等的對手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如果同步成功還有其他BF怪,就能夠大量炸牌賺取資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30120j:plain

BF-星影之靈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闇 鳥獸 2400/16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BF-星影之靈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手800傷害。那之後,選1張對手的表側表示怪獸,其攻擊力、守備力下降800。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只有1次可以在我方主要階段召喚1隻「BF」怪獸。

因為一效果不僅能造成效果傷害,又能弱化對手怪獸,是BF以外的同步牌也會考慮的泛用卡。

二效果追加召喚的功能,能觸發黑旋風抓牌,使得回殺展開更加容易。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30107j:plain

BF-兵器之翼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闇 鳥獸 2300/1000
「BF」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傷害步驟內,此卡的攻擊力上升500。②: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給予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差額的戰鬥傷害。

 2800的貫穿,是壓制對手防守,提高輸出的利器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40j:plain

BF-煌星之格拉墨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闇 鳥獸 2200/1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只能以同步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張協調以外等級4以下的「BF」怪獸。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登場追加特召手牌BF,不過只能特召協調以外的BF。但是,假如手牌還有其他能主動特召的3星協調BF,就能夠和剛才由煌星特召出來的非協調繼續出第二張同步。如第二張同步出的是五月雨,因為能當作協調,又能再出星塵戰士或紅龍(奧特瑪雅 卓爾金)等強大同步怪。所以也算是一張能連續展開的同步之一。

 

黑羽-重裝鎧翼鴉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0 闇 鳥獸 3000/3000
「黑羽」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不受其他卡片效果影響。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對方場上的怪獸將效果發動,給該體對方表側表示的怪獸放置1個楔計數器(最多1個)。

③: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有楔計數器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 ④:我方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場上有放置楔計數器的怪獸全部破壞。

高攻強抗性,又能搶怪炸怪,擁有超強解場。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27j:plain

羽風攻擊 通常魔法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BF」怪獸1隻送回牌組來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BF」怪獸加入手牌。

 此卡加送回牌組的BF當代價,只抓一張BF,是虧牌的卡,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32j:plain

黑羽的寶牌 通常魔法
將手牌1隻「BF」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黑羽的寶牌」1回合只能發動1張。

 同樣除外抽兩張的卡,因為此卡有限制不能特召怪獸,通常還是使用闇之誘惑。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07j:plain

逆風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1隻「BF」怪獸發動。我方受到怪獸攻擊力分傷害,該怪獸加入手牌。

 能回收任意BF,缺點是會大量扣血,不宜投入過多。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08j:plain

黑羽射擊 通常魔法
將手牌1隻「BF」怪獸送去墓地,選擇對手場上1隻守備表示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送去墓地。

此卡加送墓的BF,才炸一張怪,算是二換一的虧牌卡,而且還只能炸守備,如果要炸守備怪,不如放泛用的"守護粉碎"。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54j:plain

BF-地雷 通常陷阱
覆蓋的此卡由於對手的效果被破壞時,我方場上有「BF」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給對手生命值1000點傷害,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只有被對手炸的效果,沒有主動發動的效果,因此太過於限定特定情況,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52j:plain

黑羽的引導 通常陷阱
由於卡片效果使我方受到傷害時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隻等級4以下的「BF」怪獸特殊召喚。

 BF本身有足夠數量的怪獸能從手牌特召了,不需要此卡限定時機又虧牌地特召BF。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42j:plain

偽裝羽翼 通常陷阱
手牌1隻「BF」怪獸送去墓地,選擇對手墓地1張通常陷阱卡來發動。此卡效果與選擇的通常陷阱效果相同。

 二換一發動對手墓地的通常陷阱,因為無法得知對手是否有讓自己值得利用的牌,不如直接放其他泛用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30423j:plain

黑色音速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3隻「BF」怪獸的場合,此卡也可以從手牌發動。①:對手怪獸向我方場上的「BF」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所有表側攻擊表示的怪獸除外。

 不取對象不是破壞的專用清場卡,缺點是需要攻擊才能觸發,以及自己場上沒BF怪獸無法發動,但是因為有三體BF的情況可以從手牌直接發動,所以利用這點能夠出奇不意地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59j:plain

黑色雷電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的「BF」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卡每有1張,就給對手生命值400點傷害。

限定時機又效果沒比泛用的隱藏式機關槍或隱藏炸彈高多少傷害,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45j:plain

BF-力錨 通常陷阱
解放1隻「BF」之名的怪獸,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同步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為止,上升發動此卡解放的怪獸的攻擊力分。

 兩卡才讓一張怪加攻擊力,總傷害只和直接用解放的那隻BF打相同,要加攻擊力還是擺月影實在,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24j:plain

BF-反擊爆炎 通常陷阱
我方墓地的「BF」怪獸有5隻以上,對手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怪獸全部破壞。

 比神聖彗星多了能炸非攻擊狀態的怪,但是條件卻嚴苛很多,要攻宣卡不如放BF另一張陷阱,黑色音速,還能夠透過除外防止對手利用墓地。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02j:plain

黑色推進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2隻「BF」協調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此卡+兩張BF才抽兩張,三換二,反而虧牌,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55j:plain

黑之歸還 通常陷阱
只能在我方回合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攻擊力2000點以下的「BF」怪獸特殊召喚。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將怪獸通常召喚。

 限制復活對象、復活回合,又阻擋通常召喚,不如放死者甦醒和活死人的呼喚聲等其他泛用魔陷還比較實際。

 

 

f:id:immortalnova:20151102230415j:plain

三角鴉陣-逆轉反擊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有「BF」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場上蓋著的魔法、陷阱卡全破壞。另外,我方場上有「BF」怪獸3隻存在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發動。

  對付多陷阱牌組的神卡,第二效果因為條件的限制,反而比較少使用到,但是偶爾還是有出人意料的表現。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335j:plain

黑色復仇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的鳥獸族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特殊召喚2隻「BF-黑冠羽衍生物」(鳥獸族、闇、等級2、攻0/守800)。

 要被戰破使用此卡才多兩張代幣,用兩張卡換兩張代幣不太划算。

 

 

f:id:immortalnova:20160417075411j:plain

黑色迴旋 通常陷阱
1隻「BF」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選擇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數值回復我方的生命值,該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比起泛用強制脫出裝置來說,此卡有限定發動時機,但是多的正面效果只有補血而已,其實不太好用。

 

其他相關卡

 

f:id:immortalnova:20120127005821j:plain

神鳥一擊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體鳥獸族怪獸,選擇此卡以外場上2張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破壞。 

鳥獸族的解場和斷招神卡,對於RR這種怪獸資源很多的牌組更是如虎添翼。

 

 

909追加新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08201153j:plain

TDIL-JP012 BF-逆卷のトルネード
(黑羽 逆卷的托尼多) 效果怪獸 4 闇 鳥獸族 1000/1200
①:特殊召喚的怪獸在對手場上存在,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一張
「BF」協調怪獸來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此效果發動後,到這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BF」怪獸
以外的怪獸。

類似極北,但是因為還要求對手場上的怪獸,相對的泛用度較低

 

f:id:immortalnova:20160408201040j:plain

TDIL-JP013 BF-朧影のゴウフウ
(黑羽-朧影之業風) 協調/效果怪獸 5 闇 鳥獸族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唤。
①: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在我方場上把兩體「朧影トークン(朧影衍生物)
」(鳥獸族·暗·1星·攻/守0)特殊召喚。這衍生物不能解放,不能作為同步素材。
②:把此卡和非協調怪獸一體以上從我方場上移除,選擇墓地一體和除外怪獸等級合計
相同的「BF」同步怪獸來發動。該怪獸視為協調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因為不能當同步,反而掛在其他牌組比較適合,比如說當光帝的祭品,再炸兩張代幣抽牌。二效果則是能夠節省通召機會,特召BF的大型同步怪獸,缺點是除外會影響墓地再利用。(可以除外代幣降低這個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408202249p:plain

TDIL-JP047 A BF-雨隠れのサヨ
(強襲黑羽 雨隱的小夜) 同步/效果怪獸 2 闇 鳥獸族 800/1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使用「BF」怪獸作為素材同步召喚的此卡視為協調怪獸。

②:此卡一回合兩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一效果可當同步協調,二效果比較用不到。

 

f:id:immortalnova:20160408202215j:plain

TDIL-JP048 A BF-五月雨のソハヤ
(強襲黑羽 五月雨的騷速刀鳥) 同步/效果怪獸 5 闇 鳥獸族 15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A BF-五月雨のソハヤ」的②③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使用「BF」怪獸作為素材同步召喚的此卡視為協調怪獸。
②: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一體「A BF」怪獸來發動,該怪特殊召喚。
③: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的我方主要階段,移除我方墓地此卡以外的
「A BF-五月雨のソハヤ」怪獸來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一效果可當同步協調,二效果可以拉ABF,包括自己同名的,所以可以兩張同步大型的BF同步,或是星塵戰士,紅龍奧特瑪金等強力同步怪。

而且送墓回合,還能再除外同名卡自體復活,算是新出的BF怪中有新打法的好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08202119j:plain

TDIL-JP049 (UR)A BF-神立のオニマル
(強襲黑羽 神立的鬼丸) 同步/效果怪獸 12 闇 鳥獸族 30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A BF-神立のオニマル」的③效果一場決鬥中只能使用一次。
①:用「BF」怪獸作為素材同步召喚的此卡,視為協調怪獸。
②: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以我方墓地一體「BF」怪獸為對象來發動,此卡的等級變為和該怪獸相同。
④:只以同步怪獸為素材同步召喚的此卡攻擊的場合,傷害步驟間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0

二效果有強力抗性,一三效果有可再度同步的可能,四效果則是良好的配合"A BF-五月雨のソハヤ"讓打點可以上升到六千!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標準型(主同步副超量)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03092146p:plain

靠著黑旋風賺牌和各種一卡同步壓制,大量投入優質的同步和少數的超量怪增加戰數多元性。

 

墓地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03092431p:plain

此組法特色是捨棄一般BF會擺的黑旋風,而藉由終末騎士、黑暗古雷法、針蟲的巢窟等快速累積墓地,接著利用大旆墓地同步的能力同步展開,從異次元來的埋葬和奇蹟的發掘則能再把除外的大旆回收再利用。

 

混沌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03093905p:plain

投入的光屬性的優質單卡怪獸,掛上開闢闇戰龍等卡做為第二主力,

透過這兩張混沌強牌創造逆轉的機會。

 

20160401

投入909新卡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2938p:plain

同步怪多了六星瑚之龍可以解場,還有五星ABF五月雨,方便同步星塵戰士。

怪獸也可以投入新的自體特召五星協調"朧影之業風",可以用神鳥炸完還有兩張代幣可以檔攻擊,本身也可以配四星怪出幻龍星-嘲風等同步大怪,幻龍星-嘲風被破壞送墓還可以抓協調怪獸。

 

BF上位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05643p:plain

投入SR陀螺骰子小系統和強貪壺的牌型,大服提升一卡做招和賺牌能力。

可參考

SR疾行機人牌組介紹

強欲的貪欲之壺 單卡分析 

 

超同步BF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00647p:plain

此牌組最大化利用"以BF怪獸為素材同步召喚的此卡當作協調使用"的能力

神立、雷切、千鳥、五月雨、 雨隱都有此效果

先出"科技屬高能司書",再透過"等級偷竊蟲"降低BF等級,同步BF的過程反覆抽牌。

怪獸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二重身戰士 X 2
BF-月影之卡爾特 X 2
BF-突風之奧洛西 X 1
垃圾同步者 X 2
BF-殘夜之波刃劍 X 3
BF-隱蓑之斯蒂姆 X 1
成長球莖 X 1
BF-蒼炎之修羅 X 1
數學家 X 1
等級偷竊蟲 X 2
噴射同步者 X 1
BF-疾風之葛爾 X 3
終末的騎士 X 1
BF-朧影的業風 X 2
BF-黑槍之布拉斯特 X 3
BF-極北之布利札德 X 2
BF-沙塵之哈麥丹 X 1
額外
ABF-雨隱的小夜刀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ABF-神立的鬼丸刀 X 3
ABF-驟雨之雷切 X 3
ABF-五月雨的騷速刀 X 3
加速同步者 X 1
ABF-淚雨之千鳥 X 3
魔法
旋風 X 2
增援 X 1
黑旋風 X 3
闇之誘惑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黑暗爆裂 X 2
一對一 X 1
貪欲之壺 X 1
死者蘇生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手牌抹殺 X 1

20170401

強攻型 

適用新大師規則,不再依靠額外當主力,而是透過黑旋風、闇之誘惑的抽濾能力配上,神鳥和其他陷阱的壓制。

對抗真龍可減少增G加強貪、或是封印祭品假面+霸鍵甲蟲壓制。

怪獸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灰流麗 X 3
增殖的G X 3
BF-蒼炎之修羅 X 3
BF-殘夜之波刃劍 X 3
BF-疾風之葛爾 X 3
BF-黑槍之布拉斯特 X 3
BF-月影之卡爾特 X 3
額外
BFT-漆黑之霍克喬 X 1
黑玫瑰龍 X 1
ABF-驟雨之雷切 X 1
BF-星影之靈劍 X 2
幻層的守衛者 阿爾瑪迪斯 X 1
月華龍 黑玫瑰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66 霸鍵甲蟲-主鍵兜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闇之誘惑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宇宙旋風 X 2
黑旋風 X 3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神的警告 X 1
神的通告 X 3
神的宣告 X 1
神鳥一擊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偏墓地BF會被影響較多。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旋風BF會被影響較多。

 

以上這兩種都會干擾BF的系統運作,降低續戰能力,因此必須投入神鳥一擊和旋風等解場牌。

 

FAQ.

1.強襲黑羽 神立的鬼丸 同步/效果怪獸 12 闇 鳥獸族 30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A BF-神立のオニマル」的③效果一場決鬥中只能使用一次。
①:用「BF」怪獸作為素材同步召喚的此卡,視為協調怪獸。
②: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以我方墓地一體「BF」怪獸為對象來發動,此卡的等級變為和該怪獸相同。
④:只以同步怪獸為素材同步召喚的此卡攻擊的場合,傷害步驟間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0
④寫的是"只以同步怪獸",所以素材要全部都是同步怪獸,不能有任何一隻不是
④是攻擊的時候,不是戰鬥的時候,所以要主動攻擊才有效。

 

2.909新卡「黑羽-朧影之業風」不能用作同調及不能解放,那可以用作融合/link 的材料嗎?

可以,因為融合/link都是送墓。

 

3.黑旋風

a黑羽 極北之布利札德特召唤时特召墓地怪,这时连锁黑旋风。黑羽 極北之布利札德会被错过时机吗?

BF-極北之布利札德召喚成功時,
因為極北和黑旋風都在這時機發動,又都是時+選發,所以自由排順序。
可以
1.極北(連鎖一)
2.黑旋風(連鎖二)
黑旋風先抓牌,極北才特召墓地BF
或是
1.黑旋風(連鎖一)
2.極北(連鎖二)
極北先特召墓地BF,黑旋風才抓牌,

假如有的是時,有的是場合,順序可參考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的 三、同時機有多張卡片發動時,發動的順序:

b.黑色旋風被幽鬼兔連鎖,能抓牌嗎?

不能,因為永續類的卡,效果處理前就離場,就會無法處理效果。

參考 破壞不等於無效? 

c.(黑旋風)召喚黑羽 殘夜之波刃劍鳥,被月之書覆蓋,能抓牌嗎?

不能。
黑旋風效果處理時,必須怪獸還可以檢查攻擊力(場上表側表示),才能抓牌

召喚BF怪,發動黑旋風效果(連鎖一),連鎖月之書(連鎖二)

處理連鎖

連鎖二的月之書把BF蓋起來,連鎖一的黑旋風因為怪獸的攻擊力無法確認,所以就不處理抓牌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