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d unsubscribe Subscribe Subscribe

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破壞不等於無效?

遊戯王 效果文和規則

其他規則可參考

規則和效果文相關參考資料

 

前言 

先講個故事

有一天,你 跟 一個新手 打牌

你丟黑洞 他丟旋風炸,

你說 破壞並不等於無效,然後他就說 好吧,把怪獸放進墓地。

結果等等

他發聯合機庫,你連鎖旋風,你跟他說 不能抓牌,他就翻臉。

新手會覺得雙重標準!!

但是其實規則是沒錯的,

我們要分為以下兩個情況:

 

A.非永續類卡片發動

效果處理後,不留在場上的卡片,如:

a.通常、速攻、儀式魔法發動
b.通常、反制陷阱發動

以上種類的卡片A發動時,被連鎖其他卡片C,

在連鎖串中,輪到卡片A處理之前,卡片A就先離場,輪到卡片A處理時,還是會處理效果,只是提前離場而已。

舉例:

1.我方發動黑洞(連鎖1)

2.對方發動旋風(連鎖2)

雙方沒有發動其他卡片,開始處理連鎖串

1.連鎖2的旋風先處理,將連鎖1的黑洞破壞

(此時黑洞在墓地)

2.接著處理連鎖1的黑洞,將場上怪獸都破壞。

到此連鎖串處理完畢。

 

旋風 魔法/速攻
①:以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來發動。那張卡破壞

沒寫無效的卡,無法阻止非永續的效果。

黑洞 通常魔法
①:破壞場上所有的怪獸。

 

B.永續類卡片發動

效果處理後,會留在場上的卡片,如:

a.永續、裝備、場地魔法發動
b.永續陷阱發動
c.靈擺怪獸發動到靈擺區
d.有寫發動後會留在場上的魔法陷阱(參考FAQ例外部份)

以上種類的卡片B發動時,被連鎖其他卡片C,在連鎖串中,輪到卡片B處理之前,卡片B就先離場,輪到卡片B處理時,就會不處理效果。

舉例:

1.我方發動聯合機庫(連鎖1)

2.對方發動旋風(連鎖2)

雙方沒有發動其他卡片,開始處理連鎖串

1.連鎖2的旋風先處理,將連鎖1的聯合機庫破壞

(此時黑洞在墓地)

2.接著處理連鎖1的聯合機庫,因為不在場上,所以效果不處理。

到此連鎖串處理完畢。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37j:plain

「聯合機庫」
場地魔法
「聯合機庫」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作為這張卡片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隻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自己場上有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可以給那隻怪獸裝備而卡名不同的1隻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給那隻怪獸裝備。這個效果裝備的聯合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特殊召喚。

因為「聯合機庫」1回合只能發動1張。

發動此卡被連鎖旋風破壞,是效果不處理,不是發動無效,所以不能再發動第二張「聯合機庫」

假如是被神的宣告無效,算沒發動過,就能再發動第二張「聯合機庫」

 

FAQ

1.那被連鎖宇宙旋風也一樣嗎?

宇宙旋風 魔法/速攻
①:支付1000生命值,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

都一樣,只要卡片在處理效果前離場,都是依照以上的判斷方式。 

離場=離開場上,包括送墓,除外,回手牌,回牌組都算。 

 

延伸閱讀

召喚和召喚成功有什麼不同? 

 

2.有例外狀況?

時間膠囊  通常魔法
我方牌組1張卡裡側表示移除,此卡留在場上。發動後第2個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破壞,該卡加入手札。 

此卡雖然是通常魔法,但是因為發動後,會留在場上,所以第二個準備階段,處理效果時被破壞就無法處裡加入手牌的效果,該卡片永久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