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瓦爾基麗雅(婭)/女武神牌組介紹(Valkyrie / ワルキューレ)

 

 

為遊戲王動畫中,羅馬篇,奇古·羅伊德使用的牌組 (第一代遊戲王194話),主打展開後連續進行2次戰鬥階段回殺

Valkyrie 常用翻譯瓦爾基麗,台版原作翻譯是華爾裘蓮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SHVA-EN001(SR)Valkyrie Dritte(瓦爾基麗婭 三女) 光 等級4 天使 1000 16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從牌組把“Valkyrie Dritte”以外的1張「瓦爾基麗婭」卡加入手卡。“Valkyrie Dritte”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除外的對手的怪獸數量×200。

專用檢索,優先放滿

 


SHVA-EN002(SR)Valkyrie Zweite(瓦爾基麗婭 次女) 光 等級5 天使 1600 16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選擇對手場上1隻怪獸;破壞那隻怪獸。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后: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永續魔法卡;那張卡加入手卡。“Valkyrie Zweite”的每個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可炸怪可回收,缺點是上級怪獸

 


SHVA-EN003(SR)Valkyrie Erste(瓦爾基麗婭 長女) 光 等級6 天使 1600 1800
此卡用魔法卡的效果從手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Mischief of the Time Goddess”;那張卡加入手卡。我方場上有“Valkyrie Erste”以外的“Valkyrie”怪獸存在的場合(在我方或對手回合):可以從對手墓地把1隻怪獸除外,之後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和那隻除外的怪獸的原攻擊力相同。“Valkyrie Erste”的每個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可回收墓地的時間女神,也可以複製對手墓地怪獸攻擊力,缺點是上級怪獸,和回收效果只能用魔法特召才有用

 


SHVA-EN004(SCR)Valkyrie Brunhilde(瓦爾基麗婭·布倫希爾德) 光 等級7 天使 1800 2000
此卡不受對手的魔法卡的效果影響。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500。

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讓此卡的守備力下降1000,這個回合我方的「瓦爾基麗婭」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對魔法忼性、對手怪獸越多越強(反怒的熊貓...),抗戰破能力

  

 

 

瓦爾基麗婭 四女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天使 1400/14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最上方將和我方場上的「瓦爾基麗婭」數量相同的卡翻開。那之中有魔法﹒陷阱卡的場合,選其中1張加入手牌,剩下的卡送去墓地。沒有的場合,翻開的卡回到牌組洗牌。

②: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1體「瓦爾基麗婭」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檢索堆墓,增加濾牌能力 

可以主動攻擊對手怪獸,特召牌組其他 瓦爾基麗婭 怪獸繼續攻擊。

 

 

瓦爾基麗婭 六女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天使 0/20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瓦爾基麗婭」怪獸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從對方牌組上面把2張卡送去墓地。

可追加特召缺的怪,幫助展開。

因為會幫對手堆墓,通常不會使用此效果。

 

 

 


SHVA-EN005(SR)Fortune Chariot(命運之戰車) 風 等級6 天使/同盟 1000 2000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Valkyrie”卡使用。)
1回合1次,可以:

選擇我方場上1隻天使族怪獸;

把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怪獸裝備,或:把裝備的此卡解除並把此卡特殊召喚。

裝備怪獸被戰鬥或卡的效果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此卡破壞。

裝備怪獸可以直接攻擊,使用這個效果時,那次直接攻擊給予對手的戰鬥傷害變成一半。

因為沒寫可以從手牌裝備,需要在場上才可以裝備 

代破一次和減半直擊

 

魔法

 

 

SHVA-EN006(SCR)Ride of the Valkyries(女武神的騎行) 通常魔法
從手卡把卡名不同的“Valkyrie”怪獸任意數量特殊召喚。這個效果把怪獸3隻以上特殊召喚的場合,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我方受到的全部戰鬥傷害變成0。發動此卡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我方場上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

可以把墓地的此卡除外;從牌組把1張“Mischief of the Time Goddess”加入手卡。“Ride of the Valkyries”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大量特召又抓時間女神的惡作劇,是展開回殺的關鍵。

 


SHVA-EN007(SCR)Mischief of the Time Goddess(時間女神的惡作劇) 速攻魔法
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卡的效果發動。連鎖2以後不能發動。

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Valkyrie”怪獸的場合,我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把此卡送去墓地,跳到下次的我方回合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效果處理成功的場合,直到那個回合的結束時我方不能把“Mischief of the Time Goddess”發動。

系列專用的牌,也是第一張跳到特定階段的牌,打完後再進行戰鬥階段,很容易達成回殺條件...

 


SHVA-EN008(SR)Goddess Skuld's Oracle(女神詩蔻蒂的托宣) 永續魔法
此卡的發動時: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Valkyrie”怪獸的場合,可以從牌組把1張“Goddess Verdande's Guidance”加入手卡。

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從對手牌組上面把3張卡確認,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上面,直到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的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天使族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Goddess Skuld's Oracle”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抓女神薇兒丹蒂的引導,可改變對手牌組順序

 


SHVA-EN009(SR)Goddess Verdande's Guidance(女神薇兒丹蒂的引導) 永續魔法
此卡的發動時: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Valkyrie”怪獸的場合,可以從牌組把1張“Goddess Urd's Verdict”加入手卡。

1回合1次:可以宣言卡的種類(怪獸·魔法·陷阱);對手牌組最上面的卡翻開,翻開的卡是宣言的種類的卡的場合,對手把那張卡在自身的場上覆蓋。不是的場合,對手把那張卡加入自身的手卡。“Goddess Verdande's Guidance”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抓女神烏爾德的裁斷,配合女神詩蔻蒂的托宣的改變對手牌組順序,二效果是必定能用,只是對手蓋到場上或抓到手牌都是對手賺牌,除非我方可以把蓋的那張拆掉或禁止發動(要再配女神烏爾德的裁斷)

無法SET到場上的卡(有特殊召喚條件或類似威加盤有出場條件等),會直接送墓

 


SHVA-EN010(SR)Goddess Urd's Verdict(女神烏爾德的裁斷) 永續魔法
我方場上的“Valkyrie”怪獸不會成為對手的卡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卡的效果破壞。

1回合1次:可以宣言1個卡名,之後選擇對手場上1張覆蓋的卡;那張覆蓋的卡翻開,翻開的卡是宣言的卡的場合,那張卡除外。不是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張卡除外。

讓我方系列怪有指定破壞抗性

二效果是用來除外女神薇兒丹蒂的引導抓上來的牌

 

終幕之光 通常魔法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支付1000的倍數的生命值,以那個倍數數量的我方墓地的卡名不同的「瓦爾基麗婭」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對方可以從自身墓地選最多為我方通過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的攻擊力2000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

雖然可以大量特殊召喚,但是對手也可以選,所以實戰中使用上有點限制

 

陷阱

 

 

芙蕾雅的蘋果 通常陷阱
①:以最多為我方場上的「瓦爾基麗婭」怪獸數量的對方墓地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除外。

②:覆蓋的這張卡因對方的卡的效果從場上離開,被送去墓地或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抽我方場上的「瓦爾基麗婭」怪獸數量+1張卡。

陷阱卡、比較被動,名字又沒有「瓦爾基麗婭」,不好檢索,要除外對手牌,不如放DD烏鴉。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參考來源(影片一)

怪獸部分因為有不少魔法卡,放召喚僧可以配合,出女武神三女

另外也可以放失樂的魔女,可放聖槍聖杯給抓,也同樣可以出女武神三女觸發效果

三種永續魔法可以抓下一張,所以不用放到滿(女神詩蔻蒂的托宣放3,其他兩種放1可能更好)

 

因為女武神騎行不一定抽的到,也可以考慮掛在靈擺系統

魔術師女武神

掛靈擺的好處除了可以靈擺召喚多張女武神之外,還有開時間女神進入戰鬥階段後,進入主要階段2,可以再靈擺召喚展開。

 

COMBO

三卡OTK

手牌需求:三女、1600或1800的女武神*2(有任意數量合計3000的都可以)

出女武神三女,抓騎行,開騎行特召兩隻1600或1800的女武神,除外騎行抓時間女神

戰鬥階段三女(1000)+1600+1600=4200,開時間女神再打一次,回殺。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女神烏爾德的裁斷

a.如果宣言正確但對象的卡連鎖他發動也要除外嗎?還是不處理?
不處理除外效果,比照夜間射擊的寫法,因為烏爾德需要確認裡側,已經翻開就不會進行確認裡側,自然也沒後續的除外效果。

b.諾宣言錯誤(一樣對象卡片連鎖發動)自己要除外卡片嗎?

不處理除外效果,因為a的同樣原因(已經翻開就不會進行確認裡側),所以無論有沒有猜對,都沒後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