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SR06闇黒の呪縛牌組介紹(補上影片、組牌建議)

 

 

以闇屬性怪獸主打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Lair of Darkness (YgoPro) - This field spell & Lilith are sooo OP! Oh my.. - YouTube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SR06-JP000(UR)悪魔嬢リリス(惡魔娘 莉莉絲) 暗 等級3 惡魔 2000 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1000。

②:把我方場上1隻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3張通常陷阱卡給對手觀看,對手從那之中隨機選1張。那1張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剩下的卡回到牌組。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蓋裡測當2000攻祭品,也可以表側通常召喚當1000的祭品

可以解放自己

這張配各種需要通常陷阱的牌組,外掛相當好用,

單卡分析悪魔嬢リリス(惡魔娘 莉莉絲) 

 

SR06-JP001(UR)闇黒の魔王ディアボロス(黯黑之魔王 迪亞波羅斯) 暗 等級8 龍 300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卡·墓地存在,我方場上的闇屬性怪獸被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把此卡解放,也不能作為效果的對象。

③:把我方場上1隻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對手選1張手卡回到牌組最上面或最下面。

可以自己復活,有抗性和手控能力,不過所有此卡名的怪①③效果都只能用一次。

 

SR06-JP002 悪王アフリマ(惡王 阿里曼) 暗 等級4 惡魔 1700 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卡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闇黒世界-シャドウ・ディストピア-」加入手卡。

②:把我方場上1隻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為這個效果發動而把此卡以外的闇屬性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作為抽卡的代替而從牌組把1隻守備力2000以上的闇屬性怪獸加入手卡。

場地和闇屬性怪獸檢索

解放自己是抽1張,解放其他怪獸是從牌組把1隻守備力2000以上的闇屬性怪獸加入手卡。

 

SR06-JP003 影王デュークシェード
(影王 杜克希德) 效果怪獸 4 暗 惡魔族 500/20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此卡發動效果的回合,我方只能特召暗屬性怪獸
①:解放我方場上任意數量暗屬性怪獸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
的此卡攻擊力上升解放怪獸數量*500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一體暗屬性等級5以上怪獸為對象可以發
動,選擇的卡加入手牌

最少解放一隻,不能0張

暗影敵托邦場地只能代替解放對手一張,所以超過的部分還是要解放我方場上的怪獸

假如是因為①效果特召觸發的 ②效果,抓上手的 黯黑之魔王 迪亞波羅斯,無法因為此卡解放而特召

特召成功的時候有解放,但是是第一個連鎖串

滿足解放的場合,怪獸還沒上手

抓上手 是第二個連鎖串

已經不滿足解放的場合

 

魔法

 

 

SR06-JP022 闇黒世界-シャドウ・ディストピア-(黯黑世界-暗影敵托邦-) 場地魔法
①: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變成闇屬性。

②:1回合1次,我方為讓卡的效果發動而把我方場上的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作為我方場上1隻怪獸的代替而把對手場上1隻闇屬性怪獸解放。

③:我方·對手的結束階段發動。把最多有這個回合此卡表側表示存在的狀態被解放的怪獸數量的「シャドウトークン(暗影衍生物)」(惡魔族·暗·等級3·攻/守1000)在回合玩家的場上盡可能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以拿對手怪當解放的代價(自己場上沒怪獸也可以發動)

因為是對怪獸效果,不會影響不受效果的怪獸

 

 

陷阱

 

SR06-JP030 悪のデッキ破壊ウイルス(惡之牌組破壞病毒) 通常陷阱
①:把我方場上1隻攻擊力3000以下的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每有500,對手從自身的手卡·牌組選1張卡破壞。為此卡發動而把攻擊力2000以上的怪獸解放的場合,用對手回合計算的3回合內對手抽到的卡全部確認,那之內的怪獸全部破壞。此外,此卡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卡在破壞的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比如說1700,滿足500*3,所以對手要炸三張

另外因為有"此卡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卡在破壞的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這個效果,可以讓對手不會因為這效果 而觸發卡片破壞或送墓的效果。

 

其他可參考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參考來源

怪獸
幽鬼兔 X 2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X 1
增殖的G X 3
灰流麗 X 2
黑羽-朧影之業風 X 1
彼岸的惡鬼 史卡姆 X 3
惡王 阿里曼 X 3
黯黑之魔王 迪亞波羅斯 X 3
惡魔娘 莉莉絲 X 3
額外
科技屬 奇幻魔術師 X 1
瑚之龍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永遠的淑女 貝緹麗彩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電光皇 X 1
銀河眼FA光子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38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彼岸的黑天使 基路伯 X 2
鎖龍蛇-骷髏四面鬼 X 1
解碼語者 X 1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X 1
魔法
闇之誘惑 X 3
龍・覺醒旋律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黯黑世界-暗影敵托邦- X 3
陷阱
魔之牌組破壞病毒 X 3
神的通告 X 2
影之牌組破壞病毒 X 3

 

 

組牌建議

因為主軸是黯黑世界 暗影敵托邦

所以推薦代價是解放自己怪獸的牌,可以透過解放對手怪獸賺牌或斷招

可放的:

解放相關

病毒系列(影病魔病闇病優先)

敵人操縱機

痛苦分擔 

惡魔娘 莉莉絲,配場地=每回合都可解放對手怪,算持續干擾手段

解放只能補血的牌(如中華鍋)因為沒實質賺牌,比較不推薦

闇靈術:對手魔法多就不穩定

 

病毒順序

影、魔、闇 先放

 

闇屬性相關

超融合、融合咒印生物闇,可融合飢餓毒融合龍解場

 

抽濾相關

龍旋律覺醒 抓 黯黑之魔王 迪亞波羅斯

惡夢再現 回收 惡王 阿里曼、惡魔娘 莉莉絲

 

混其他系列

可參考 單卡分析悪魔嬢リリス(惡魔娘 莉莉絲) 

或是魔王龍掛在 閃刀姫牌組介紹

也可以配SIN或RR:

 

比賽上位參考

純魔王 3-0

https://twitter.com/arutema0205/status/97321261733333811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惡之牌組破壞病毒 

a.請問 惡之牌組破壞病毒 效果最後的這句 此卡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卡 在破壞的

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是只有規範墓地的 還是全部的同名卡?

像是例如墓地有因效果破壞送墓的亡龍的戰慄

手牌也有張亡龍的戰慄,那手牌的亡龍還可以發效果特召嗎?

只有被破壞的那張不能發動效果。

 

2.黯黑之魔王 迪亞波羅斯
a.迪亞波羅斯的效果都是一速嗎?
①:此卡在手卡·墓地存在,我方場上的闇屬性怪獸被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二速,雙方回合都能發動。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把此卡解放,也不能作為效果的對象。
永續,不需發動。
③:把我方場上1隻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對手選1張手卡回到牌組最上面或最下面。
一速,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

參考 效果能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看法 

b.原本非闇屬性怪獸,因為黯黑世界-暗影敵托邦-變成的闇屬性怪獸被解放,可以特召此卡?

可以

c.用黯黑世界-暗影敵托邦-解放對手的闇屬性怪獸可以特召此卡?

不可以,因為魔王龍有寫"我方場上的闇屬性怪獸被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解放對手的怪獸,就不是我方場上了。

判例參考

d.請問,用惡王解放闇屬性抓闇黑魔王,闇黑魔王可以跳出來嗎?

可以。

e.闇黑魔王特召效果是另起連鎖串嗎?

是,因為發動時機是場合,而不是時。

f.請問這卡片的第3效果解放自己, 能夠觸發到第1效果將自己特召嗎?(解放闇黑之魔王A, 特召闇黑之魔王A)

不能。
g.如用黯黑世界-暗影敵托邦代以對手場上卡怪解放, 闇黑之魔王令對手手牌回卡組效果是否不能發動?

可以用場地效果,解放對方場上的怪獸發動此效果。

h.此系列小怪效果被發動無效,但解放是代價,所以必須解放
請問小怪效果被發動無效,闇黑魔王是否仍可以跳出來??

可以,因為該連鎖串有滿足解放闇屬性怪獸。

 

3.黯黑世界-暗影敵托邦-

a.可以讓死靈騎士等解放此卡發動的闇屬性怪獸效果,解放對手怪獸?

不能,因為是寫解放此卡,而不是解放自己場上一張闇屬性怪獸。

b.自己場上沒怪獸,也可以用對手怪獸當祭品?

可以。

c.對方被解放的怪獸是否要符合陷阱卡的要求?比如影之病毒,那麼對方的怪獸是否需要達到要求的守備力2000以上?

是,解放的怪獸需和陷阱卡上的需求相同。

d.場地魔法卡的第二效果,將對方一隻怪物作為解放的"代價",為何無法解放對方有抗性的怪物?

因為是效果造成的代價,不是卡片發動的代價,所以不能用有魔法抗性的怪獸解放。

靈魂交換、帝王烈旋,這種也是產生一個 這回合可以讓其他卡片用對手怪獸當代價的效果,所以不能用有魔法抗性的怪獸解放。

 

 

4.病毒相關

a.病毒需要達到的攻擊力守備力是指原本的數值,還是改變後的數值也可行?

當前攻擊力,也就是改變後的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