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閃刀姫牌組介紹(補上比賽優勝牌組參考)

 

閃刀姫發音是(せんとうき)

跟戦闘機(せんとうき)一樣 

特色

魔法卡需要 自己的主要怪獸區不存在怪獸的時候 才能發動
自己的墓地存在3張以上魔法卡的時候 可以多額外效果

 

 

相關影片(Videos)


 

採用閃刀機-鷹式推進器+激流葬+COMBO

和各主流的對戰影片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DBDS-JP029 閃刀姫-レイ(閃刀姬-零衣) 暗 等級4 戰士 1500 15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閃刀姫」怪獸在額外怪獸區域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的「閃刀姫」連接怪獸因對手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牌組核心,可放一或放滿,能抓這張的牌盡可能放滿

雖然送墓閃刀姬怪獸可以出Link1,但是此效果可以特召Link2以上的閃刀姬額外

效果離場或戰鬥破壞,所以被壞獸當代價解放無法觸發

 

額外

 

DBDS-JP028 閃刀姫-シズク(閃刀姬-雫空) 水 機械/連接 1500 1 [↗]
水屬性以外的「閃刀姫」怪獸1隻
我方對「閃刀姫-シズク」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我方墓地的魔法卡數量×100。

②:此卡特殊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同名卡不在我方墓地存在的1張「閃刀」魔法卡加入手卡。

比如說墓地有 閃刀術式-アフターバーナー,那回合結束就是從牌組抓閃刀術式-アフターバーナー以外的閃刀魔法卡

 

DBDS-JP027(UR/SER)閃刀姫-カガリ(閃刀姬-燎里) 炎 機械/連接 1500 1 [↖]
炎屬性以外的「閃刀姫」怪獸1隻
我方對「閃刀姫-カガリ」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閃刀」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魔法卡數量×100。

回收墓地魔法卡用

直接攻擊的時候疊這張比水屬性的輸出高

 

CYHO-JP047 (SR)閃刀姫-ハヤテ
(閃刀姬 疾風) 效果/連結怪獸 Link1 風 機械族 1500/
風屬性以外的「閃刀姫」怪獸一體 ↙
我方一回合只能特殊召喚「閃刀姫-ハヤテ」一次
①: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②:此卡戰鬥的傷害計算後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閃刀」卡送入墓地

可以搶血補刀

缺什麼閃刀就可以先用這張打完再變炎屬性的回收

也可以堆墓閃刀姬-零衣,讓離場有得特召

 

這個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特召一隻。
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一只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發動,那只怪獸直到對方回合結束前不能攻擊。

②:這張卡在怪獸區存在為限,每次自己閃刀魔法卡的效果發動,自己回復100生命值。

詳細參考

地屬性閃刀LINK單卡分析

 

魔法

 

 

 

DBDS-JP030 閃刀起動-エンゲージ(閃刀起動-交閃) 通常魔法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閃刀起動-エンゲージ」以外的1張「閃刀」卡片加入手卡。那之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我方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檢索主力,建議放滿

 

 

DBDS-JP031 閃刀術式-アフターバーナー(閃刀術式-烈火再燃) 通常魔法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那之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可以選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拆牌主力之一,缺點是通常魔法,無法當斷招牌

 

 

DBDS-JP032 閃刀術式-ジャミングウェーブ(閃刀術式-妨害波紋) 通常魔法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覆蓋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那之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可以選場上1隻怪獸破壞。

拆牌主力之一,缺點是通常魔法,無法當斷招牌

 

DBDS-JP033 閃刀機-ホーネットビット(閃刀機-大黃蜂鑽) 速攻魔法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閃刀姫トークン(閃刀姬衍生物)」(戰士族·暗·等級1·攻/守0)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衍生物不能解放。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那衍生物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1500。

代幣也可以Link,所以也是建議放滿 

可以連鎖

 

DBDS-JP034 閃刀機-ウィドウアンカー(閃刀機-黑寡婦錨) 速攻魔法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那之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可以把那隻怪獸的控制權直到結束階段得到。

因為是速攻魔法,除了可當解場卡之外,也可以蓋起來對手回合斷招用

傷害步驟不能發動

搶過來的怪效果無效(可以發動、但是效果處理時無效)、可以攻擊或是當Link素材

 

DBDS-JP035 閃刀機-イーグルブースター(閃刀機-鷹式推進器) 速攻魔法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表側表示怪獸不受自身以外的卡的效果影響。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再在這個回合讓那隻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賦予接近無敵的強力抗性...

會被壞獸等代價解場

 

 

DBDS-JP036 閃刀機-シャークキャノン
速攻魔法
①:自己的主要怪獸區不存在怪獸的時候,把對手墓地的1隻怪獸作對象才能發動。把那隻怪獸除外。自己的墓地存在3張以上魔法卡的時候,可以不除外而是特殊召喚那隻怪獸到自己場上。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

可以拿對手怪獸用,或是對付對手墓地,因為是看對手使用的牌,推薦最多放一,或是放備牌,看到怕干擾墓地的牌組再換上

 

DBDS-JP037 閃刀機構-ハーキュリーベース(閃刀機構-大力神基地) 裝備魔法
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

①:裝備怪獸不能直接攻擊,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向怪獸作2次攻擊。

②: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裝備怪獸攻擊破壞怪獸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③:此卡被效果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閃刀機構-ハーキュリーベース」以外的我方墓地最多3張「閃刀」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牌組。

多次攻擊怪+補充手牌是優點,缺點是無法直接攻擊

 

 

DBDS-JP038 閃刀機関-マルチロール(閃刀機關-多任務戰刀機) 永續魔法
①: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不能對應我方的魔法卡的發動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並且,再讓作為對象的卡送去墓地。②:我方·對手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選最多有這個回合此卡表側表示存在期間我方發動的「閃刀」魔法卡數量的我方墓地的「閃刀」魔法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同名卡最多1張)。這個效果覆蓋的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可以防止我方被斷招,缺點是自己需要花一張牌當代價,可以考慮把 閃刀空域-第零區 送墓,就可以觸發效果。

只能在我方主要階段發動

這個效果蓋的卡離開場上的時候會被除外。

假如是因為這效果蓋上去的卡,即使這張閃刀機関先離場,該蓋牌離場還是會被除外

 

 

DBDS-JP039 閃刀空域-エリアゼロ(閃刀空域-零區)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面把3張卡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1張「閃刀」卡片加入手卡。剩下的卡回到牌組。「閃刀」卡片被翻開的場合,再把作為對象的卡送去墓地。

②:此卡被效果從場地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閃刀姫」怪獸特殊召喚。

專用強謙,建議放滿

 

 

閃刀術式-偏向爆風 通常魔法
①:我方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雙方牌組上方把2張卡送去墓地。那之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可以讓額外怪獸區域的對方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

效果處理才堆墓

回牌組是非指定 

只有額外怪獸區的對手怪獸,而不是所有區域的額外怪獸,也就是箭頭指向的一般怪獸格上放的額外怪獸不會受影響。

非破壞非指定的解場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先行版

額外基本上是R4和本家Link

手坑、凱薩競技場是干擾

 

混其他系列:

牌組參考 妖仙閃刀姬 

牌組參考 閃刀姬魔爆

牌組參考 淘氣仙星閃刀姬 

牌組參考 召喚獸閃刀姬 

牌組參考 魔王龍閃刀姬 

 

組牌策略: 

因為戰力在閃刀姬Link

所以能抓閃刀姬下怪、生TOKEN和加強抽濾的都進可能放滿

 

優先放

閃刀姬-レイ 、閃刀起動-交閃、 閃刀機-大黃蜂鑽

 

可配合卡片

因為不少牌需要算魔法卡數量,所以優先挑魔法卡

抽濾:成金、 增援、強貪、手牌抹殺、斷殺、奧義+冰火+魔導書士

斷招、干擾:月之書(先後攻都可用)、凱薩競技場 (因為一般怪獸不用,只用額外怪獸區)、神字輩

防斷招:墓穴的指名者(防手坑、清墓地)

累積墓地:名推理、怪獸門

增加輸出:時限解除

代替閃刀姬出額外怪:格式彈塗魚(可複製後Link召喚額外閃刀姬)

 

其次

竹光(可配閃刀空域-第零區送墓、但是這系列怪少、容易卡手)

 

備牌

紅色重啟:對付後台神字輩王宮等

當回合可利用閃刀術式-烈火再燃、閃刀術式-妨害波紋拆掉,避免對手再度發動

 

COMBO

閃刀姬 COMBO (影片) 

 

比賽優勝牌組

純閃刀姬

https://twitter.com/a28j52t/status/967334666511441920

https://twitter.com/The_Qu_Oh/status/967718803667697665 (60人大賽8強)

https://twitter.com/osu_193TCG/status/977548517487988737 60人大賽冠軍

召喚獸閃刀姬

https://twitter.com/hachiouji_labo/status/967306010309279744

 

相關文章

閃刀起手累積魔法數量統計

泛用外掛系統 閃刀姬魔法 

 

剋制卡片(Anti Cards)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宇宙閃追闇爪
(次元裂縫不能除外魔法不算)

解場

壞獸等直接解放,無視抗性...

電子龍(要塞、巨艦)

 

封魔法的牌(自然獸、王宮)

魔封芳香

闇病

 

展開干擾
群雄割據

 

內戰推薦
封魔咒印
浮幽櫻

 

FAQ

a.出了水屬性閃刀姬,可以再用這張Link火屬性閃刀姬?

可以,這時候就是把 水屬性閃刀姬 當成 炎屬性以外的「閃刀姫」怪獸1隻

b.水閃刀姬link的1效果降攻守,是不是對link怪無效?(沒有守備值)
不是無效,是只影響攻擊力。

b.被百萬暴食效果除外,可以特召墓地的閃刀機效果怪?

可以,參考

https://twitter.com/domiga_rule/status/972022135408361472

 

2.閃刀機-ホーネットビット(閃刀機-大黃蜂鑽)

a.發動大黃蜂鑽A(連鎖一),再連鎖發動大黃蜂鑽B(連鎖二),可以特召兩個TOKEN?

可以,因為主要怪獸區沒怪獸是發動的條件,不是效果處理的條件

1.大黃蜂鑽A(連鎖一)

2.大黃蜂鑽B(連鎖二)

處理連鎖

1.大黃蜂鑽B特召TOKEN

2.大黃蜂鑽A特召TOKEN

連鎖處理完畢

 

3.閃刀機關-多任務戰刀機


a.機關發效果時被幽鬼兔、旋風等牌離場的話 效果還在嗎?

效果不處理

參考 

卡片發動和效果發動,為什麼發動了還是有效/無效? 

b.如果機關發過效果完被炸掉 效果還在嗎?
這個回合,對手不能對應我方的魔法卡的發動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

這個效果有發動成功過的情況,就適用整個回合,即使後來此卡離場,效果還是適用。

c.選擇的對象在效果處理實已經離場可以繼續處理效果?

(比如說.閃刀空域-零區選擇自己場上蓋著的旋風,連鎖發動旋風選對手場上卡片)

可以

 

4.閃刀術式-烈火再燃


a.是指定效果?
破壞怪獸寫在發動前面,是指定。破壞魔陷寫在發動後面,是非指定。

參考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b.墓地有三魔法,閃刀術式-烈火再燃指定的怪獸沒破壞到(ex.強制拖出裝置)後面效果還會處理嗎?(炸魔法部分)

不會,要有破壞到怪獸,才會炸魔陷。

 

5.閃刀術式-妨害波紋


a.是指定效果?
破壞魔陷寫在發動前面,是指定。破壞怪獸寫在發動後面,是非指定。

參考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b.請問對手連鎖後,導致被指定的卡為表側表示,還會被破壞嗎?
(例:我方發動閃刀術式-妨害波紋指定對手覆蓋的一張魔陷,對手連鎖2發動王告)
若不會,後續破壞怪獸的非指定 效果還有辦法處理嗎?

對手連鎖的情況,該魔陷還是破壞,墓地有三張以上魔法,後續的破壞怪獸效果也可以使用。

原因可參考

撲滅使徒和閃刀術式-妨害波紋的差別

c.假如沒破壞到選擇的卡(比如說對手開宮廷規矩),墓地有三魔法,也可以炸怪獸?

不會,要有破壞到魔陷,才會炸怪獸。

 

 

6.閃刀空域-零區


a.空域翻的三張卡都沒閃刀的話 是不是不能撿別的

當然不能,效果處理時,3張都回牌組,並且洗牌。

b.那所選的對象可以是代幣嗎

可以,因為送墓不是代價,是效果處理的時候才處理送墓,而這時候代幣因為無法送墓,所以消失。

c.選擇的對象在效果處理實已經離場可以繼續處理效果?

(比如說.閃刀空域-零區選擇自己場上蓋著的旋風,連鎖發動旋風選對手場上卡片)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