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副語術士克拉拉與洛希卡單卡分析

 

 

 

 

前言

此卡是要求有通常召喚的怪獸才可以特召的LINK怪獸 

 

目錄

一、卡片效果

二、適合放的情況

三、不適合放的情況 .

 

 

一、卡片效果

 

 

 

 

 

EXFO-JP049(SR/SER)副話術士クララ&ルーシカ(副語術士克拉拉與洛希卡) 地 魔法師/連接 0 1 [↑]
通常召喚的怪獸1隻
此卡的連接召喚不在主要階段2不能進行。
※1副話術士=ふくわじゅつし=腹話術師(腹語術表演者)2ペトルーシカPetrouchka彼得魯什卡 俄羅斯民間故事的活木偶 

第一眼看會覺得很奇怪,方向沒指向自己格子,本身攻擊力又是0,還限制在主要階段2才能發動(也就是特召此卡之後當回合已經沒戰鬥階段了)

 

不過此卡還是有一些用途 

因為素材是  通常召喚的怪獸1隻 所以很容易達成此條件出場

並且觸發一些送墓(三眼怪)或是離場(方界合神)的效果發動條件


二、適合放的情況

 

 

1.送墓可觸發

如三眼怪、黑森林女巫

可以組大法師牌組,自己回合主動送墓,避免對手不讓我方怪獸送墓的問題

可參考官方的範例

https://twitter.com/i/web/status/920138924126740480

 

 

2.離場可觸發的條件

如方界牌組的方界合神

1.通召 流星方界器 戴尤薩 堆墓方界合神,

2.主要階段二將 流星方界器 戴尤薩Link召喚副語術士,

3.可觸發墓地的方界合神,再度特召流星方界器 戴尤薩堆墓其他卡片展開

墓地有多張方界合神,可在Link召喚後同時發動(自排連鎖)

 


3.利用魔法使的特性

魔導師法杖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魔法使族 1600/100
「魔導師法杖」的①②的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①:這張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把牌組一張記述「黑魔導士」卡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在對手回合自己發動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自己場上的一隻魔法使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墓地的這張卡加入手牌。

1.召喚魔導師法杖抓牌

2.主要階段二用魔導師法杖LINK召喚副語術士

3.對手回合我方發動魔法、陷阱的時候,可以解放自己場上的副語術士,將墓地的魔導師法杖回收到手牌。

 

三、不適合放的情況

 

1.牌組的卡片不會被LINK召喚觸發發動條件

2.牌組的怪獸沒通常召喚的機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