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軌道7/超級防衛機器人牌組介紹(SDロボ/Super Defense Robot)+廢品眼的太鼓龍

 

f:id:immortalnova:20141108041205j:plain

 

 憧れのガラクター・ファット・ストリーム!

 

 遊戲王ZEXAL動畫中,軌道7所使用的牌組,主打R4和R8超量。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SDロボ【ゆっくり実況】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5132513j:plain

SD機器人 象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8 地 機械 1400/25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SD機器人」怪獸或是「軌道7」。1回合1次,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SD機器人」怪獸或是「軌道7」才能發動。選擇怪獸的等級到結束階段時為止變成8。另外,此卡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只能用於機械族怪獸的超量召喚使用。

 追加特召又能改變星數,可以即刻做R8機械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705132512j:plain

吉器美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500/2000
①:此卡召喚、反轉時,以我方墓地的1隻「軌道7」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該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機械族怪獸才能發動。依照解放的數量,從手牌特殊召喚「光子」怪獸或「銀河」怪獸。

 除了復活軌道7,也可特召光子或銀河,因此可放一些銀河眼光子龍配合此卡出場。

 

 

f:id:immortalnova:20160705132510j:plain

軌道7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500/2000
此卡反轉時,在此卡放置1個遵命計數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藉由移除此卡搭載的所有遵命計數器,此卡的攻擊力變成2000點,這個回合不能直接攻擊玩家,結束階段時送去墓地。另外,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將1隻「光子」或是「銀河」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反轉有機會在之後暫時變2000打點。 解放自己能回收墓地銀河或光子。

 

 

f:id:immortalnova:20160705132514j:plain

SD機器人 獅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200/16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SD機器人」怪獸或是「軌道7」。另外,1回合1次,從我方墓地將「SD機器人」怪獸或是「軌道7」加入我方手牌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召喚可追加特召,可以出R4超量,回收系列怪也可以追加特召,使得一回合能出更多張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5132509j:plain

SD機器人 猴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800/1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SD機器人」怪獸或是「軌道7」。另外,1回合1次,將我方墓地的1隻機械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SD機器人」怪獸或是「軌道7」加入手牌。

雖然是3星,比較不好配合超量,不過可以回收系列怪,也算是補充手牌的來源。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05132538j:plain

廢品眼的太鼓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8 地 機械 3000/2500
機械族 等級8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下個對手的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1000點。 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藉由將我方墓地1隻「SD機器人」怪獸除外,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那之後,可以選我方墓地1隻「SD機器人」怪獸重疊在此卡下當作超量素材。

 除了暫時變四千打點外,記得要留素材以及控制墓地SD機器人數量,被破壞就有機會復活自己,並且馬上擁有素材。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05152703p:plain

因為此系列的特性,主牌盡可能挑選四星和八星的機械族搭配

以這條件,除了銀河光子外,機甲也是很適合的系統。

另外,備牌也是偏好放機械族超量,符合象鬥士的限制。

齒輪齒巨人,有效的抓缺的牌,又能回收系列怪,觸發獅鬥士效果。

也可以自己放幾張光子龍當主力,或是光子斬者加速超量。 

相關卡可參考 銀河眼/光子牌組 不過不建議加太多,因為容易卡牌。

想要更花式,也可以放機械複製術,讓軌道7或吉器美變很多張。

 

文字卡表

怪獸
機甲結構體 X 3
SD機器人 象鬥士 X 3
吉器美 X 1
SD機器人 獅鬥士 X 3
SD機器人 猴鬥士 X 3
機甲加農 X 3
上弦式神 X 3
軌道7 X 1
額外
No.15 奇巧人偶-巨人殺手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2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超銀河眼的光子龍 X 1
No.40 奇巧人偶-天堂弦樂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鐵皮大公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廢品眼的太鼓龍 X 3
發條裝甲 發條大師 X 1
魔法
時限解除 X 1
機甲部隊的最前線 X 3
地獄的暴走召喚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2
貪欲之壺 X 1
交易進行 X 3
死者蘇生 X 1
鋼鐵呼喚 X 3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王牌假如不是破壞送墓,就無法復活,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