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超時空戰鬥機/巨大戰艦牌組介紹(超時空戦闘機/Gradius/巨大戦艦/B.E.S. )

 

f:id:immortalnova:20141108023843j:plain

 

 

 グラディウス!

 

 此系列怪獸都是在和遊戲王同公司的GRADIUS(宇宙巡航艦)遊戲中,所出現的BOSS和自機。

 巨大戰艦多數共通特性是登場會有計數器,有戰破抗性,不過會隨著戰鬥減少計數器,沒計數器戰鬥會自爆。(大多數通召才有計數器)

超時空系列則是光屬性機械族,戰術以打點強化為主。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54539j:plain

巨大戰艦 強化核心 怪獸/效果 等級7 地 機械 2500/800
此卡召喚時,在此卡放置2個計數器。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在傷害步驟結束時擲1次硬幣並猜正反面。如果猜錯,則移除此卡上的1個計數器。在沒有計數器的狀態下進行戰鬥的場合,在傷害步驟結束時將此卡破壞。

 1/2 機率才會拿掉計數器,不過因為只有兩個計數器,所以運氣不好有可能反而比其他台更容易自爆。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54538j:plain

巨大戰艦 巨大核心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機械 2300/1100
當召喚此卡時在此卡上放置3個計數器。此卡不會因為戰鬥而破壞。進行戰鬥的時候,在傷害步驟結束時放置在此卡上的1個計數器移除。當沒有計數器而進行戰鬥的時候,在傷害步驟結束時此卡破壞。

 最早出的巨大戰艦,沒特別的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54541j:plain

巨大戰艦 泰特朗 怪獸/效果 等級6 風 機械 1800/2300
此卡召喚時放置3個計數器。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進行戰鬥的時候,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移除此卡搭載的1個計數器。沒有計數器的狀態下進行戰鬥時,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此卡。另外,移除此卡的1個計數器,可破壞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清除魔陷,可在攻擊前對付那些妨礙自己進攻的卡。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54543j:plain

巨大戰艦 巨大核心 Mk-II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機械 2400/1100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此卡放置3個計數器。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進行戰鬥的場合,傷害步驟結束時除去此卡上的1個計數器。此卡在沒有計數器的狀態進行戰鬥的場合,傷害步驟結束時此卡破壞。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

 可以不用解放登場,意思是缺祭品也有強攻的機會。

 此卡要特召才有計數器。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54540j:plain

巨大戰艦 水晶核心 怪獸/效果 等級5 水 機械 2100/1000
此卡召喚時放置3個計數器。此卡不會因戰鬥而被破壞。進行戰鬥時,在傷害步驟結束後移除1個計數器。在沒有計數器的狀態下進行戰鬥時,於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此卡。1回合僅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中,可以將對手場上1隻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

可以轉對手的怪是優點,因此可以解決攻或守2100以下的怪獸。

 

 

MACR-JP032(SR/SER)巨大戦艦 ビッグ・コアMk-III(巨大戰艦 巨核Mk-3) 光 等級8 機械 2700 1900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給此卡放置3個計數器。

③: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④: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此卡1個計數器取除。不取除的場合此卡破壞。

⑤: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我方墓地的「巨大戦艦」怪獸全部回到牌組。

類似電子龍效果,可直接規則特召,在墓地還有一次回收所有系列怪能力。

 

RIRA-JP023 (SR)巨大戦艦 ブラスターキャノン・コア(巨大戰艦 爆炮核) 效果怪獸 9 地 機械族 2500/3000
這個卡名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

①:對方場上的怪獸數量比自己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給這張卡放置3個指示物。

③: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④:這張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這張卡1個指示物取除。不能取除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可以規則特召的大怪,適合當作R9超量的素材。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54542j:plain

頭目連環戰 魔法/永續
此卡的控制者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巨大戰艦」之名的怪獸被破壞送去墓地的該回合結束階段時,可以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隻「巨大戰艦」之名的怪獸。

讓巨大戰艦被對方破壞或自己效果自爆的時候,可以再換別張。

不過巨大戰艦 巨大核心 Mk-II 以外的卡被此卡特召,沒計數器。

頭目連環戰指的是BOSS RUSH,為原作遊戲的其中一個模式,連續挑戰BOSS,不打前面的小型敵人。

 

MACR-JP062 巨大要塞ゼロス(巨大要塞 澤洛斯) 場地魔法
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張「ボスラッシュ」加入手卡。②:我方場上的「巨大戦艦」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③: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巨大戦艦」怪獸特殊召喚。④:我方場上有「巨大戦艦」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給那些怪獸放置1個自身的效果使用的計數器。
※要塞ゼロス(ZEROS) KONAMI射擊遊戲《宇宙巡航機》最終關卡的舞台

專用檢索之外,還能全系列怪攻守強化,並賦予指定和破壞抗性。

每回合都能特召手牌的巨大戰艦,大幅增加展開能力

而且讓所有系列怪召喚、特召成功追加一個技術器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61317j:plain

安全地帶 陷阱/永續
選擇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不會成為對手效果的對象,也不會被戰鬥以及對手的效果破壞。另外,選擇的怪獸不能向對手玩家直接攻擊。此卡不在場上存在時,那隻怪獸破壞。那隻怪獸從場上離開時此卡破壞。

防指定和破壞抗性的卡,副作用也可以拿來利用,裝對手怪,再用魔法盆栽抽掉。

假如裝對手怪獸,對手怪獸還是可以對自己直接攻擊(因為上面的不能向對手的"對手",指的是"安全地帶持有者"的對手)

通常在戰機遊戲中,BOSS會用特定模式的攻擊,假如某個地點剛好不會被打到,稱為安全地帶(安地)。

 

超時空戰鬥機相關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61318j:plain

翡翠騎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1000/1800
此卡在我方場上攻擊表示存在為限,攻擊力1200以下的機械族怪獸不會被陷阱卡效果破壞。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牌組1隻光屬性、機械族、等級4的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防止中神聖慧星、激流葬等卡,被戰破又能再抓牌組其他光屬四星機械。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61320j:plain

勝利毒蛇 XX03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1200/1000
此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時,從以下的效果選擇1個發動。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400。 ●破壞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 ●特殊召喚1隻持續和此卡維持相同種族、屬性、等級、攻擊力、守備力的「子機衍生物」。

 戰破可永久加四百,或是炸表側魔陷,還有特召複製自己能力的代幣。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80317j:plain

彎刀戰機β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1200/800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選擇以下1個效果發動。 ●選擇我方牌組1隻攻擊力1200以下的光屬性機械族怪獸送去墓地。 ●選擇我方墓地1隻攻擊力1200以下的光屬性機械族怪獸特殊召喚。

戰破可堆墓或復活,可以等墓地有其他怪能復活才出此卡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61316j:plain

王之不列顛號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1200/800
此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從以下的效果選擇1個發動。 ●此卡只有1次可以繼續攻擊。 ●選擇場上1張覆蓋的卡破壞。 ●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1隻「副機衍生物」(機械族、光、星4、攻/守1200)。

 戰破可多打一次,炸蓋卡,或是再多特召代幣,特召的代幣可以再繼續打。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61313j:plain

超時空戰鬥機 怪獸/通常 等級4 光 機械 1200/800
擁有後備倉庫,能發揮各種能力的高性能戰鬥機。

最早的戰機系列,沒配合其他卡,打點低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61315j:plain

子機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機械 ?/?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的「超時空戰鬥機」存在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的場合,必須選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超時空戰鬥機」。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與選擇的怪獸相同。選擇的怪獸沒有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此卡破壞。

手上有多張子機,有機會一口氣連出,造成回殺輸出。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61312j:plain

旋風雷射槍 魔法/裝備
只有「超時空戰鬥機」可以裝備。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300點。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裝備怪獸的攻擊力若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該數值差距則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加攻和貫穿,但是比大霹靂飛踢還少一百攻,又只能裝特定怪,故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61319j:plain

力量膠囊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隻「勝利毒蛇 XX03」發動。從「勝利毒蛇 XX03」的效果選擇1個做為此卡的效果。

 可以看情況直接發動一個效果,相當強力。

 

 

外傳(グラディウス外伝)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61314j:plain

三角三戰機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1200/1000
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以下效果選擇1個來發動。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可以裝備的聯合怪獸1隻裝備在此卡上。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機械族、光屬性怪獸送回牌組,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戰破可追加裝墓地聯合怪,或是回收墓地光屬機械,進行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81235j:plain

三角炎龍 怪獸/效果/聯合 等級3 火 龍 500/1700
1回合1次,可以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的機械族怪獸上,或是解除裝備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當作裝備卡使用的場合,裝備怪獸由於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機械族、光屬性、等級4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1隻怪獸只能裝備1隻聯合怪獸。裝備怪獸破壞的場合,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

可以強化戰機,讓戰破怪不斷復活其他戰機。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81225j:plain

炎龍雷射砲 魔法/速攻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三角三戰機」裝備的1隻「三角炎龍」送去墓地,對手場上存在的怪獸全部破壞。

 兩卡炸全部怪,但是因為需要特定卡片,比較起來沒有激流葬或神聖彗星等卡好用。

 

THUNDER CROSS 作品登場的

 

f:id:immortalnova:20160606115416j:plain

藍雷號T45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1700/1000
此卡因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1隻「雷子機衍生物」(機械族、光、星4、攻/守1500)。此衍生物不能用於升級召喚的解放。

 特召固定攻守的代幣怪獸,可以強化進攻或當同步素材。

 

スペースマンボウ 作品登場的

 

f:id:immortalnova:20160606120405j:plain

太空翻車魚 怪獸/通常 等級4 水 魚 1700/1000
在廣大的太空中漂流的宇宙飛船。從外太空-四號的超文明遺跡中被發現的活化石。

由藍雷號T45 所改造的兵器,作為此作品的BOSS。攻守也和藍雷號相同。

 

參考來源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巨大戰艦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70418p:plain

利用烈旋解場、天帝、冥帝及真源的帝王 可連續產生祭品,

頭目連環戰或安全地帶對付破壞卡。

而魔法盆栽可以把安全地帶或真源的帝王 抽掉。

 

文字卡表

怪獸
冥帝從騎 哀多斯 X 3
巨大戰艦 巨大核心 X 3
天帝從騎 伊迪亞 X 3
巨大戰艦 泰特朗 X 3
巨大戰艦 水晶核心 X 3
巨大戰艦 強化核心 X 3
巨大戰艦 巨大核心 Mk-II X 3
魔法
帝王的烈旋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增援 X 1
魔法盆栽 X 1
泛神的帝王 X 1
頭目連環戰 X 3
真帝王領域 X 1
一對一 X 1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安全地帶 X 3
真源的帝王 X 3

 

超時空戰鬥機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05170927p:plain

 透過大量提升攻守的卡,讓戰機們可以輕易戰破對手怪獸,以觸發效果,

除此之外,當然拆後台,和把對手怪蓋起來更好打的月之書也可以放。

檢索戰機的手段可以出齒巨人X或是用光輝天使、三眼怪等。

 

文字卡表

怪獸
誠實 X 3
光輝天使 X 3
鐵皮金魚 X 3
王之不列顛號 X 1
電子天棓四 X 1
三眼怪 X 1
翡翠騎士 X 3
勝利毒蛇 XX03 X 3
藍雷號T45 X 1
額外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奧米加星聖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2
深淵潛伏者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No.82 心城小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旋風 X 2
力量 X 3
月之書 X 2
時限解除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團結之力 X 3
月鏡盾 X 2
力量膠囊 X 3
死者蘇生 X 1
念力之刃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雖然這系列比較不怕破壞或戰鬥,但是對於非破壞的卡相當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