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崇光/神光宣告者牌組介紹(宣告者/Herald of (the Herald))

f:id:immortalnova:20160506101501j:plain

 聖域使徒手上有,通行應許自在我。

 

 統一光屬性天使族的牌組,共通特性是能夠無效並破壞對方的牌,是屬於壓制類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宣告光天使】完全パーミッション!


【遊戯王ADS】 902「NEXT CHALLENGERS」崇光なる宣告者 VS 光天使 & シャドール 【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50j:plain

朱光的宣告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光 天使 300/500
將手牌的此卡與1隻天使族怪獸送去墓地來發動。對手的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因為是協調,而且效果又比效果分隔士強力,可以解決各地方發動的怪獸,是三色宣告者之中使用率最高的。

因為代價的關係,純天使族的牌組都可以考慮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57j:plain

紫光的宣告者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天使 300/500
將手上的此卡和1隻天使族怪獸送去墓地。對手的陷阱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因為陷阱多的牌其實偏少數,此卡也是三色宣告者之中較少投入的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51j:plain

綠光的宣告者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天使 300/500
將手上的此卡和1隻天使族怪獸送去墓地。對手的魔法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能夠對付某些依賴魔法卡展開,尤其是那些先攻一回殺特化的牌組多是此類,因此投入率位居三色宣告者第二。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54j:plain

崇光宣告者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12 光 天使 2000/3000
以「宣告者的神託」降臨。此卡只能以儀式召喚來特殊召喚。①:可以從手牌將1隻天使族怪獸送去墓地來發動以下的效果。 ●對手發動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時才能發動。將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對手將怪獸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將其無效,並將那些怪獸破壞。

 比神光宣告者多200打點,以及多對付規則特召的能力,防止對手輕易用額外怪獸解,不過因為等級高很多,所需祭品更加難湊,專用儀式魔法又無法回收怪獸補充手牌代價,採用率比早出的神光宣告者低。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53j:plain

神光的宣告者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6 光 天使 1800/2800
藉由「宣告者的預言」來降臨。將手牌1隻天使族怪獸送去墓地來發動。對手發動的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無效並破壞。

相當強力的壓制,守備出場後,會對對手的戰術造成很大的干擾,因為等級不高的緣故,很好配合儀式魔人再多封印特殊召喚怪獸。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56j:plain

虹光的宣告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4 光 天使 600/1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雙方從手牌、牌組送去墓地的怪獸不送去墓地而是除外。②: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③: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儀式怪獸或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一效果可以用來防止對手累積墓地。

二效果是一次性的斷招,能夠觸發三效果抓牌,對有放儀式的牌組來講很賺。

不少儀式牌組,或是同步牌組都會採用此卡。可以用大毒蜂丟此卡觸發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49j:plain

聖光的宣告者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2 光 天使 600/1000
等級2怪獸×2 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墓地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加入手牌,之後,將1張手牌返回牌組。「聖光的宣告者」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能夠出R2超量的牌組,會考慮投入一張,用來回收某些關鍵怪使用。

 

LVP3-JP021 (SR)虚光の宣告者
(虛光的宣告者)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光 天使族 600/
衍生物以外同種族・屬性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魔法・陷阱卡效果發動時,送墓手牌一體天使族怪獸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此卡被對手送墓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墓地儀式怪獸及儀式魔法中,將合計最多2張
加入手牌(同名卡最多一張)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55j:plain

宣告者的神託 魔法/儀式
「崇光宣告者」降臨必要。對手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來發動魔法、陷阱、怪獸效果。從我方手牌、場上,解放等級合計12以上的怪獸,從手牌將「崇光宣告者」儀式召喚。

 此卡發動的優勢主要是可以防止神的宣告、神的警告等卡無效,不過需要解放的怪獸等級需求高,因此通常還是用高等儀式術出崇光。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52j:plain

宣告者的預言 魔法/儀式
「神光的宣告者」降臨必要。必須從手牌、場上解放合計直到等級6的怪獸。此卡的效果將「神光的宣告者」儀式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選擇用於該次儀式召喚而解放的1隻怪獸回到手牌。

將神光召喚成功後,還能夠回收一張怪獸到手牌,剛好配合神光壓制所需的手牌代價。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506112514p:plain

用大毒蜂丟虹光抓缺的牌,開高等儀式數丟完天使族通怪出宣告者後,可以用闇的量產工場或是補充要員回收,增加手牌當代價。王宮告示可以對付對手的反制陷阱。

通怪的部分依照喜好自己換,以等級能搭為優先。

 

因為冷門卡較多,附上文字卡表:

怪獸
力天使瓦爾基麗亞 X 1
鑰匙錫杖 X 2
萬手佛 X 3
月之女神 艾爾潔姆 X 1
大毒蜂 X 3
逆轉的女神 X 1
快樂戀人 X 2
崇光宣告者 X 3
神光的宣告者 X 3
額外
虹光的宣告者 X 3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聖光的宣告者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魔法
儀式的準備 X 1
萬寶槌 X 3
貪欲之壺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闇的量產工廠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高等儀式術 X 3
陷阱
王宮的告示 X 3
補充要員 X 3

 

AF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06113529p:plain

加入AF系統,可以多機構拆陷阱,防止踩坑並增加對手回合斷招能力。

朱光可以當作對手先攻的妨礙戰術,大天使如和宣告者一同出場,就能夠更穩定的封印對手的戰術。

相關牌組可以參考AF/聖遺物牌組介紹

 

靈魂型

透過荒魂的抓牌能力,有效補充 天使族怪獸的數量,讓神光宣告者有足夠代價可以丟。

靈魂怪獸可參考 靈魂牌組介紹(スピリット/Spirit) 

怪獸
誠實 X 3
荒魂 X 3
和魂 X 3
伊奘波 X 3
大天使 克莉斯提亞 X 3
萬手佛 X 3
大毒蜂 X 3
羅剎 X 1
神光的宣告者 X 3
額外
虹光的宣告者 X 2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侵入魔 蜚蠊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魔法
儀式的準備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旋風 X 3
死者蘇生 X 1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3
宣告者的預言 X 3
陷阱
王宮的告示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通常儀式牌組有不少的檢索點,被封印後難以運作。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不能特召也不能儀式召喚了。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次元環境在場,手牌就無法送墓,因此無法啟動宣告者的能力。

 已經在場的神光等卡,還是會受到神的通告等三速反制對付,也會受到無法連鎖的超融合解場,或是類似溶岩魔神等抓對手怪當祭品的怪解場。

 

FAQ

1.請問神光宣告者可以康效果特召嗎?

可以,發動怪獸、魔法、陷阱效果的時候可以對應,效果處理的時候被無效。

舉例:

1.對方發動死者甦醒(連鎖一)

2.我方發動神光宣告者(連鎖二)

處理連鎖

1.連鎖二的神光宣告者將死者甦醒無效並破壞

2.連鎖一的死者甦醒不處理特召效果

連鎖處理完畢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2.電子龍、方界邪神、闇戰龍這種特召可以康?
無法康,因為以上都是規則特召,不需要發動。

效果怪獸的特召不一定是效果特召,

特召的時候直接出場,不需要發動和排連鎖,就不算效果特召。

舉例:

1.對方特召電子龍(無發動,也沒連鎖)

2.因為沒有發動,所以我方無法發動神光宣告者效果

3.電子龍特召成功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