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花劄衛/花札衛牌組介紹(花札衛/Cardian)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44231p:plain

 

淚雨阿 化做光芒降下吧 同步召喚 出現吧 等級八 花札衛 雨四光

 

統一闇屬性戰士族的牌組,是動畫遊戲王ARC-V中,徳松長次郎所使用的牌組,主打抽花牌展開,主力是有破壞指定抗性,能夠每回合給效果傷害的同步怪獸。

 

相關影片(Videos)

 


Testing OCG Cardian| YGOPro

影片中的魔法:

魔導契約之門 > 抓闇屬性八星花牌
高等抽牌、交易進行 > 抽濾
天變地異 > 確定牌組最上層是否是花牌

 

影片中關鍵卡:

魔犀族戰士(堆墓背包傑克) 月鏡盾(戰鬥無敵) 閃電爆碎 神風防護罩 強脫

 

 加入911新卡的純花牌

【游戏王YGOPRO】完全体花札卫(幕帘 五光 再生)_单机联机_游戏_bilibili_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

 

相關討論串

【卡组分享】月花见给花札卫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变革!_游戏王ygocore吧_百度贴吧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34013j:plain

CPF1-JP0 ( R )花札衛-松-(花札衛-松-) 暗 1星 戰士 100 100
「花札衛-松-」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這張卡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以外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②:這張卡被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

召喚抽牌,抽到不是系列怪就送墓。被對手破壞抽1。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34007j:plain

CPF1-JP0 花札衛-芒-(花札衛-芒-) 暗 8星 戰士 100 100
①:自己場上有7星以下的「花札衛」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花札衛」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②: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手牌的「花札衛」怪獸任意數量給對方觀看,回到牌組洗切。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出回到牌組的數量。

要有 7 星以下的系列怪才能特召,並且這回合不能出其他非系列怪。

召喚、特召可以任意花牌洗牌,是專用的萬寶槌。

卡圖是自然波斯菊甜菜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34010j:plain

CPF1-JP0 花札衛-柳-(花札衛-柳-) 暗 11星 戰士 100 100
①:自己場上有10星以下的「花札衛」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花札衛」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以自己墓地1只「花札衛」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只怪獸加入牌組洗切。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1張。

要有10星以下的系列怪才能特召,並且這回合不能出其他非系列怪。

召喚、特召可以回收花牌到牌組並抽 1 。

卡圖是颶風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34012j:plain

CPF1-JP0 花札衛-桐-(花札衛-桐-) 暗 12星 戰士 100 100
①:自己場上有11星以下的「花札衛」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花札衛」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②:這張卡被選擇作為攻擊物件時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戰鬥階段結束。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1張。

要有11星以下的系列怪才能特召,並且這回合不能出其他非系列怪。

被攻擊可以強制結束戰鬥階段,又能抽牌,是阻止對手進攻的牌。

卡圖是食人花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34005j:plain

CPF1-JP0 花札衛-松に鶴-(花札衛-松上鶴-) 暗 1星 戰士/特殊召喚 2000 2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花札衛-松に鶴-」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1星的「花札衛」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的場合,可以把那只怪獸特殊召喚。不是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②:這張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

解放相同星數花牌怪才能特召。

特召成功抽1,是花牌怪可特召,不是就送墓。

只要有戰鬥,戰階結束就能抽1,此卡被戰破也能觸發。

卡圖是起重鶴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34009j:plain

CPF1-JP0 花札衛-芒に月-(花札衛-芒上月-) 暗 8星 戰士/特殊召喚 2000 2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花札衛-芒に月-」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8星的「花札衛」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的場合,可以把那只怪獸特殊召喚。不是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②:1回合1次,這張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

解放相同星數花牌怪才能特召。

特召成功抽1,是花牌怪可特召,不是就送墓。

戰破對手怪能抽1,此卡被戰破不能使用。

 卡圖是邪神阿巴塔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34014j:plain

CPF1-JP0 ( R )花札衛-柳に小野道風-(花札衛-柳間小野道風-) 暗 11星 戰士/特殊召喚/協調 2000 2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花札衛-柳に小野道風-」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11星的「花札衛」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的場合,可以把那只怪獸特殊召喚。不是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②:把場上的這張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可以把包含這張卡的全部同步素材怪獸當作2星怪獸使用。

解放相同星數花牌怪才能特召。

特召成功抽1,是花牌怪可特召,不是就送墓。

當同步素材可以把全部同步素材當二星怪用,容易出專用同步怪。

卡圖是雨四光和引線青蛙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34006j:plain

CPF1-JP0 花札衛-桐に鳳凰-(花札衛-桐上鳳凰-) 暗 12星 戰士/特殊召喚 2000 2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把「花札衛-桐に鳳凰-」以外的自己場上1只12星的「花札衛」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的場合,可以把那只怪獸特殊召喚。不是的場合,那張卡送去墓地。②:1回合1次,這張卡給與對方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自己從牌組抽1張。

解放相同星數花牌怪才能特召。

特召成功抽1,是花牌怪可特召,不是就送墓。

給對手戰傷能抽1,不管是打怪或直擊,有扣到就能抽。

卡圖是鳳凰(靈魂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92812j:plain

INOV-JP012 花札衛-萩に猪
(花牌衛 秋英豬)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7 闇 戰士族 10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解放「花札衛-萩に猪」以外我方場上一體「花札衛」怪獸可以
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必定發動,我方抽一張牌給雙方確認,是「花札衛」怪獸
怪獸的場合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體怪獸破壞。不是的場合該卡送入墓地。

抽到系列怪就能炸怪,強力解場。

卡圖中的怪是野豬士兵

 

 

INOV-JP013 花札衛-紅葉に鹿
(花牌衛 紅葉鹿)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10 闇 戰士族 10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解放「花札衛-紅葉に鹿」以外我方場上一體「花札衛」怪獸可以
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必定發動,我方抽一張牌給雙方確認,是「花札衛」怪獸
怪獸的場合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張魔法‧陷阱卡片破壞。不是的場合該卡送入墓地。

抽到系列怪能炸魔陷,清後台主力

卡圖中的怪是森之聖獸纈草鹿

 

f:id:immortalnova:20160710090742p:plain

INOV-JP014 花札衛-牡丹に蝶
(花牌衛 牡丹蝶) 協調/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6 闇 戰士族 10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解放「花札衛-牡丹に蝶」以外我方場上一體「花札衛」怪獸可以
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必定發動,我方抽一張牌給雙方確認,是「花札衛」怪獸
怪獸的場合,確認對手牌組最上方三張卡,並依自己喜好順序放回去。不是的場合
該卡送入墓地。
②:場上的此卡用作同步素材的場合,可以將包含此卡在內所有同步素材都視為等級二。

抽到系列怪可以改變對手之後3張牌的順序,讓情況對我方更有利,另外也是協調怪獸。

卡中的怪是炎妖蝶威爾普斯

 

 

RATE-JP012 花札衛-桜に幕-(花札衛-櫻上幕簾-) 暗 等級3 戰士/特殊召喚 2000 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此卡的①效果可以特殊召喚。①:把手牌的此卡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的場合,此卡特殊召喚。不是的場合,那張卡和此卡送去墓地。②:我方的「花札衛」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從傷害步驟開始時到傷害計算前,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那隻進行戰鬥的我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000。

可以主動特召,不過也是需翻到系列怪獸。另外可以在手牌當專用戰鬥手坑,類似誠實、BF月影。

卡圖是黒魔族のカーテン(黑魔族的桌巾)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34008j:plain

CPF1-JP039(SR/CR)花札衛-雨四光-(花札衛-雨四光-) 暗 8星 戰士/同步 3000 3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3只
①: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自己場上的「花札衛」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②:對方抽卡階段對方通常抽卡的場合發動。給與對方1500傷害。③:對方結束階段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下次的自己回合的抽卡階段跳過。
●這張卡的效果直到下次的對方準備階段無效。

破壞指定抗性,又能每回合扣對手1500點,

不過除了素材比較難湊之外,需選擇少一次抽牌階段或此卡無效的副作用是個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629194232j:plain

INOV-JP043(SR/SER)花札衛-猪鹿蝶-
「花札衛-豬鹿蝶-」
同步/效果怪獸 等級6 闇 戰士族 20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2隻
①:這張卡片在怪獸區域存在為限,自己的「花札衛」怪獸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時,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給予對方超過的那個數值的戰鬥傷害。
②:1回合1次,把自己墓地1隻「花札衛」怪獸除外才能發動,對方不能發動墓地的卡片效果,對方不能從墓地把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讓自己花牌可以貫穿,又能夠封印對手墓地卡片效果和特召,需要素材較少,也比雨四光好出。

 

 

RATE-JP045(SR/SER)花札衛-五光-(花札衛-五光-) 暗 10星 戰士/同調 5000 0
調整+調整以外的怪獸4隻
★①:1回合1次,對方把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②:自己的「花札衛」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只在戰鬥階段內那隻對方怪獸的效果無效化。③:同調召喚的這張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或者因對方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卡組把「花札衛-五光-」以外的1隻「花札衛」同調怪獸特殊召喚。

能無效魔陷,又能在戰鬥時壓制怪獸,本身打點也不低,離場還能夠在特召其他系列同步,相當強大。

 

 

DBLE-JP035(PR)花札衛-月花見-(花札衛-月花見-) 暗 等級6 戰士/同步/協調 2000 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2隻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給雙方確認。那是「花札衛」怪獸的場合,可以把那隻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可以直接攻擊。這個效果發動的場合,下次的我方回合的抽卡階段跳過。②:把場上的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可以把包含此卡的全部同步素材怪獸當作等級2怪獸使用。

因為沒指定"花札衛-月花見-"卡名總共只能一次,可以配同步解除,反覆出新的月花見進行大量抽牌。

一回合一次-卡名與發動限制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34011j:plain

CPF1-JP040( R )花合わせ(花合) 通常魔法
「花合わせ」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這張卡發動的回合,自己不是「花札衛」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①:從牌組把4只攻擊力100的「花札衛」怪獸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不能為上級召喚而解放。

 專用特召四張100攻花牌的魔法,能夠快速佈署基底牌,如果再抽到花札衛-柳間小野道風-,就能夠出主力"花札衛-雨四光-"。

 

f:id:immortalnova:20160629194233j:plain

INOV-JP055 花積み
「花積」
通常魔法
「花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從牌組選擇3隻「花札衛」怪獸,按照喜歡的順序放到牌組最上面。
②:把墓地這張卡片除外,以自己墓地1隻「花札衛」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這個效果在這張卡片送入墓地回合不能發動。

一效果方便配合下面那張"超來來",確保100%都翻中。

二效果則是能夠回收花牌,可以有更多資源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29194234j:plain

INOV-JP056( R )超こいこい
「超來來」
通常魔法
「超來來」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翻開自己牌組最上面的3張卡片,其中有「花札衛」怪獸盡可能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等級變成2,效果無效化。其他卡片裏側表示除外,自己生命值失去除外卡片的數量×1000。
②:把墓地這張卡片除外,把自己場上1隻怪獸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花札衛」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可以最多特召三張花牌,適合大量展開,除外墓地這張,還可以出原本沒對應的手上花牌怪。

 

 

RATE-JP057 札再生(札再生) 通常魔法
①:以自己墓地1隻「花札衛」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那之後,可以從手卡把1隻「花札衛」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②:這張卡被「花札衛」怪獸的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自己卡組上面把(5)張卡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1張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剩下的卡用喜歡的順序回到卡組上面。

一效果可以回收系列怪又能夠無視條件特召手牌系列怪,解決條件特召怪的卡牌問題。

二效果則是被翻到送墓也能夠選魔陷抓和改變牌組順序,不會像一般的魔法卡被翻到就虧。 

 

f:id:immortalnova:20160629194235j:plain

INOV-JP070 イカサマ御法度
「老千禁令」
永續陷阱
①:1回合1次,對方從手牌把怪獸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從手牌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場上沒有「花札衛」同步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片送入墓地。

假如對手是從手牌特召怪的話,可以彈全部這類特召的怪,對付那些難出場的大怪相當有用。缺點是沒"花札衛"同步怪存在會送墓,相對的沒比泛用殺怪的陷阱好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15150620p:plain

因為花牌本身的屬性,可以投入闇抽

而闇屬性的怪可以投入絕對王、消戰者、盜賊栗子球

因為翻錯會送墓的能力,可以利用絕對王 背包傑克 蓋陷阱或堆墓,也可以改變牌組順序幫助之後容易翻到花牌。

盜賊栗子球能加速堆墓又能翻到魔法卡"花合"

消戰者則能在還沒展開的時候進行防禦。

掉到墓地的花牌可以用戰士生還或貪欲再回收。

能直接出的花札衛-松-也可以用增援或是唯一機會抓。

陷阱卡的部分則投入送墓也能發動的技能突破。

 

花牌以外的其他牌:

怪獸
盜賊栗子球 X 3
絕對王 背包傑克 X 3
消戰者 X 2
額外
虹光的宣告者 X 1
超念導體 貝希摩斯 X 1
魔界鬥士 魔劍手 X 1
御用掠奪者 X 1
PSY骨架王Ω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古神 哈斯塔 X 1
星塵充能戰士 X 1
真紅飛龍 X 1
瑚之龍 X 1
古神 克圖格亞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魔法
增援 X 1
闇之誘惑 X 2
唯一機會!? X 2
戰士生還 X 2
貪欲之壺 X 1
陷阱
突破技能 X 1

 

910新卡型

 

加入超來來的爆發力更強,而且有花積可以改變順序,更加順暢。

文字卡表

怪獸
花札衛-萩間豬- X 3
花札衛-柳- X 2
花札衛-松- X 3
花札衛-芒上月- X 1
花札衛-牡丹上蝴蝶- X 3
花札衛-柳間小野道風- X 1
花札衛-松上鶴- X 2
花札衛-桐- X 2
花札衛-桐上鳳凰- X 1
花札衛-芒- X 3
花札衛-楓間鹿- X 3
額外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花札衛-雨四光- X 3
水晶翼同步龍 X 1
奧特瑪雅‧卓爾金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花札衛-豬鹿蝶- X 3
古神 克圖格亞 X 1
瑚之龍 X 1
赤紅飛龍 X 1
PSY骨架王Ω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1
魔法
超來來 X 3
增援 X 1
花合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闇之誘惑 X 3
一對一 X 1
花積 X 3
陷阱
老千御法度 X 1

 

20170401

靈魂填充型 參考來源

新大師規則,沒LINK怪無法從額外出第二張怪,所以改成利用把同步怪送墓(同步協調可以繼續再同步)後,再透過靈魂填充特召來展開(墓地特召額外怪上場不受限制)  

也可以先出解碼語者,就可以再出兩張額外展開。

不過整體流暢度還是比大師3規則低,需注意。

怪獸
花札衛-萩間豬 X 3
花札衛-牡丹蝶 X 3
花札衛-柳 X 3
花札衛-櫻上幕 X 3
花札衛-松上鶴 X 3
花札衛-柳間小道野風 X 1
花札衛-芒 X 3
花札衛-桐 X 3
花札衛-桐上鳳凰 X 1
花札衛-楓間鹿 X 3
花札衛-松 X 3
花札衛-芒上月 X 3
額外
花札衛-五光 X 2
花札衛-月花見 X 3
花札衛-雨四光 X 3
花札衛-豬鹿蝶 X 1
No.84 增痛者 X 1
No.23冥界的靈騎士蘭斯洛特 X 1
超重型砲塔列車 古斯塔夫超大砲 X 1
No.35 暴食狼蛛 X 1
No.77 七大罪蛛 X 1
解碼語者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魔法石的採掘 X 1
同步解除 X 3
札再生 X 3

 

基本COMBO

 

名字短的,不用解放怪就能出。 

先出松(唯一可通召+用其他卡片特召,其他花札衛都只能用自己條件特召)
有L7以下花札衛出芒
有L10以下花札衛出柳
有L11以下花札衛出桐

名字長的,要解放怪才能出。

解放L1花札衛出松上鶴
解放L8花札衛出芒上月
解放L11花札衛出柳間小野道風(協調+其他怪當2星)
解放L12花札衛出桐上鳳凰

解放任意花札衛出秋英豬炸怪
解放任意花札衛出紅葉鹿炸魔陷
解放任意花札衛出牡丹蝶(改對手牌組)/(協調+其他怪當2星)

基本做招從這三種展開
1.開花合
2.開花積改牌組順序+開超來來
3.出松

然後不斷依照手牌的特召規則把其他怪都出完,一直抽牌特召
對手有牌可炸就出豬或鹿,缺協調就出道風或蝶
湊到以下出王牌怪開始打
柳間小野道風/牡丹蝶+2花牌衛怪=花札衛-猪鹿蝶-
柳間小野道風/牡丹蝶+3花牌衛怪=花札衛-雨四光-

 

參考資料

各種出五光的COMBO

【一般讨论】花式五光,让更多的卡组enjoy!_游戏王ygocore吧_百度贴吧

加911新卡的組法

【卡组分享】完全体花札卫是怎样enjoy的_游戏王ygocore吧_百度贴吧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因為會投入一些檢索的卡,容易被干擾而更卡牌。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不能特召就非常難進行戰術。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會影響堆墓後的效果利用或回收。

 王牌怕非指定非破壞的解場卡。

 

FAQ

1.請問我用芒上月跟小柳間野風特召發動效果抽到花札衛怪獸十,為何無法特殊召喚?是哪一系列有限制不能被這兩張怪的效果特召嗎?
是因為這系列大部分怪獸都是條件特殊召喚怪,芒上月又沒寫"無視召喚條件",所以實際上只能抽上手是正常。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2.請問用花合跟超來來叫出來的怪獸做同步之後還能用同步解除或靈魂填充特召回來嗎?
條件召喚怪有蘇生限制,意思是要經過卡上的召喚方式,也就是正規召喚過,才可以復活。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3.如果「花札衛-月花見-」的效果抽到了「瑪哈特」,這時瑪哈特能不能特殊召喚?(瑪哈特是時+選發)

抽完牌後還需判斷是否抽中能特召,因此會錯過時機,不能特召。

 

4.花札衛-五光

假如兩隻五光互打會怎樣?

因為是永續效果,沒分發動先後順序,所以雙方會同時被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