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電氣牌組介紹(エレキリン/Watt)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13655j:plain

 電光一閃直擊雷,氣炸對手龜死誰。

 

 以光屬性雷族為主的牌組,特色是以直接攻擊為戰術,有增加指定抗性和攻擊耐性的招。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八回攻撃すれば勝てる!? エレキデッキ_9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07j:plain

電氣龍 怪獸/通常 等級6 光 龍 2500/1000
身上總是纏繞著電氣在空中浮游的龍,自古以來就存在了,他的生態有很多不能解的謎團,由於古老法律被禁止獵捕。

 能夠讓電氣蜻蜓特召的最高攻擊力怪,也是常被聖刻特召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45j:plain

電氣長頸鹿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1200/100
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此卡直接攻擊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對手到這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

 此卡先打中,其他卡就能無所顧忌的攻擊和做招。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05j:plain

電氣野雞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1000/800
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此卡由於直接攻擊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到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從遊戲中除外。

 當先鋒先打完除去對手怪,其他怪獸就有機會直接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08j:plain

電氣眼鏡蛇王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1000/500
此卡可以向對手玩家直接攻擊。此卡由於直接攻擊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從我方牌組將1張「電氣」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直擊完後可以抓其他電氣怪,也能抓自己,也算是泛用增加手牌的四星怪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48j:plain

電氣金目鯛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光 雷 300/0
此卡由於直接攻擊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隨機捨棄對手1張手牌。

 如果只是需要手控,又不是組電氣的情況,魂銷死靈更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53j:plain

電氣人 怪獸/通常 等級3 光 雷 1000/500
雷攻擊意外地強。碰到會觸電。

 雖然也算電氣名,不過除了讓救援兔特召R3超量外,比較沒有實戰效益。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51j:plain

電氣花栗鼠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雷 700/100
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進行2次攻擊。與此卡進行戰鬥的怪獸的效果在傷害計算後無效化。

 對手有多張怪獸,可以利用此卡將他們都打成無效,缺點是假如對手怪獸是攻擊狀態,用此卡去攻擊就會被戰鬥破壞,所以不一定能夠無效兩張怪。

 怪獸被此卡攻擊後,進墓地也無效。參考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04j:plain

電氣超能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超能 1500/300
「電氣超能鬥士」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對手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對手的牌組最上方或最下方。

 用來剋制對手墓地牌回收用,也可以讓他到對手下一張會抽到的牌,讓對手卡牌。

可配合緊急順移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52j:plain

電氣無翼鳥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光 雷 600/1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存在「電氣」之名的怪獸攻擊的場合,攻擊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在場上的話,電氣怪主動攻擊就不會被戰破,可以配電氣花栗鼠。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56j:plain

電氣鼴鼠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雷 0/100
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攻擊2次。此卡攻擊裡側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可以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將裡側守備表示的怪獸破壞。

 剋制裡側守備怪獸多的牌組使用,有機會零換二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49j:plain

電氣啄木鳥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雷 1000/100
此卡可以在1次戰鬥階段進行2次攻擊。與此卡進行戰鬥的怪獸的表示形式不能變更。

 用來打對手守備怪獸,可以防止他轉成攻擊,可以配合永續魔法"跌倒"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57j:plain

電氣狐猴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雷 800/100
此卡由於對手而破壞的場合,下個對手回合,對手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讓對手少一次戰鬥階段,缺點是要等下個回合,對手這回合還是能打,其實比較難派上用場。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58j:plain

電氣狐狸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光 雷 800/100
此卡被對手破壞的場合,這回合對手不能進行怪獸的特殊召喚,也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

 對手要展開先炸這張,他就不能發效果和特召展開,算是蓋起來騙對手用的。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10j:plain

電氣蜻蜓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雷 900/100
此卡被對手破壞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電氣」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電氣運轉主力,可特召任意電氣怪,包括自己或電氣龍等高星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50j:plain

電氣金魚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光 雷 100/0
此卡由於直接攻擊給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對手選擇1張手牌捨棄。

類似金目鯛,不過更難用,因為是對手自己選擇,這樣對手可以選擇需要堆墓的卡捨棄。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02j:plain

電氣螽斯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雷 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場上其他表側表示的「電氣」怪獸當作攻擊對象,也不能當作效果對象。

只要兩張在場,所有電氣對手都不能打,也不能指定,相當卡場。其他電氣怪就可以放心直接攻擊而不被妨礙。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54j:plain

電氣七頭獸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光 雷 1500/1500
「電氣」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雷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可以向對手玩家直接攻擊。此卡由於直接攻擊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從我方牌組選擇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發動後第2回合的我方準備階段時那張卡加入手牌。

 給戰傷可以發動等同黃金櫃的效果,不過本身數值太低是一大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47j:plain

電氣奇美拉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光 雷 1400/1200
「電氣」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雷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此卡由於直接攻擊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對手的手牌隨機1張放到牌組最上方。

不錯的手控能力,是回到牌組最上方而不是捨棄,不會觸發墓地效果,又等同對手下回合沒抽牌。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46j:plain

電氣治療 魔法/永續
我方場上存在的雷族怪獸給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給予的戰鬥傷害數值回復我方的生命值。

 讓電氣打人也能回復自己,可以拉開血差後,同步上古聖翼龍出場。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01j:plain

電氣城堡 魔法/場地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向「電氣」之名的怪獸攻擊的怪獸的攻擊力,在那次傷害計算後下降1000點。

 讓對手打電氣會永久扣攻擊力,缺點是比較被動,我方主動打不會有影響。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03j:plain

電氣立方體 魔法/裝備
雷族怪獸才能裝備。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存在的雷族怪獸數量×100的數值。另外,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雷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點。

 墓地雷族夠多,此卡就可以有可觀攻擊力,除此之外也可以讓他變成一回合加一千打點的卡,不過比較起來其實採用誠實、團結之力或魔導師之力等卡更好。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06j:plain

電氣貯藏槍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等級3以下的雷族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點,效果無效化。裝備怪獸給對手戰鬥傷害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可以加攻打人抽牌,問題是被裝的怪會無效,這樣電氣就無法有直擊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59j:plain

電氣鑰匙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現有的表側表示「電氣」怪獸,這回合可以向對手玩家直接攻擊。

可以讓全場電氣可以直接攻擊對手,不過因為不會賺牌,大部分電氣本身也有直擊能力,其實不太需要放。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355j:plain

電氣守衛 通常陷阱
我方墓地存在1隻等級4以下「電氣」之名的怪獸來發動。被選擇的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因為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專用復活,不過只復活一回合就會自暴,不如放活死人的呼喚聲。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00j:plain

電氣抵銷 陷阱/反制
從手牌捨棄1隻「電氣」之名的怪獸來發動。對手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無效並破壞。

 專用剋制特召牌,可以用電氣眼鏡蛇不斷打人補手牌,再用此卡斷招。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03409j:plain

電氣加農砲 陷阱/永續
場上有等級4以下的雷族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時,給對手生命值600點傷害。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讓自己雷族登場扣對手600點,不過一回合限制一次,不好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26214927p:plain

透過閃光天使和蜻蜓以及一對一快速特召螽斯兩張卡場,開群雄割據卡對手,再用眼鏡蛇慢慢打到贏是主要戰術,牌不夠可以用電池回收抓。

反制陷阱除了泛用的魔宮賄賂和神宣之外,反大革命可以有效的對付螽斯害怕的全體炸怪,我身為盾也是同理。另外因為電氣眼鏡蛇不錯的補牌能力,可以放一些如閃電爆碎等需要用手牌當代價的卡。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眼鏡蛇的抓牌會被這些卡影響不小。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遺言怪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只有閃光天使會被影響,其實還好。

非常怕全體除去,需要用大量反制來彌補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