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光天使牌組介紹(光天使/Star Seraph)

 

f:id:immortalnova:20141107193737j:plain

 ブックス!(BOOKS!)

 

 統一光屬性天使族的怪獸,為遊戲ZEXAL中,德魯貝所使用的牌組,主要戰術是進行三體光屬性超量。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 対戦動画 第三十五話 光天使 VS 幻奏 前編1/2 杏プロダクション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7085031j:plain

光天使 杖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800/4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光天使 杖」以外的「光天使」怪獸加入手牌。②:以包含場上的此卡在內3隻以上的怪獸為素材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超量召喚成功時,以此卡以外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我方可以從牌組抽1張牌。

一效果登場就賺一張,本身又高打點,是系統運轉的主力。

二效果則是能讓三疊超量能夠有炸牌抽牌能力,等於登場就賺兩張牌,非常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7085037j:plain

光天使 座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800/2000
此卡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的場合,只能用於以3隻以上怪獸為素材的超量召喚。①:我方將「光天使」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抽到的那張卡是「光天使」怪獸的場合,可以將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其他怪登場,此卡可以跟著登場外,還能夠多抽牌,等於無代價多一張怪。

重點是我方只要有光天使 杖和座兩張卡,就能夠超量並且賺一堆卡。(需座有兩張的情況下使用,因為過強,所以此卡於20141001限制)

步驟如下:手上杖A通召起動抓牌效果,手牌座A發動特召效果,逆順處理,座A先特召,抽一,杖A抓座B,接著這串連所因為有怪特召過,所以座B能夠另開連鎖再特召,再抽一,這時候場上已經三怪,抽兩張手牌,假如在三疊超量,用杖的效果炸一抽一,就總共炸一抽三,非常賺。

圖文解說可參考 

場合處理範例-光天使基本COMBO 

此卡有限制只能超量三張以上素材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7085036j:plain

光天使 劍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400/1000
1回合1次,將手牌的1隻「光天使」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送去墓地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可以讓其他光天使變成此卡專用誠實,因為其他平均攻擊力的關係,大概能讓此卡上升到2000多攻擊力,可以反殺一般下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27085030j:plain

光天使 翼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200/1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光天使」怪獸。

 可以多特召一張光天使,方便R4超量。

 如要外掛光天使系統,除了杖和座之外,此卡也是選擇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327085034j:plain

光天使 秤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500/900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光天使」怪獸。那之後,可以選我方墓地的1隻光屬性怪獸放到牌組最上面。②:以包含場上的此卡在內3隻以上的怪獸為素材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只要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每次我方或是對手從手牌特殊召喚怪獸,我方就從牌組抽1張牌。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適用1次。

 自己被特召可以多特召手牌一張光天使,重點是能夠回收墓地光天使到牌組最上層,可以配合光天使 座的效果,讓牌組最上面的光天使可以接著被特召。

二效果則是可以讓超量怪獸變成專用抽牌機,讓每次雙方從手牌特召怪獸,我方就可以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7085032j:plain

光天使 書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600/1400
1回合1次,將手牌的1張魔法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光天使」怪獸。

系列中較難使用的卡,因為需要丟魔法卡當代價才能發動,但是特殊召喚的對象卻是只能選手上的,所以虧牌。

如果要丟魔法特召怪獸,放召喚僧比較好。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27085035j:plain

CNo.102 光墮天使 貴族惡魔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光 天使 2900/2400
光屬性 等級5怪獸×4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作為代替。此卡的超量素材全部被移除時,給予對手生命值1500點傷害。此外,此卡有「No.102 光天使 榮光之環」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攻擊力變為0,效果變成無效。

 本身有破壞抗性,因為四素材,可以擋兩次,拔完素材可以扣對手1500生命。

而假如是用No.102昇階,則可以把對手場上一隻怪獸變攻擊力0又沒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327085033j:plain

No.102 光天使 榮光之環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天使 2500/2000
光屬性 等級4怪獸×3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攻擊力變成一半,其效果變成無效。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移除此卡的所有超量素材來代替。此效果適用過的回合,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一半。

 能用一素材讓對手怪攻擊力變一半,效果無效,能夠解場那些非指定但是有破壞抗性的怪。本身被破壞還有抗破一次和減少戰傷的能力,是此系列的主力王牌。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327103237p:plain

雖然光天使 座被限制,不過還有同胞之絆可以一口氣大量展開為下回合鋪路,看情況可以改特召誠實+結界像封鎖對手。另外因為魔法卡多也可以投入召喚僧增加光天使 杖的出場率。

除此之外,光天使秤出來的超量因為有"怪獸從手牌特召,自己能抽牌"的效果,所以可以投入其他四星特召的怪,如妖形杵或是應戰的G,增加效果利用機會。

因為光天使是已展開型為主的牌組,所以魔法和怪獸偏多,陷阱數量可以指投入狡猾落穴,剛好配合R4超量能出的蟲惑。

其他的解場和復活卡,以及升階RUM,依照個人喜好投入。

 

20170101

新卡表光天使座也解三後,大幅提升搭配到連續特召展開的機率。 

怪獸
光天使 杖 X 3
閃光的結界像 X 1
誠實 X 3
召喚僧 X 1
光天使 翼 X 3
增殖的G X 3
光天使 座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妖形杵 X 3
光天使 秤 X 3
光子斬者 X 1
額外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入魔邪龍 烏洛波洛斯 X 1
恆星騎士 終結大三角 X 1
No.102 光天使 榮光之環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武神帝-月讀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No.86 英豪勝利者 擊滅槍王 X 1
CNo.102 墮落天使 貴族惡魔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月之書 X 2
同胞的牽絆 X 3
黑洞 X 1
RUM-限制型巴利安之力 X 1
雙龍捲 X 2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最強的杖被卡,戰術會很難運作。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超量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假如採用墓地復活系統,就容易受到次元干擾。

最怕展開中激流葬等卡。

 

Q&A

Q:在星守及色支被禁止後,光天使的玩法會有何變動?天座能否變準限制或無限制嗎?請教一下,謝謝!

A:還有星因士大三角和其他各種泛用R4可以用,新卡同胞之絆也是不少人採用的搭配卡。

假如環境有其他更強的牌,讓光天使杖座COMBO顯得不強,或許可能就能夠解除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