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泛用牌組配置參考

主要系統組好後有哪些牌能配?

f:id:immortalnova:20160210211300p:plain

相關文章

抽濾系統介紹

以下介紹會陸續更新,非泛用或是系統牌會另外匯整另一篇。

 

牌組配置列表

根據放完主要系統和關鍵卡後,牌組剩餘的空位決定:

 

5張以下

自由輕坑配置

f:id:immortalnova:20160210212545p:plain

投入三張左右的強制脫出裝置、破壞輪、鳳翼的暴風、閃電爆碎、狡猾落穴等自由時機能發動的卡,對於先後攻展開較為平均,可以對付對手先攻色支等麻煩定場怪,在對手準備階段的時候先解場。代表配置是台大星影杯冠軍的三強脫,有效對付光天使杖座出色支的COMBO。

 

蟲穴配置

f:id:immortalnova:20160210213445p:plain

投入五張以下的落穴名通常陷阱卡,主要是有放忒莉恩的蟲惑魔或芙蕾西亞的蟲惑魔會考慮採用此配置。

優點:可以看情況發動對應的落穴干擾對手

缺點:先抽上手就無法配合,除了狡猾落穴以外,無法對付已經在場的怪,所以也有的人只放狡猾落穴。

 

10張以下

七風配置 

f:id:immortalnova:20160210212119p:plain

對於非常怕後台斷招,比較常選擇後攻展開的牌組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聖刻龍為主流的時候,是很流行的配置,也有人投入到十風(夜間射擊、炎舞-「玉衡」 等)

※怕對手先攻展開過強,也可以再追加投入三手坑(增G或效分等優先)

優點:對付後台干擾較多的牌組和確保自己展開有用

缺點:無法對付場上的怪以及手坑(可以考慮加入其他泛用解場卡解怪或是次元裂縫等防手坑)

 

10張以上

 

456配置

(四風五神六手坑)

f:id:immortalnova:20160210194021p:plain

同時有先攻干擾的高CP值輕坑配置,加上後攻展開對應的手坑配置與後台對應配置。

手坑的部分以增值G、效果分隔、幽鬼兔優先,其他視環境而定

的部分,如果需要累積墓地或是非常怕後台干擾展開,優先雙龍捲,其次可以考慮旋風

後台的部份以斷招類的為主(神字輩、惡魔鎖鏈、技能突破、落穴名等)

※如果自己牌組需要比較多張牌才能展開,

可以改成345組法

(把手坑改三張,平衡先攻太多手坑無法展開的問題)

缺手牌展開優先放增值G,比較怕對手效果優先放效果分隔士。

優點:對付展開強力的牌組,有明顯的剋制能力。

缺點:對於比較沒發動效果或展開的純強攻牌組,比較沒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