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20180202 反主流強攻 vs 魔術師

 

影片 

 

 

目前牌組( Deck Recipe)

 

 

基本上考慮後攻也能用,

所以加入了 G 黑洞 宇宙旋風 無限泡影 等牌

主要核心概念是不卡到命削,所以除了能主動丟的G或是能蓋的魔陷,不放其他手坑

這次聖槍改不醒的噩夢,對靈擺牌組效果非常顯著。

 

先攻( First Play )

 

 

踢對抗對手先攻的牌,補陷阱增強防拮抗等牌

 

後攻 (Second Play)

 

加入羽掃和颱風,對抗靈擺和後台更有用

 

感想

 

 

第一場
0:40的時候,對手不先炸滑板人,是因為只要通召靈擺怪都能至少發動一次效果,反而會因為不醒的噩夢,一卡就永遠無法靈擺,因此考慮先拆後台(趁陷阱還沒蓋過一回合的時候先拆最保險)

我方應該在0:44龍劍剛炸魔術師,場上沒魔術師可以給靈擺陣用的時候連鎖噩夢,會更保險。
0:53的時候才炸滑板人,是因為剛才刻讀有發動一次效果了,目前只有一張靈擺怪,只能發動一次怪獸效果,剛好用完次數。

另外我方丟黑洞的那時候,其實換拮抗也可以,而且更好,是可以選擇的方案。

 

第二場

1:13,考慮幻影劍改浮幽櫻,可丟 剛鍊裝勇士

 

第三場

2:00先出滑板人是因為

戰術思考:防灰流麗 

的關係

2:15 不發動幽鬼兔,是因為發動過後,會因為滑板人在場,這回合就算通召靈擺怪,也無法再展開

2:17 對方場上只有一張靈擺怪,

假如主動發動刻讀效果,又會被惡夢連鎖炸,而因為已經發動過一次了,又不能再繼續展開

 

結論

對後攻局,G很有用,可以抽到足夠逆轉的牌,但是被無效就沒得解。

滑板人+噩夢對靈擺牌組來說,真的難以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