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BK燃燒拳手牌組介紹(バーニングナックラー/Burning Knuckler)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61607p:plain

 

 

 

以拳交心!

 

統一炎屬性戰士族的系列,以強力的破壞抗性著稱,主力是各種耐打的超量怪獸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実況動画4 BK バーニングナックラー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36j:plain

燃燒拳手 不經打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戰士 2000/0
此卡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破壞此卡。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燃燒拳手 不經打」以外「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高打點下怪,不過的確不經打,被攻擊就會自爆,但是能夠回收墓地的牌,所以不會虧。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49j:plain

燃燒拳手 護頭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戰士 1000/1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此卡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堆墓+一次戰破抗性,主力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42j:plain

燃燒拳手 假想敵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戰士 1800/1400
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將我方場上「燃燒拳手」之名超量怪獸的超量素材1個去除,並將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燃燒拳手 假想敵」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想要追加出更多R4超量可以考慮此卡,不過因為還沒有超量怪時無法自體特召,難以當初動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46j:plain

燃燒拳手 左右開弓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戰士 1500/14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以外的怪獸。

 一卡復活並超量R4,運轉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38j:plain

燃燒拳手 脫險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戰士 0/1800
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我方生命值回復受到的傷害數值。

 防禦主力,能夠讓對手以為能回殺,被擋掉戰傷又多出怪,結果被此卡製造逆轉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41j:plain

燃燒拳手 見習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戰士 1200/1400
我方場上有「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以後,這個回合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跟著其他怪一起特召,展開關鍵之一,缺點是當回合無法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40j:plain

燃燒拳手 內伸臂擋拳手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戰士 100/1400
將手牌或是墓地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選擇我方場上1隻「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怪獸到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為止從遊戲中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用來讓超量躲避非破壞解場,不過除外的話,超量素材也會掉光,因此大部分的人還是採用其他牌來擋。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35j:plain

燃燒拳手 反擊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戰士 0/1100
我方場上「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時將手牌或是墓地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1000點。「燃燒拳手 反擊」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專用月影,攻擊力雖然只加一千,卻有反殺的潛力,而且手牌和墓地都能發動是最大特色。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45j:plain

燃燒拳手 後腦擊拳手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戰士 800/1000
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破壞那隻怪獸。

 專殺守備怪,不過一般情況不知道對手牌組,不會在主牌投入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52j:plain

燃燒拳手 大繃帶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戰士 1100/1400
此卡1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外,1回合1次,選擇我方墓地或被除外的1隻「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發動。我方場上的所有「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的等級變為和選擇的怪獸相同。

因為等級二,沒有發效果比較難配合R4,不過也可以投入停戰增援加速出此卡。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50j:plain

CNo.105 燃燒拳手 彗星指套拳王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火 戰士 2800/2000
等級5怪獸×4 此卡戰鬥破壞怪獸送去墓地時,給予對手生命值被破壞的怪獸原攻擊力一半的傷害。另外,此卡有「No.105 燃燒拳手 流星指套拳手」當作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給予對手生命值被破壞的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戰破追加傷害之外,有指定素材還能直接炸怪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44j:plain

No.105 燃燒拳手 流星之賽斯塔斯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火 戰士 2500/1600
等級4怪獸×3 我方場上「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戰鬥步驟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化,那隻我方怪獸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經由那次戰鬥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由對手代替承受。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能無效對方效果+自己抗戰破+反彈對手傷害,有機會造成逆轉勝的關鍵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47j:plain

No.79 燃燒拳手 新星的凱薩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火 戰士 2300/1600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1隻,疊放於此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100。 另外,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最多和那時此卡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相等的我方墓地等級4以下「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不斷補充素材,被對手破壞送墓能夠特召大量的下怪登場,可以再次出凱薩或是其他BK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39j:plain

燃燒拳手 拘束蠻兵刺拳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火 戰士 2200/2000
「燃燒拳手」之名的等級4怪獸×2 我方場上「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代替破壞的那1隻怪獸。另外,此卡的超量素材被移除時,此卡的攻擊力上升800點。

 先攻常用主力,破壞抗性之外,還能強化自己,發動兩次後高達38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48j:plain

燃燒拳手 犯規拳擊委員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火 戰士 0/1300
等級3怪獸×2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可以攻擊的對手怪獸一定要攻擊。另外,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手不能以此卡為攻擊對象。我方場上此卡以外「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確認對手手牌,從那之中選擇1張魔法卡覆蓋在我方場上。

強迫對手怪獸攻擊之外,可以搶對手魔法卡是特色,不過因為是R3超量,和主要為四星下怪的BK比較難配合。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43j:plain

燃燒拳魂 通常魔法
將牌組最上方的1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隻「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燃燒拳魂」1回合只能發動1張。

堆墓和專用復活卡,除了不能發動兩張以上外,沒有特召限制,算是不錯的牌。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51j:plain

最後反擊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與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將該攻擊無效,並將該我方怪獸送去墓地。我方場上「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1隻的攻擊力,上升該對手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並與該對手怪獸進行傷害計算。那之後,我方受到以此卡效果所上升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需要犧牲自己怪獸,才能加另一隻怪,而且之後還會自己扣血,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51337j:plain

猛拳反擊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有「燃燒拳手」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發動。戰鬥階段中發動的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克制次元幽閉等燃燒拳手害怕的非破壞攻宣卡使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31171533p:plain

因為BK超量主打破壞抗性,主要怕鳥槍士等非破壞解場,所以投入大量的神字輩和效果分隔士以及技能禁錮保護。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