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黑影/闇影牌組介紹(アンブラル/Umbral)

 

f:id:immortalnova:20160127102600p:plain

 看見黑影就開槍!

 

 統一暗屬性惡魔族的下級怪獸,為動畫遊戲王ZEXAL之中,貝庫塔(ベクター)所使用的牌組,以超量戰術為主,特色是守備力多為0。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 対戦動画 堕天使コロン対アンブラル光天使【遊戯王百鬼夜行】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27094211j:plain

黑影無形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0/0
此卡的攻擊使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2隻「黑影」之名的怪獸。「黑影無形者」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自爆攻擊的時候可以特召兩張黑影,即刻R4超量,注意被動被打死不能發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127094210j:plain

黑影食屍鬼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80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變成0,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攻擊力0「黑影」之名的怪獸。

 手牌有4星黑影就能夠追加特召,即刻R4超量。另外此卡也是黑影怪獸最高打點的。

 

 

f:id:immortalnova:20160127094212j:plain

黑影幽靈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惡魔 200/2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發動。此卡和1隻等級4以下的惡魔族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通常召喚。「黑影幽靈」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能夠跟其他黑影一起特召,但是因為本身是4星怪,沒有配合協調進行同步或是調整星數的卡(如黑影鬼火)進行超量會較難使用,所以也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127094213j:plain

黑影鬼火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惡魔 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墓地1隻「黑影」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變成和選擇的怪獸相同。另外,場上以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此卡被戰鬥被破壞送去墓地時,破壞此卡的怪獸破壞。

 能複製其他怪獸等級,有機會出R4以外的超量,另外戰破能夠同歸於盡的效果,也對解場有一定幫助。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7104415p:plain

採用愚埋,終末等卡堆墓,利用召喚僧抓牌組的怪,假面變色龍和暗躍的德魯依復活墓地的暗影一卡同步或超量,因為這兩張抓守備力0怪獸的特性,可以再投入影依龍或夜龍巫妖等怪,還能再用惡夢再現一卡回收兩張暗影。妖形杵和影子蜥蜴使得R4超量更為順暢,額外投入精怪王也是能看情況檢索影子蜥蜴或假面變色龍。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剋制暗屬性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5536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