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冰結界牌組介紹(氷結界/Ice Barrier)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1224p:plain

冰結之印已解除,我族之力無可縛。

( 同步怪強到被拿去當泛用外掛,自家人卻控制不住的局面。)

 

主打水屬性的同步牌組,下怪多為封印和特召效果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1930j:plain

冰結界的虎將 神兵 怪獸/效果 8 水 戰士 2800/10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僅1次,可以在通常召喚限制外再召喚1隻「冰結界」之名的怪獸。

 追加通召,不過因為是上怪,所以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1950j:plain

冰結界的虎將 健馱羅 怪獸/效果 7 水 戰士 2700/2000
我方的結束階段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冰結界的虎將 健馱羅」以外的1隻「冰結界」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每回合復活怪,讓局面穩住並賺牌的核心,每回合能再定出封鎖怪或是變出同步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005j:plain

冰結界的交靈師 怪獸/效果 7 水 魔法使 2200/1600
對手場上存在的卡,比我方場上存在的卡片張數多4張以上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玩家1回合只能發動1次魔法、陷阱卡。

 後手解場用,不過打點過低,壓制力也普通。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140j:plain

冰結界的虎將 雷鳳 怪獸/效果 6 水 戰士 2100/23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在場上發動的對手怪獸效果處理時對手必須捨棄1張手牌。不捨棄的場合,該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如有辦法控制到對手沒手牌的情況,此卡將會相當強力,可以考慮投入手控牌,如水靈術。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027j:plain

冰結界的大僧正 怪獸/效果 6 水 魔法使 1600/22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變為守備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冰結界」之名的怪獸不會被魔法、陷阱的效果破壞。

 保護不會魔陷破壞,但是因為是上級,所以也是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204j:plain

冰結界的皇家騎士 怪獸/效果 5 水 戰士 2000/2000
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對手場上「冰棺代幣」(水族、水、星1、攻1000/守0)1隻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代幣不能用來解放作升級召喚。

1.可以製造出攻擊狀態代幣,讓我方有搶血機會

2.可以配合搶怪的卡(精神操作、大捕獲)搶代幣,用來出同步使用,再配合三星協調就能出三叉,不過本身是上怪,必須有其他湊祭品的手段才適合採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226j:plain

冰結界的武士 怪獸/效果 4 水 戰士 1800/1500
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此卡為守備表示時,此卡破壞,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普通下級打手,看情況能自爆抽牌,不過因為登場當回合不能改變表示形式,沒配合跌倒或等級限制B地區等卡不太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244j:plain

住在冰結界的魔醉蟲 怪獸/效果 4 水 昆蟲 1300/1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指定沒有使用的怪獸卡區域1處來發動。指定的怪獸卡區域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變為不能使用。

 用來配合搗蛋或地盤沉下等卡進行怪獸封鎖戰術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304j:plain

冰結界的軍師 怪獸/效果 4 水 魔法使 1600/1600
將手牌1隻「冰結界」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來發動。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抽濾主力,能讓關鍵卡上手較快,也能讓怪獸送墓而有特召的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323j:plain

冰結界的修驗者 怪獸/效果 4 水 戰士 1500/1000
此卡與攻擊力1900點以上的怪獸戰鬥不會被破壞。

 翻弄精靈劍士相同效果,不能保護其他怪,就算當盾也有限制條件,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341j:plain

冰結界的封魔團 怪獸/效果 4 水 魔法使 1200/2000
將手牌1隻「冰結界」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來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到下個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前雙方不能發動魔法卡。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定場完以後能防止對手逆轉的強力妨礙卡,假如有足夠手牌等於能夠讓對手一直無法用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354j:plain

冰結界的舞姬 怪獸/效果 4 水 魔法使 1700/900
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冰結界」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1回合1次,可以將手牌任意張數「冰結界」之名的怪獸給對手觀看,將同樣數量對手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送回持有者的手牌。

 如果場上和手上有其他冰結界,也有特召的卡的時候,可以先出這張清理後台,再特召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417j:plain

冰結界的神精靈 怪獸/效果/靈魂 4 水 不死 1600/1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如果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冰結界」怪獸,結束階段時發動的此卡效果變成「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單一隻只是一般的靈魂怪獸,不過有其他冰結界,回合結束就不會回手牌,而變成把對手怪獸吹回手,對某些大怪牌組有奇效,不過回合結束才發動是其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523j:plain

冰結界的破術師 怪獸/效果 3 水 魔法使 400/1000
只要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冰結界」怪獸存在,雙方必須將魔法卡覆蓋才能發動,並且必須等到以覆蓋的玩家來看的下個自己的回合才能發動。

 有其他冰結界的時候,此卡等於封印魔法的芳香,可以拖延對手魔法發動的時間,也能干擾靈擺戰術的使用,或是配合電光雪花讓對手完全不能出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553j:plain

冰結界的決起隊 怪獸/效果 3 水 魔法使 1500/800
將此卡解放來發動。將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水屬性怪獸破壞,將我方牌組1隻「冰結界」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此卡特點是能炸對手怪,假如是水屬性牌組多的環境,投入幾張此卡當備牌,可以有效剋制。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616j:plain

冰結界的守護陣 怪獸/效果/協調 3 水 水 200/1600
只要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冰結界」怪獸存在,攻擊力在此卡守備力以上的對手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簡單說就是有其他冰結界時,對手攻擊力1600以上怪不能打。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631j:plain

冰結界的風水師 怪獸/效果/協調 3 水 魔法使 800/1200
捨棄1張手牌,宣言1個屬性來發動。宣言屬性的怪獸不能選擇此卡為攻擊對象。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

 妨礙特定屬性攻擊,不過不能保護其他怪,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655j:plain

冰結界的傳道師 怪獸/效果 2 水 水 1000/400
我方場上有「冰結界」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等級5以上的怪獸。另外,藉由將此卡解放,選擇「冰結界的傳道師」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冰結界」怪獸特殊召喚。

 專用復活卡,能夠復活各種怪進行定場,或是缺的星數進行同步展開,本身有自體特召效果,又沒一回合發動一次的限制,所以有機會一口氣出大量怪定場(假如使用自體特召就不能出五星大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709j:plain

冰結界的水影 怪獸/效果/協調 2 水 水 1200/8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只有等級2以下的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玩家。

 用來搶血用,組二星水屬性配濕地草原和青蛙等牌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726j:plain

冰結界的御庭番 怪獸/效果 2 水 水 100/16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冰結界」之名的怪獸當作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

怪獸效果指定抗性,不過本身數值太低,沒其他卡保護容易被戰鬥解場。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748j:plain

冰結界的術者 怪獸/效果/協調 2 水 水 1300/0
此卡以外「冰結界」之名的怪獸在我方場上存在為限,全部等級4以上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超重力網效果,對手沒有超量手段或是3星以下的怪時,壓制力還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805j:plain

冰結界的看守者 布利茲德 怪獸/效果 1 水 水 300/5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純粹抽濾的牌,可以配強制轉移搶怪打掉此卡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815j:plain

冰結界的輸送部隊 怪獸/效果 1 水 海龍 500/200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2隻「冰結界」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回到牌組,雙方從牌組抽1張卡。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因為雙方都會抽,所以無法造成牌差優勢,比較少人使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832j:plain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怪獸/效果/同步 9 水 龍 27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2隻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可以將對手的手牌、場上、墓地的卡各選最多1張除外。

 最強同步怪之一,因為是不取對象非破壞的清場手段,而且三個區域都能清除,是強大的逆轉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842j:plain

冰結界之龍 天槍龍 怪獸/效果/同步 7 水 龍 2500/17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水屬性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將最多2張手牌捨棄到墓地,依照捨棄數量選擇對手場上的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破壞。

 水屬性的牌組會考慮投入,能配合海皇觸發效果,或是打撈回收代價。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855j:plain

冰結界的虎王 多樓蘭 怪獸/效果/同步 6 水 獸 2000/14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水屬性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任意張數回到手牌。此卡的攻擊力到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上升此效果送回的卡片張數×500點。

 水屬性的牌組會考慮投入,因為每回合都能回收,可以配合惡魔鎖鏈等牌反覆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903j:plain

冰結界之龍 光槍龍 怪獸/效果/同步 6 水 海龍 2300/1400

[冰結界之龍 光槍龍 ] 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效果。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將任意數量的手牌捨棄到墓地,依照捨棄的數量選擇場上的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新版加入一回合發動次數後,解除禁止。

因為沒有一回合一次發動的限制,是許多牌組回殺的關鍵,如果沒禁止的話,同步怪牌組幾乎都會投入。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916j:plain

冰結界的紋章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將1隻「冰結界」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增援,提身三方陣,舞姬等發動率,也能看情況抓軍師抽濾或傳導師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930j:plain

冰結界的三方陣 通常魔法
將手牌3種「冰結界」之名的怪獸給對手觀看,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發動。選擇的對手的卡破壞,將我方手牌1隻「冰結界」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一換一炸牌之後特手牌的怪,效果不錯,不過需要給對手看三種不一樣的冰結界怪,比較難發動,可以考慮少量投入就好。

 

 

f:id:immortalnova:20160105092946j:plain

冰結界之鏡 魔法/速攻
這個回合,每次因為對手發動的效果怪獸的效果將我方手牌、場上、墓地的卡除外,就適用以下效果。 ●手牌的卡被除外的場合,隨機將對手的手牌最多2張除外。 ●我方場上的卡被除外的場合,將對手場上最多2張卡除外。 ●墓地的卡被除外的場合,將對手墓地最多2張卡除外。

對特定牌組相當強大的備牌,連鎖對手的除外卡片發動,對手就會因為除外自己的兩倍而導致被翻盤。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虎王型(復活、回收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17120342p:plain

額外
稀有魚種 X 1
魔裝騎士 龍梅斯 X 1
黑色食人鯊 X 1
重裝裝甲 戰車龍 X 1
冰結界的虎王 多樓蘭 X 2
黑薔薇龍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加速同步者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廢鐵龍 X 1
冰結界之龍 天槍龍 X 1
奧金魔術師 X 1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機裝天使 安杰涅爾 X 1

投入了次世代系統增加堆墓能力,以及通怪補足協調怪獸的空缺,另外虎王配合強化蘇生和活死人的呼聲,能夠每回合復活卡片,配合惡魔鎖鏈也能不斷的壓制對手做招,配安全地帶更是能透過離場副作用炸對手的怪(選對手怪再彈)。

 

剋制卡片(Anti Cards)

 鑽石冰塵

f:id:immortalnova:20131004142034j:plain

自由時機單方面的激流葬(假如自己不是水屬性的情況),還能順便剋制海皇或影靈衣

 

FAQ

1.冰結界之鏡

a請問一下 冰結界之鏡的發動時機是在滿足手牌 墓地 場上都被除外才能發動麻 還是只要對手有觸發其中一種除外就可以發動?

 冰結界之鏡的發動時機是傷害步驟以外的任意時機

舉例用法A

1.我方主要階段先發動 冰結界之鏡,效果處理後,這回合冰結界之鏡效果適用。

2.接著戰鬥階段怪獸進行攻擊

3.對手發動次元幽閉,我方怪獸除外,因為這回合冰結界之鏡效果適用,我方可以選擇我手場上最多兩張卡片除外。

舉例用法B

1.對手發動開闢使者效果選擇我方場上怪獸(連鎖一)

2.我方連鎖發動冰結界之鏡(連鎖二)

處理連鎖

1.連鎖二的冰結界之鏡效果先適用。

2.連鎖一的開闢使者效果除外我方場上怪獸。接著因為這回合冰結界之鏡效果適用,我方可以選擇我手場上最多兩張卡片除外。

連鎖串處理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