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入魔/略魔牌組介紹(ヴェルズ/Evilswarm )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513p:plain

你略了什麼!?

 

 闇屬性超量牌組,以克制五星以上怪獸為主打戰術,為定場型牌組。

初版20160101

新大師LINK型  20171201

 

相關影片(Videos)

 


【ヴェルズ】再来!シャドールとHEROを滅ぼす (遊戯王ADS)ネクロスのメタ!?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1847j:plain

入魔葛珮利亞 怪獸/效果 6 闇 機械 2450/205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由於對手而從場上離開時,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怪獸,直到下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為止得到控制權。

 有些帝牌型上級會採用此卡,用來解場兼逆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1859j:plain

入魔石魔 怪獸/效果 5 闇 岩石 2150/1250
1回合1次,可以選擇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闇屬性以外等級5以上的怪獸破壞。

 雖然能夠0換1炸怪,但是本身是五星怪需要祭品,並且打點低,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1908j:plain

入魔炎精獸 怪獸/效果 4 闇 恐龍 1850/950
將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對手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300點。這個效果1回合最多可以使用2次。

 能夠最多到2450打點,能用來解場或補刀,也能當作魔的牌組破壞病毒的材料。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1917j:plain

入魔阿薩托斯 怪獸/效果/反轉 4 闇 爬蟲類 750/1950
反轉:選擇場上1隻特殊召喚的怪獸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對某些破壞抗性或送墓會觸發的特召大怪相當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1928j:plain

入魔蔓陀羅 怪獸/效果 4 闇 植物 1550/1450
對手場上存在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多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特召條件寬鬆,是良好的R4超量素材,植物族和其他R4牌組也會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1945j:plain

入魔雷鳥 怪獸/效果 4 闇 雷 1650/1050
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將我方場上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用這個效果除外的此卡在下次準備階段時回到場上,攻擊力上升300點。「入魔雷鳥」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半無敵的怪獸,透過連鎖就能先一步逃離戰場,回來還有1950打點(最多1950,不會再增加),當然對手有不需要發效果就能出彼此卡高打點的手段,還是能解,或是趁此卡離場的時候進行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1959j:plain

入魔血滴石 怪獸/通常 4 闇 岩石 1950/650
求所無別 結終 滅破 壞破 念邪的高崇 魔入侵 魂之輩我 惡邪為又 粹純為既。

 專用通常怪獸,高打點,可用救援兔特召兩張此卡,進行一卡超量各種R4怪,包括本加的綁定素材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010j:plain

入魔鬼燈 怪獸/效果 4 闇 炎 1650/1250
解放此卡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破壞。

 高打點的傭兵部隊,缺點是只能炸表測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021j:plain

入魔雙蛇杖使 怪獸/效果 4 闇 魔法使 1600/1550
藉由將我方墓地1隻「入魔」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選擇我方墓地1隻「入魔」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入魔雙蛇杖使」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這個效果適用的回合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1次。召喚1隻「入魔」之名的怪獸。 另外,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只有1次,為了召喚「入魔」之名的怪獸可以少解放1隻。

 回收兼增增加通招機會,是良好的一卡R4超量的強化續戰力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031j:plain

入魔巨鷹 怪獸/效果/反轉 4 闇 鳥獸 1150/1850
反轉:選擇對手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對付某些破壞抗性的怪有奇效,不過對手主力是容易再從手登場的怪就相對比較難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040j:plain

入魔鯨 怪獸/效果 4 闇 水 1750/1050
將此卡解放來發動,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類似鬼燈,差別在專炸後台,好處是裡測的也能炸。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050j:plain

入魔北河二 怪獸/效果 4 闇 戰士 1750/550
此卡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只有1次可以再多召喚1隻「入魔」怪獸。

 專用切入隊長,配合雙蛇杖使有機會一次出三張怪。可以用增援增加上手率。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059j:plain

入魔鬼火 怪獸/效果 4 闇 炎 450/2050
和此卡進行戰鬥的效果怪獸的效果在傷害計算後無效化。

 可以癱瘓各種怪獸的能力,用來解場反將對手一軍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111j:plain

入魔三邪龍 怪獸/效果 4 闇 龍 1850/850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等級5以上特殊召喚的怪獸破壞。

合格打點加上能牽制對手五星特召怪,不過對續戰力和展開能力比較沒幫助,比較少人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126j:plain

入魔祖龍 娥菲翁 怪獸/效果/超量 4 闇 龍 2550/1650
「入魔」之名的等級4怪獸×2 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雙方不能特殊召喚等級5以上的怪獸。另外,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侵略的」之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此系列最強主力怪,自帶檢索專用魔限和壓制五星大怪登場能力,是不少高星特召牌組的剋星,尤其抓專用魔陷大規模感染後,更是多一次擋魔陷的抗性。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152j:plain

入魔魅影 怪獸/效果/超量 4 闇 惡魔 950/1950
闇屬性 等級4怪獸×2 對手將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將那些特殊召喚的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萬一對手不是五星以上的怪,但是又是特召牌,如超量等,就能改出此卡進行壓制。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200j:plain

勵輝士 入魔蠅王 怪獸/效果/超量 4 光 惡魔 1900/0
等級4怪獸×2 對手的手牌、場上的卡合計數量比我方的手牌、場上的卡合計數量多的場合,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破壞。這個效果發動過的回合,對手玩家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此效果只能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及對手的戰鬥階段時發動。 (1個連鎖串只能發動1次)

 非常強力的逆轉卡,因為不綁素材,成為各種牌組愛用的泛用外掛,在各種牌差落後的情況進行清場。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208j:plain

入魔邪龍 烏洛波洛斯 怪獸/效果/超量 4 闇 龍 2750/1950
等級4怪獸×3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以下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各只能選擇1次。 ●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隨機選1張對手的手牌送去墓地。 ●選擇對手墓地的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

 效果還不錯,能手控,墓控,還能解場,而且打點還不低,不過需要三張四星素材是個缺點,所以雖然不綁素材,也比較少牌組會採用此卡,本家和其他R4強的牌組能考慮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217j:plain

入魔死神 塔納托斯 怪獸/效果/超量 4 闇 惡魔 2350/1350
闇屬性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此卡不受此卡以外的怪獸的效果影響。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以前對付蓋牌的火炎掌等,此卡還不錯,不過現在有了電光皇以後,相對這張比較少人用,雖然對手回合也能發動,但是本身打點還不夠高,對手可能只靠戰鬥就解決此卡,必須配合後台保護。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226j:plain

入魔龍王 巴哈姆特 怪獸/效果/超量 4 闇 龍 2350/1350
「入魔」之名的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從手牌捨棄1隻「入魔」之名的怪獸,得到選擇的對手怪獸的控制權。

強力的搶怪效果,不過因為綁素材,非本家無法使用,能夠解場破壞抗性的怪,搶到關鍵怪更能夠逆轉。

 

LVP1-JP021(SR)インヴェルズ・オリジン(侵入魔鬼之源) 光 惡魔/連接 2000 2 [↑][↓]
「ヴェルズ」怪獸2隻
①:只要此卡在額外怪獸區域存在,雙方要從額外牌組往主要怪獸區域把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不在此卡所連接區不能出現。

②:只要此卡所連接區有怪獸存在,此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③:1回合1次,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把最多有那些破壞的怪獸數量的等級4以下的「ヴェルズ」怪獸從牌組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除了妨礙額外怪獸的展開之外,達成特定條件還可以增加指定和破壞抗性

舉例:因為①效果,對手只能在我方箭頭處出額外,但是出了鳥槍士到該位置,就會滿足②效果條件,對手無法用鳥槍士選擇侵入魔鬼之源發動效果。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233j:plain

侵略的大規模感染 魔法/速攻
我方場上現有的全部「入魔」怪獸,這個回合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專用全體聖槍,而且沒有其他副作用,本身魔陷抗性的保證,缺點是傷判不能使用,對手可以利用這點,在傷判開某些魔陷解。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241j:plain

侵略的侵蝕崩壞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入魔」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選擇對手場上的2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一次解場兩張牌,相當強力,不過也得選擇自己一張,內戰或是此系列主流的時候,不少人使用電蟲搶祖龍,再開這張解場。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2248j:plain

侵略的侵蝕感染 陷阱/永續
1回合1次,將我方手牌或是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入魔」怪獸送回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入魔」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把通怪等用不到的洗回去,看情況換成雙蛇杖增加續戰力或北河二進行展開等。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1091733p:plain

採用救援兔和北河二求起手出祖龍抓感染,或是出霸鍵甲蟲保護永續陷阱定場,

激流葬等清全場的卡,可以配合泛發感染,變成只炸對手怪獸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透過地盤沉下封掉侵入魔鬼之源前方的格子,對手就無法出額外怪到主要怪獸區。

(不過還是可以特召怪獸到額外怪獸區)

所以,整體來說,侵入魔鬼之源其實沒比直接出入魔祖龍 壓制

怪獸
幽鬼兔 X 3
入魔.血滴石 X 3
入魔雙子.北河二 X 3
入魔蔓陀羅 X 3
救援兔 X 3
增殖的G X 2
侵入魔人的魔細胞 X 3
灰流麗 X 3
入魔.雙蛇杖使 X 3
額外
SNo.39 希望皇霍普﹒電光皇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侵入魔人 蜚蠊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入魔邪龍 烏洛波洛斯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入魔死神 塔納托斯 X 1
入魔魅影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入魔龍王 巴哈姆特 X 1
入魔祖龍 娥菲翁 X 2
侵入魔鬼之源 X 3
魔法
侵略的大規模感染 X 1
二重召喚 X 3
闇之誘惑 X 3
增援 X 1
地盤沉下 X 3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侵略的侵蝕感染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非魔陷非LV5怪獸的解場卡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52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007215632j:plain

讓泛發感染無法防,也讓祖龍壓制高星怪登場效果無用。

 

FAQ

1.北河二
a.此卡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只有1次可以再多召喚1隻「入魔」怪獸。
如果再通召雙蛇杖並且開他的效果 還可以再進行通常召喚嗎?
可以,但是無論通召幾次北河二,最多增加一次。

可參考 通常召喚的種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