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幻獸機牌組介紹(幻獣機/Mecha Phantom Beast)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756p:plain

 我先慢慢炸到你沒牌再開始打

 

此系列為風屬性機械族,以生成代幣為最大特色,並且有了代幣,不但不會被戰破、效破,連等級都上升了。

 

相關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3724j:plain

幻獸機 加裡爾獅鷲 怪獸/效果 7 風 機械 1000/25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解放我方場上2隻「幻獸機」怪獸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幻獸機 加里寧獅鷲」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效果破壞。
另外,1回合1次,捨棄手牌的1隻「幻獸機」怪獸才能發動。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

雖然能主動產生代幣,但是登場條件較為嚴刻,也需要手牌當代價,所以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138j:plain

幻獸機 巨型猛禽 怪獸/效果 4 風 機械 1900/1000
我方場上有代幣特殊召喚時,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幻獸機 巨型猛禽」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值。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另外,1回合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幻獸機」怪獸加入手牌。

能夠追加代幣召喚,有著不錯的下級打點,還能增援更多幻獸機,CP值高。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3904j:plain

幻獸機 栓練狼 怪獸/效果 4 風 機械 1700/1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值。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另外,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時只有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800點。

召喚成功即刻生成代幣,並且還有戰鬥BUFF效果,實際上當回合就有25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3925j:plain

幻獸機 傾轉翼馬 怪獸/效果 4 風 機械 1600/1500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幻獸機」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特殊召喚2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值。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另外,1回合1次,解放2隻代幣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破壞並從遊戲中除外。

達成條件能一次產生兩的代幣,並且有著強力的除外能力,避免一些怪獸觸發墓地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3758j:plain

幻獸機 全球劍齒虎 怪獸/效果 4 風 機械 2100/100
此卡不能直接攻擊。我方墓地有「幻獸機」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不能攻擊。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值。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效果破壞。
另外,1回合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選擇我方或是對手墓地的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

有著高打點,但是有攻擊限制,因此常做為起手攻擊狀態的盾,而其清除墓地的效果,是防止對手回收墓地的好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3742j:plain

幻獸機 黑獵鷹 怪獸/效果 4 風 機械 1200/1700
此卡攻擊宣言時,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值。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另外,1回合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能夠改變形式的能力,使得此卡能戰破攻或守1200以下的怪獸,值得注意的是因為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所以有阻礙對手進攻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3816j:plain

幻獸機 鷂式伯瑞犬 怪獸/效果 4 風 機械 1800/800
1回合1次,為了發動此卡以外的卡片效果而解放我方場上的怪獸時,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值。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另外,1回合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之名的怪獸。

從手牌追加特召怪獸雖然沒賺牌,但是較容易一回合達成超量條件。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243j:plain

幻獸機 同溫層運鼠 怪獸/效果 3 風 機械 1100/1600
此卡反轉時,特殊召喚2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值。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另外,1回合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隻「幻獸機」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幻獸機 同溫層運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能一次生兩個代幣,還可以復活墓地幻獸機,需要反轉慢一回合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052j:plain

幻獸機 隱形鰩 怪獸/效果 3 風 機械 100/2100

此卡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值。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另外,1回合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蓋起來給對手打,造成反彈傷害後生代幣,輪自己回合再解放代幣清除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039j:plain

幻獸機 龜式追蹤機 怪獸/效果 3 風 機械 500/2000
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值。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幻獸機代幣」不會被戰鬥破壞。

真不愧是龜式,讓場上的代幣也不會被戰破,使得防禦更堅固,不過一回合只有一次是最大的缺點,無法太仰賴。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313j:plain

幻獸機 航空飛鳥 怪獸/效果 3 風 機械 1600/400
①:1回合1次,將「幻獸機 航空飛鳥」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幻獸機」怪獸除外才能發動。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②: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數值。③:只要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除外墓地資源來升成代幣,不需要戰鬥就能升成是最大優點,不過因為需要墓地資源,相對的無法起手就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117j:plain

幻獸機 藍衝高角羚 怪獸/效果/協調 3 風 機械 1400/1100
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用於機械族怪獸的同步召喚,其他的同步素材怪獸必須是我方手牌、場上的「幻獸機」怪獸。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另外,對手場上有怪獸,我方場上沒有怪獸的場合,將墓地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

有限定同步召喚的對象是缺點,但是因為除外墓地此卡能夠生代幣,因此配合其他卡片送墓可加快戰術進行。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345j:plain

幻獸機 獵戶座獅 怪獸/效果/協調 2 風 機械 600/1000
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來發動。從手牌召喚1隻「幻獸機」怪獸。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效果破壞。
另外,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幻獸機 獵戶座獅」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除了一效果能追加召喚,二效果又能送墓生代幣,不少同步牌組喜歡掛這張當展開點。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407j:plain

幻獸機 暴風雪鶯 怪獸/效果/協調 1 風 機械 300/300
此卡作為機械族怪獸的同步召喚使用送去墓地的場合,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此效果適用過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風屬性以外的怪獸。
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另外,解放我方場上1隻「幻獸機」怪獸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1。「幻獸機 暴風雪鶯」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需要同步送墓才能生代幣,而且有不能特殊召喚風屬性以外怪獸的限制,因為幻獸機本身能根據代幣提升等級,反而此卡能夠提升等級的效果不常用到。

 

CIBR-JP030( R )幻獣機ライテン(幻獸機 雷電貂) 風 等級4 機械 1500 1500
①:捨棄1張手卡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幻獣機トークン(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幻獣機」怪獸不能作為融合·同步·XYZ·連接召喚的素材。②: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的「幻獣機トークン」的等級的合計數值。③:只要我方場上有衍生物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雷電/ライデン(J2M雷電戰鬥機)+テン/貂(日本貂)

一效果一回合可以發動無限次,並且意思是,只有幻獸機怪獸才可以當素材,其他非幻獸機怪獸則不行。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420j:plain

幻獸機 魯斯蘭槍蛇 怪獸/效果/同步 9 風 機械 2700/2000
「幻獸機」協調+協調以外的「幻獸機」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解放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幻獸機代幣」才能發動。隨機選擇解放數量的對手手牌捨棄。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幻獸機」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③:此卡被對手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速攻魔法卡覆蓋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區。

同步召喚成功,假如還有不少代幣就能進行大量手控,同步條件至少要兩隻怪獸,所以最多能丟三張手牌(不計算這時候有其他代幣生成的情況),被破壞還能檢索速攻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445j:plain

幻獸機 協和金翅鳥 怪獸/效果/同步 7 風 機械 2400/1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我方場上的代幣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場上的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解放我方場上所有的代幣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等級4以下的「幻獸機」怪獸特殊召喚。

讓場上的代幣不會被破壞,但是此卡本身沒抗性,所以比較容易被解決,而觸發後面的效果只剩一張幻獸機下怪,故此卡登場率較低。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455j:plain

幻獸機 哥薩克龍 怪獸/效果/超量 7 風 機械 2600/2200
等級7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特殊召喚2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到我方場上。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另外,1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1隻「幻獸機」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有著高抗性,又能不斷炸牌,不少七星怪多的牌組都偏好這張卡,可說是這系列最強主力。

 

LVP3-JP051(SR/SER)幻獣機アウローラドン(幻獸機 曙光女神百頭龍) 風 機械/連接 2100 3 [←][↓][↘]
機械族怪獸2隻以上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3隻「幻獣機トークン(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這個回合,我方不能連接召喚。②: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最多3隻怪獸解放才能發動。解放的怪獸數量的以下效果適用。
●1隻:選場上1張卡破壞。
●2隻:從牌組把1隻「幻獣機」怪獸特殊召喚。
●3隻:從我方墓地選1張陷阱卡加入手牌。

大量產生代幣,可以當效果代價或特召額外怪獸的素材(須注意這回合不能再LINK召喚),

配合效果展生的代幣,解放後的效果能解場、特召牌組系列怪、回收墓地陷阱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510j:plain

垂直著陸 魔法/速攻
解放代幣以外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風屬性怪獸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解放怪獸數量的「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垂直著陸」1回合只能發動1張。

主要用來躲坑或是讓特定怪獸堆墓或被解放,減少代價而生成大量代幣。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517j:plain

緊急發進 魔法/速攻
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代幣以外我方場上的怪獸數量多的場合,解放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幻獸機代幣」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解放的代幣數量「幻獸機」之名的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牌組。「緊急發進」1回合只能發動1張。

可以把代幣都轉換成幻獸機,相當強大,發動條件不太難,重點是再回合結束會回牌組,所以要想辦法同步超量或是當代價的效果,才能夠有效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543j:plain

空中補給 陷阱/永續
1回合1次,可以特殊召喚1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到我方場上。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雙方的結束階段必須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代幣或「幻獸機」怪獸,或是不解放將此卡送去墓地。

不斷產生代幣的永續卡,雖然有可能會自爆,但是可以配合巨型猛禽生更多代幣,就能夠維持代價。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530j:plain

彈幕迴避 陷阱/反制
解放我方場上所有的「幻獸機代幣」才能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強力的反制陷阱,不過須解放全部代幣,代表發動過後,幻獸機們都會暫時沒抗性。

 

f:id:immortalnova:20151222085556j:plain

超音速波 通常陷阱
我方回合選擇場上1隻「幻獸機」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在這個回合,攻擊力變成原攻擊力的2倍,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效果影響。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給予對手生命值那數值的戰鬥傷害。那之後,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破壞我方場上所有的機械族怪獸。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選擇怪獸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 

單體大量強化,雙倍攻擊力,貫穿,還不受魔陷影響,缺點是只能一隻打,而且回合結束會自爆。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我我我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2002p:plain

配合我我我系列,更容易調整星數,進行各種超量與同步戰術,

除此之外,也能夠放入惡魔聖域等生成代幣的卡,觸發巨型猛禽生成更多代幣。

 

20160401

純幻獸機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23111356p:plain

除了幻獸機本身幾張不錯的怪獸外,其他可以採用同樣是機械族的次世代鳥人、未知同步者去進行同步戰術,也可以加入二重召喚快速佈陣。

代幣的方面,使用 空中補給 和 終焉之焰 都非常好配合。

其他魔陷以解場和斷招為主,因為有幻獸機 獵戶座,所以也可以放愚蠢的牌葬等堆墓牌(手牌抹殺或斷殺也可以)。

 

剋制卡片(Anti Cards)

 

A.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讓特召代幣的優勢完全不能用。

 

B.回手牌(Back to hand)

強制脫出裝置 、N.大地鼴鼠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505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520j:plain

即使最強的哥薩克龍出來也會被一卡解場。

 

C.剋制機械族(Anti Machine Monsters)

電子龍、奇美拉聚合要塞龍、系統故障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60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613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642j:plain

使用前兩張,除了代幣以外接會全體被解場,直接逆轉,系統故障更是全部都無法躲過。

 

 FAQ

1.幻獸機 同溫層運鼠

怪獸/效果 3 風 機械 1100/1600
此卡反轉時,特殊召喚2隻「幻獸機代幣」(機械族、風、星3、攻/守0)。此卡的等級上升我方場上「幻獸機代幣」的等級合計值。我方場上有代幣存在為限,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另外,1回合1次,解放1隻代幣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隻「幻獸機」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幻獸機 同溫層運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a.請問「幻獸機 同溫層運鼠」被攻擊反轉後召喚兩個代幣,能否立即有不能戰破效果?
(假設對方怪獸攻較我方怪防高)

不能,因為戰鬥破壞會在特召代幣之前就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