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外掛系統介紹:冰火手

介紹

冰火手系統由以下牌組組成

f:id:immortalnova:20141214094301j:plain

CPL1-JA045  烈火掌  效果怪獸  等級4  炎  炎族  1600/1000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時,可以選擇對方場上1體怪獸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破壞,破壞之後可以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體「寒冰掌」。 

 

f:id:immortalnova:20141214094314j:plain

CPL1-JA046  寒冰掌     效果怪獸  等級4  水  水族  1400/1600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時,可以選擇對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破壞,破壞之後可以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體「烈火掌」。

 

當對方場上前後台都很多牌的時候,可以靠其中一張進行自殺攻擊而連環清除破陣並賺取牌差。

 

優點:

1.因為是送進墓地後的離場效果,不怕效果分隔或技能剝奪等,故常用來對付機殼等主牌有技剝的牌組。

2.被封印召換或特召的時候,一樣能夠裡側守備防禦,等待對手擊破以解場。

3.因為包含效果破壞也可以發動效果,所以對付神聖慧星或是影靈衣天槍龍等能在對手回合炸牌的卡,一樣有效果(對手發不發動都會被炸) 

 

缺點:

1.需送墓才能發動效果,因此遇到HERO闇爪的時候,因為會被移除,就無法發揮解場的能力,因此要考慮其他種解場方式,另外主動攻擊也會受到次元幽閉的影響而失去作用。

2.一但投入,通常需占用牌組4個位子,空間不夠的話比較難投入。

3.因為發動是選發+時,破壞後有後續效果,會讓發動時機錯過,如光道獵犬炸完後又噴牌,在炸的時候雖然滿足條件,但是後續的噴牌效果會蓋過發動時機。

 

常用配比

很多牌組會主牌或備牌此兩種各放兩張,假如是以冰火手主打的牌組,如HAT,會主牌加到六張,而有些牌組,如炎星,想提升這系統的上手率,可以投入天璣抓母灰熊再抓寒冰掌。

 

f:id:immortalnova:20141214102708j:plain => f:id:immortalnova:20141214102726j:plain => f:id:immortalnova:20141214094314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