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決鬥聯盟Duel Links 傳說決鬥者共通掉落卡分析

返回遊戲王Duel Link相關FAQ 

 

列表

怪獸
風之精靈
岩石的精靈
紅色忍者
山的精靈
藍色忍者
魔法
混沌光罩
膽小的風
龍的秘寶
魔性之月
軟泥增殖爐
猛獸之齒
電擊鞭
蛻皮逃脫
磁力之召喚圈LV2
飛鵬羽毛筆
蠕蟲洞
魔菌
魔女狩獵
陷阱
冒牌陷阱
義賊的極意書

 

效果文和分析

 

怪獸

 

 

風之精靈 怪獸/通常 等級5 風 魔法使 1700/1400
自在飛翔的風之精靈。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變成狂風。

 

岩石的精靈 怪獸/通常 等級5 地 魔法使 1650/1900
指輪般的岩石精靈。攻擊與守備力都很強。

 

山的精靈 怪獸/通常 等級5 地 魔法使 1300/1800
據說聽了它的笛音的人會失去力量。

以上三張因為是等級5,需要一張祭品才能出,但是以這標準來說,攻守數值太低,所以通常不放(杏子起始牌組的黑魔女或遊戲升等獎勵的詛咒之龍都還有2000打點 )

 

 

紅色忍者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1 地 戰士 300/300
反轉:選擇場上的1張陷阱卡破壞。如果選擇的是覆蓋的卡,翻開那張卡確認,若是陷阱卡則破壞,若是魔法卡則回復原狀。  

 

藍色忍者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1 地 戰士 300/300
反轉: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卡破壞。如果選擇的是覆蓋的卡,翻開那張卡確認,若是魔法卡則破壞,若是陷阱卡則回復原狀。

以上兩張都是打點過低和消耗一次通常召喚機會,反轉還慢一回合,所以對人對戰的時候比較沒用,不過藍色忍者可作為打貝卡斯活動拆卡通世界用的牌

 

魔法

 

 

龍的秘寶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龍族怪獸上。裝備怪獸1隻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點。

 

魔性之月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獸戰士族怪獸上。裝備怪獸1隻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點。

 

猛獸之齒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獸族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點。

  

電擊鞭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雷族怪獸上。裝備怪獸1隻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點。

 

魔菌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植物族怪獸上。裝備怪獸1隻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點。

以上五張都是只能加特定種族,而且以裝備卡來說,數值上升過低,也沒其他附加效果,因此放的價值不大。 

 

混沌光罩 魔法/永續
我方場上所有怪獸守備力上升300點。

 可配合靈使牌組加防用,或是讓貓耳族轉守備不會被破壞

 

 

膽小的風 通常魔法
直到下個對手的結束階段時為止,不能破壞覆蓋在場上的魔法、陷阱卡。

只能保護一回合,所以此效果其實不好用。

另外因為此卡沒其他發動條件,所以假如打路人掉落此卡時是閃卡的情況,可以用來放進魔導獸等牌組加分用。 

 

 

軟泥增殖爐 魔法/永續
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在我方場上將1隻「軟泥衍生物」(水族、水、星1、攻/守500)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軟泥衍生物」以外的怪獸。

會影響自己裡測守備以外的出怪。

主要用途是無限產生怪給" 貫通海鱔"用

遊戲王Duel Links 牌組介紹 刷分專用 貫通海鱔 牌組 

 

 

蛻皮逃脫 魔法/裝備
只能給爬蟲類族怪獸裝備。裝備怪獸1回合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效果適用的傷害步驟結束時,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點。

要長久的累積才有足夠量的加成,期間容易自己生命值不夠或是怪已經被拆了,而無法在達到足夠量後發揮作用。

 

 

磁力之召喚圈LV2 通常魔法
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等級2以下的機械族怪獸。

太限定等級和種族,也沒其他附加效果,實用性低。 

 

 

飛鵬羽毛筆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2隻風屬性怪獸回到牌組,選擇場上存在的1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可以選擇怪獸或魔法陷阱,而且因為是彈回手牌,不怕有破壞抗性的牌。

適合風屬性牌組使用 

 

 

蠕蟲洞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發動。選擇的我方怪獸到下個我方的準備階段時為止除外。除外期間那個怪獸區域不能使用。

可以讓回合結束會自暴的怪,躲過一回合,反而變永久留在場上

如:幻想召喚師召喚的怪獸 

 

 

 

左邊日版OCG卡圖,右邊美版TCG卡圖(台版採用TCG卡圖)

魔女狩獵 通常魔法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使族怪獸全部破壞。

可剋墓守等純魔法使牌組。

 

陷阱

 

 

冒牌陷阱 通常陷阱
對手發動破壞我方場上陷阱卡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時才能發動。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其他的我方陷阱卡不會被破壞。覆蓋的卡片破壞的場合,將那些卡片全部翻開來確認。

只能保護陷阱,並且發動後,需要給對手確認原本被影響的魔法陷阱區蓋卡。

以永續陷阱為主打的牌組,可考慮投入此卡 

 

 

義賊的極意書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通常怪獸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選擇怪獸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對手隨機捨棄2張手牌。

雖然可以一次減少對手兩張手牌,但是限制要被通常怪獸是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