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傳說中的漁夫牌組介紹(伝説のフィッシャーマン/The Legendary Fisherman)

 

f:id:immortalnova:20080412154203j:plain

 獲ったど!

 

 擁有抗性的水屬戰士,為動畫遊戲王中, 梶木漁太所使用的王牌。

 

更新

20160623 初版

20170616 城塞海皇、R5漁夫型(加入DP18新卡)

 

相關影片(Videos)

 


伝説のフィッシャーマン三世を特殊召喚!!=遊戯王ADS=

 


【遊戯王ADS】城塞クジラ・海竜神の怒り・潜海奇襲 ・伝説のフィッシャーマン二世【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23145154j:plain

傳說中的漁夫三世 怪獸/效果 等級7 水 戰士 2500/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把我方場上的1隻「傳說中的漁夫」解放來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除外。這個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不受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③: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除外的對手的卡片全部回到墓地,這個回合,對手受到的戰鬥、效果傷害只有1次變成2倍。

 不取對象非破壞清全部怪。而且有多種抗性,但是還是會被怪獸效果非破壞的解掉。三效果比較少人注意,可以讓某些卡片達成回殺級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623145153j:plain

傳說中的漁夫 怪獸/效果 等級5 水 戰士 1850/16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且場上有「海」存在,此卡不受魔法卡的效果影響。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且場上有「海」存在,此卡不會成為攻擊對象。(我方場上只有適用此效果的怪獸存在的狀態,對手的攻擊變成對我方的直接攻擊。)

五星的打點來說太低,所以不太會使用,配合亞特蘭提斯可以直接出,但是不受魔法卡影響,攻擊力還是1850。 

此卡和守護者凱斯特一樣是特例,這種情況,玩家會被直接攻擊,地縛神等其他不被攻擊的卡片,則玩家不會被直接攻擊。

參考判例

 

 

DP18-JP015( R )伝説のフィッシャーマン二世(傳說的漁人二世) 水 等級5 戰士 2200 1800
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伝説のフィッシャーマン」使用。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並在場上有「海」存在,此卡不受其他怪獸的效果影響。③: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手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水屬性·等級7怪獸加入手卡。

①在場上或墓地當傳說中的漁夫卡名

有海不受怪獸效果影響

效果離場或被戰破可抓7星水屬怪 

 

DP18-JP016(SR)城塞クジラ(城塞鯨) 水 等級7 魚 2350 215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手卡·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2隻水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潛海奇襲」在我方場上覆蓋。③:1回合1次,只以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1隻為對象的對手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①場上有兩張水屬性怪獸就可以代價從手牌或墓地特召 ,有足夠水屬性怪獸就有機會一直復活

②特召成功抓配合海的永續陷阱

③一回合可無效一個指定水屬性的效果。

 

DP18-JP017 海竜神の怒り(海龍神之怒)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場上有「海」存在的場合,以最多有我方場上的原等級是等級5以上的水屬性怪獸數量的對手場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那些怪獸區域不能使用。

舉例來說

我方場上有2張5星以上的水屬性怪獸+海場地

發動這張,可最多炸2張怪,並且被炸的怪獸格,到下回合結束不能用。

 

DP18-JP018( R )潛海奇襲(潛海奇襲) 永續陷阱
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選我方的手卡·墓地1張「海」發動。②:場上有「海」存在的場合,表側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1隻水屬性怪獸直到結束階段除外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原等級是等級5以上的我方的水屬性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破壞。

發動此卡可馬上發動手牌或墓地的海,剛好可以直接適用以下效果

一個是可以防表側魔陷被效果破壞

一個是可以讓我方5星以上水屬性怪獸戰鬥的時候可以直接用陷阱效果破壞對手怪獸,

(所以我方5星以上水屬性怪獸向攻擊力更高的怪獸攻擊的時候,也不會被戰鬥破壞)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魔裝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3162759p:plain

透過魔裝戰士可以快速抓漁夫,魔裝戰士 龍夜特召上來的理側守備狀態漁夫,也可以解放特召三世。

Sin 電子終結龍 配三世效果可以回殺,破壞輪也可造成兩倍傷害。

 

文字卡表

怪獸
傳說中的漁夫三世 X 3
傳說中的漁夫 X 3
英豪挑戰者 強襲的斧槍兵 X 3
召喚僧 X 1
Sin 電子終結龍 X 3
英豪挑戰者 千刀 X 1
幻蝶刺客 翠鳳蝶 X 3
古怪惡魔 X 3
魔裝戰士 龍天 X 3
魔裝戰士 龍夜 X 3
額外
電子終結龍 X 3
No.82 心城小龍 X 1
英豪勝利者 剛帝神弓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英豪勝利者 王者之劍 X 1
裝甲忍者 刀刃之心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86 英豪勝利者 擊滅槍王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黑洞 X 1
召魔裝著 X 3
星球改造 X 3
闇之誘惑 X 3
增援 X 1
陷阱
破壞輪 X 1

 

20170701

城塞海皇 參考來源(影片二) 

海皇子和次世代可堆墓城塞鯨,城塞鯨可用場上的歌姬、海皇或水精鱗特召,所以相當搭配。

城塞鯨可定場可當R7超量素材,或7+1同步。

系統可參考 海皇水精鱗牌組介紹(海皇水精鱗/Atlantean Mermail) 

怪獸
水精鱗-深淵琳德 X 1
黃泉青蛙 X 1
海皇的狙擊兵 X 2
水精鱗-巨齒深淵鯊 X 3
海皇的重裝兵 X 3
冰靈神 穆蘭格雷斯 X 1
水精鱗-深淵昆德 X 2
海皇子 尼普深淵王 X 3
生化魚射手 X 3
次世代控制者 X 2
深海的歌者 X 1
水精鱗-深淵鄧氏魚兵 X 3
電影騎士 蓋亞劍士 X 1
代理器龍 X 1
城塞鯨 X 3
解碼語者 X 1
海皇的龍騎隊 X 2
水精鱗-深淵狗魚兵 X 3
次世代領航員 X 3
額外
冰結界之龍 神槍龍 X 1
龍之子 X 1
白鬥氣海豚 X 1
白鬥氣白鯨 X 1
瑚之龍 X 1
No.11 巨眼 X 1
龍神鯊 X 1
水精鱗-深淵地神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餅蛙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一換一 X 1
深淵鱗甲-蛟 X 1
陷阱
深淵球體 X 1

 

R5漁夫型(加入DP18新卡) 參考來源(影片三)

 

海的部分放亞特蘭提斯,五星怪都能降成四星直接出,挑選後來被稱為龜的神可以壓制對手1800攻以下的怪特召。

透過蠻族的狂宴 LV5可迅速湊齊R5素材

其他多以能堆墓(名推理)和復活(死蘇)、回收(戰士生還)的卡為主

陷阱採取激流葬,傳說中的漁夫三世不會受影響,只會炸到對手的怪

怪獸
傳說中的漁夫三世 X 3
後來被稱為龜的神 X 3
亞特蘭提斯之戰士 X 3
傳說的漁人二世 X 3
傳說中的漁夫 X 3
額外
黑暗反逆超量龍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ONE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鯊魚要塞 X 1
龍神鯊 X 1
No.94 極冰姬 晶零 X 1
No.73 激龍神 深淵波濤 X 1
餅蛙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水精鱗-深淵地神 X 1
解碼語者 X 1
代理器龍 X 1
電影騎士 蓋亞劍士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黑洞 X 1
蠻族的狂宴 LV5 X 3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1
傳送轉換 X 1
戰士生還 X 2
名推理 X 1
傳說之都 亞特蘭提斯 X 3
海龍神之怒 X 1
月之書 X 1
雙重龍捲 X 1
強欲的海鱔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潛海奇襲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的通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激流葬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無法回收墓地的關鍵牌,也同時減少續戰力。

 小心非破壞的怪獸效果。

 

FAQ

1.漁夫二世

a.離場抓牌的效果被卡通牌組的漫畫手或強制轉移這類的卡抓走能發嗎?

不能,因為轉移控制權不算離場。

b.被抓走後如果自己用另一隻怪獸或魔陷戰破效破二世能抓?想問如何判斷

已經轉移給對手,自己才用效果把他離場不會發動,因為有寫"因對手的效果"

已經轉移給對手,自己把他戰鬥破壞,可以發動,因為寫的是"戰鬥破壞",沒寫因為誰戰鬥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