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小精靈/栗子球牌組介紹(クリボー/Kuriboh)

 

f:id:immortalnova:20080306124457j:plain

 そのとおり。
敵の体、あるいはその攻撃に触れた瞬間クリボーは誘爆する。
つまりアルティメットドラゴンの攻撃はクリボー全てに届かない!

 

 主角們常見的王牌之一,多和擋傷害或戰鬥有關,讓之後有神抽的機會。

 

クリボーン「甦醒栗子球」所指的 "クリボー"系列,不包含

《クリバンデット》盜賊栗子球
《クリフォトン》光子栗子
《クリボン》緞帶栗子球
《クリボルト》雷電栗子球

因為原卡名不同,詳細參考WIKI

 

更新

20160617 初版

20170729 連接栗子球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52j:plain

羽翼栗子球 LV10 怪獸/效果 等級10 光 天使 300/2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此卡只能以「進化之翼」的效果來特殊召喚。解放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來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攻擊表示怪獸,給對手等同被破壞怪獸原攻擊力總和的傷害。此效果只能在對手的戰鬥階段中發動。

 可以炸全部怪並扣血,是強大的逆轉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37j:plain

羽翼栗子球 LV9 怪獸/效果 等級9 光 天使 ?/?
連鎖發生時,可以將此卡從我方的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存在為限,雙方發動的魔法卡不送去墓地而改為除外。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對手墓地的魔法卡數量×500點。「羽翼栗子球 LV9」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存在1隻。

對手魔法卡越多,此卡壓制力越強,可妨礙魔法卡的回收利用,也能根據對手墓地魔法大幅提升攻擊力。

特召條件指的是連鎖串上發動第二張卡(連鎖2)的時候發動。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4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42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41j:plain

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惡魔 300/200
①:對手怪獸攻擊的場合,那次傷害計算時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那次戰鬥對我方造成的戰鬥傷害變成0。

武藤遊戲王牌之一,在手牌能發動,次元環境下也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4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49j:plain

羽翼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天使 300/200
①: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全部變成0。

遊城十代王牌之一,可擋整回合戰鬥傷害,怕次元環境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10140508j:plain

潔淨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天使 300/200
「潔淨栗子球」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手發動給予我方傷害的怪獸效果時,從手牌捨棄此卡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②: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抽1張牌。如果抽到的卡是怪獸卡,可以將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攻擊對象轉移到那隻怪獸。

 可擋效果傷害,也能夠加速抽牌或特召怪繼續擋。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36j:plain

球形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惡魔 300/200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隻攻擊怪獸變成守備表示。 ②:進行儀式召喚的場合,可以除外墓地的此卡來代替那次儀式召喚所需等級的其中1隻怪獸。

 除了擋攻擊外,也能代替儀式召喚祭品。

 可參考超戰士/混沌戰士/混沌士兵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31j:plain

彩虹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惡魔 100/100
「彩虹栗子球」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那1隻攻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當作裝備卡給那隻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能攻擊。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二次的攻擊妨礙,增強了多樣性。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47j:plain

祭品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惡魔 300/200
①:此卡被解放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我方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作為代替。

 被解放能抽牌,場上其他怪被戰鬥破壞也可以用墓地此卡擋一次。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3718j:plain

垃圾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300/200
①:對手發動給予我方傷害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時,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專剋有效果傷害的牌。

 造型來自不動遊星。

 

非 クリボー 系列的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33j:plain

 盜賊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惡魔 1000/7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面的5張卡。我方可以從那之中將1張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將剩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

大量堆墓又能加速抓魔陷的牌。

最適合的是那些怪都丟墓都會觸發效果的。如影依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46j:plain

緞帶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天使 300/200
此卡被對手怪獸當作攻擊對象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將這次戰鬥對我方造成的戰鬥傷害變成0,對手的生命值回復攻擊怪獸的攻擊力數值,此卡回到手牌。

 可拖延時間和配副作用。

 可參考龍可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38j:plain

光子栗子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惡魔 300/200
從手牌捨棄此卡並支付2000點生命值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受到的所有傷害變成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牌將1隻「光子栗子」以外「光子」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墓地的此卡加入手牌。「光子栗子」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用兩千點擋所有傷害,又能回收,是不錯的防回殺牌。

可參考 銀河眼/光子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44j:plain

雷電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雷 300/200
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1隻擁有超量素材的超量怪獸來發動。移除選擇怪獸的1個超量素材,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隻「雷電栗子球」。此卡不能做為同步素材。

可以拔場上的超量素材,多一張剛好能R1超量,可減少對手超量怪獸效果的發揮。

造型來自九十九遊馬。

 

 

SDMY-JP005 クリボーン
「甦醒栗子球」
效果怪獸 等級1 光 惡魔族 300/200
①:自己·對方戰鬥階段結束時,把這張卡片從手牌捨棄,以這個回合被戰鬥破壞送入自己墓地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②: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以自己墓地任意數量的「栗子球」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

可復活自己被戰破的怪,也能復活大量栗子球。

是栗子球系列化的開始,不過要注意原卡名需要是"クリボー",其他不行。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35j:plain

進化之翼 魔法/速攻
將我方場上的1隻「羽翼栗子球」和2張手牌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羽翼栗子球 LV10」。

 耗費大量的牌,不過使用成功有機會逆轉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50j:plain

賢者之石-薩帕迪艾爾 通常魔法
①:我方墓地有「羽翼栗子球」怪獸存在的場合,支付一半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融合」魔法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存在於墓地的場合,將墓地的3張「賢者之石-薩帕迪艾爾」除外,以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上升場上攻擊力最高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除了可以抓融合之外,集滿三個還能夠讓我方怪獸大幅加攻,反殺對手怪。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34j:plain

呼喚栗子球的笛子 魔法/速攻
我方牌組的1隻「栗子球」或「羽翼栗子球」加入手牌或是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可加到手上或特召到場上,不管是擋回殺或當祭品、同步超量召喚素材都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32j:plain

狂戰士衝擊 魔法/速攻
將我方墓地1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到回合結束階段為止,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羽翼栗子球」攻擊力、守備力與該除外怪獸相同。

 可以讓我方羽翼栗子球大幅提升攻擊力,求反殺或給予對手大量反彈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51j:plain

機雷化 魔法/速攻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栗子球」和「栗子球衍生物」全破壞,最多可以破壞對手場上最多等同於破壞卡數量的卡片。

 N+1 張炸 N 張,算起來是虧牌,所以要看情況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72943j:plain

增殖 魔法/速攻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栗子球」解放來發動。在我方沒有使用的全部怪獸區將「栗子球衍生物」(惡魔族、闇、星1、攻300/守200)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些衍生物不能作為升級召喚的解放。

 可以最多升滿5張代幣,可配大量加攻擊力的卡,或是當同步素材。

 

額外

 

SJMP-JP006(NPR)リンクリボー(連接栗子球) 暗 電子界/連接 300 1 [↓]
等級1怪獸1隻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隻等級1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16090954p:plain

主要先擋攻擊看時機,用誠實、開闢、閃光吸收、進化之翼(特召LV10)進行輸出和回殺。

 

文字卡表

怪獸
誠實 X 3
盜賊栗子球 X 1
栗子球 X 3
羽翼栗子球 LV10 X 1
成長球莖 X 1
金華貓 X 2
彩虹栗子球 X 2
羽翼栗子球 X 3
數學家 X 1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消戰者 X 1
潔淨栗子球 X 3
甦醒栗子球 X 3
額外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PSY骨架王Ω X 1
No.54 反骨鬥士 獅心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鬼計無頭騎士 X 2
內向尼特魔術師 X 2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2
魔法
閃光吸收 X 2
進化之翼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從異次元來的埋葬 X 1
呼喚栗子球的笛子 X 3
手牌斷殺 X 1
地獄的暴走召喚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敵人控制器 X 1

 

20170701

加入連接栗子球牌型 參考來源

採用純1星怪牌組,每張都可以直接送墓,Link召喚變成連接栗子球 

怪獸
點陣圖跳離者 X 1
黃泉青蛙 X 3
止戰鐘擺 X 3
大個戰士 X 2
鬼計霜精 X 1
復活栗子球 X 3
小丑與封鎖鳥 X 3
金華貓 X 3
鬼計幽魂 X 1
成長球莖 X 1
神秘風笛手 X 3
鬼計燈籠 X 1
彩虹栗子球 X 3
邪心荊棘 X 3
天輪的葬送士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D.D.烏鴉 X 3
額外
防火牆龍 X 1
星杯戰士 寧吉爾蘇 X 1
解碼語者 X 1
拓樸邏輯爆彈龍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編碼語者 X 1
鬼計無頭騎士 X 3
鬼計的駄天使 X 1
蜜罐 X 2
連接栗子球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栗子球本身比較不會在場上被解場,但是要小心手控牌,可能還沒發揮就被干擾,尤其是三叉戟等除外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