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龍可牌組介紹(るか/Ruka)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15945p:plain

 

龍可為動畫遊戲王5D's中,主角群的一員,大部分使用的牌都是妖精或精靈,王牌是能夠和場地卡配合的妖精龍。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シモッチバーン詰め合わせ 基本編 【ワンキル可能】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以下列出原作中龍可用過的牌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12j:plain

妖精王 奧伯龍 怪獸/效果 等級6 水 植物 2200/15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以守備表示存在,我方場上植物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只看上升數值,可以讓自己加到2700/2000,不過因為要守備狀態才能發動效果,所以兩千點的數值還是很容易被打下去,而且此卡也是上級怪獸,因此較少人使用。

剛出場是表側攻擊,要下回合轉守備,才能讓其他植物族能加成,節奏較慢。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21j:plain

薔薇鳥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植物 1800/1500
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此卡由於對手怪獸的攻擊而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2隻植物族協調在我方場上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不限星數能特召兩張植物協調,方便同步超量,缺點是太被動,要表側攻擊,代表對手就看見這張卡,又知道他必須被戰鬥破壞才會發效果,就可能不打他。實戰中較難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09j:plain

雷古勒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 1700/1000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張場地魔法卡來發動。選擇的卡回到牌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純粹回收,不會賺牌,雖然是動畫中劇情的重要角色,但是實戰中卻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06j:plain

日光獨角獸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 1800/10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發動。確認我方牌組上方第1張卡,是裝備魔法卡的場合則加入手牌。不是的場合,放到牌組最下方。

 翻到裝備卡可以賺一張牌,有機會讓此卡大幅增加攻擊力,不過只翻一張,牌組放得不夠多裝備,翻到機率低,放多又會卡牌,所以不太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16j:plain

微風精靈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天使 0/1800
此卡在場上以表側攻擊表示存在時,每到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我方可以回復生命值1000。

 每回合能回一千其實不少,不過攻擊力0實在是很難存活,需要準備足夠量的手段保護,或是反利用對手會攻擊他的特性,放魔法筒等攻擊宣言觸發的卡反擊。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15j:plain

妖精射手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天使 1400/6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給予對手我方場上的光屬性怪獸數量×400點傷害。「妖精射手」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發動此效果的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不用攻擊就有傷害,特化過可以打出有特色的牌組,滿場就能造成兩千傷害。

 本文會介紹此卡為主的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05j:plain

幻影的妖精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植物 300/200
當此卡受到對手怪獸的攻擊時,由我方其他的怪獸1隻來代替承受攻擊,然後進行傷害計算。

 對手沒看清楚效果的話,對此卡發動攻擊,就會變成打到其他隻,而可能被反殺。不過實戰中對手知道效果的話,就會思考是否攻擊他,所以也是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08j:plain

雜草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植物 1200/400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破壞的場合,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此卡以外的植物族怪獸1隻可以代替破壞。

能用其他植物代替此卡破壞,但是此卡其實保護的價值沒有到需要犧牲一隻怪的程度,要協調怪其實還有很多選擇。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14j:plain

緞帶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天使 300/200
此卡被對手怪獸當作攻擊對象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將這次戰鬥對我方造成的戰鬥傷害變成0,對手的生命值回復攻擊怪獸的攻擊力數值,此卡回到手牌。

 可以擋對手攻擊,不過對手會補血,因為此卡會回手牌,可以反覆出在場上進行防禦。

適合放在不管對手生命值的特殊勝利,或是配合把對手補血變扣血的牌用。

本文會介紹以此卡為主的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07j:plain

孢子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風 植物 400/800
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此卡以外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植物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發動此效果除外的怪獸的等級加到此卡等級上。「孢子」的效果在決鬥只能使用1次。

 相當不錯的植物族協調怪,可以同步完後,又調整星數上來再二次同步。

植物族牌組請參考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20j:plain

日光妖精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光 魔法使 300/400
此卡用於光屬性同步怪獸的素材而送去墓地的場合,我方生命值回復1000點。

同步牌組大多比較沒生命值的要求,所以通常不會擺,如果真的要配合的話,可以採用上古聖翼龍(HP比對手高多少,攻擊力就加多少),就可以發揮到此卡的作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11j:plain

上古妖精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光 龍 2100/3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怪獸。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入戰鬥階段。 另外,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破壞場上所有的場地魔法,我方生命值回復1000點。那之後,可以從牌組將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因為此卡可以多特召手牌怪獸和換場地的效果,是不少先攻一回殺的關鍵卡。也被用來投入,遇上以場地卡為主的牌組,剋制對手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04j:plain

妖精龍 上古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闇 龍 2100/3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的回合有場地魔法卡發動的場合,從牌組抽1張牌。「妖精龍 上古龍」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此外,1回合1次,有場地魔法卡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可以選擇場上1隻表側攻擊表示的怪獸破壞。

配魔法卡可以抽牌,並且一回合能炸一張,如果能出七星同步,又有放場地的話,可以考慮放此卡,賺牌解場都還不錯。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22j:plain

古代森林 魔法/場地
此卡發動時,場上有守備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那些怪獸全部變為表側攻擊表示。此時,反轉效果怪獸的效果不發動。另外,怪獸進行攻擊的場合,發動攻擊的怪獸在戰鬥階段結束破壞。

 剋制反轉怪獸之外,怪獸打完都會死的效果,可以用來組森林番人的獸族牌組使用,有效維持自己場上的怪獸,而干擾對手的節奏。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18j:plain

光之護封劍 通常魔法
此卡發動後繼續留在場上,在以對手回合計算的3回合後的對手結束階段破壞。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對手場上有裡測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那些怪獸全部變成表側表示。②: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對手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少數發動後會留在場上的通常魔法,是原作中著名的封鎖攻擊卡片,以前很少拆後台(魔法陷阱)的牌的年代,此卡封鎖三回合讓對手相當頭痛,但是因為之後越來越多拆後台的手段,此卡就逐漸式微。

適合怪獸能干擾對手,卻因為攻擊力低怕被打死的牌組,或是能夠回收場上的魔法卡的牌組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10j:plain

救急救命 通常魔法
主要階段2才可發動。此回合被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等級4怪獸1隻,從我方墓地特殊召喚。

 發動條件太限制,效果也太侷限,不如擺其他泛用復活卡(死者甦醒、活死人的呼聲等)還更實際。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17j:plain

獨角獸的角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700點。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此卡回到牌組最上方。

此卡從場上送墓,必定回牌組最上層,不過因為不會賺牌,假如自己的怪獸無法源源不絕,反而會造成卡牌。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13j:plain

嚇阻陷阱-妖精之輪-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有2隻以上攻擊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手不能選擇攻擊力最低的怪獸為攻擊對象。

 防止弱怪被攻擊使用,如果攻擊力都一樣,可以讓對手都不能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05419j:plain

妖精之風 通常陷阱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全破壞,雙方受到破壞張數×300點的傷害。

 非常強力的牌,剋制以永續魔陷或靈擺為主的牌組很有用,常用來當作各牌組的備牌使用。如果要放進主牌,可以參考連鎖扣血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副作用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23813p:plain

透過"化療症狀副作用"和"墮天使護士"可以把所有回復對手的生命直都變成扣血。

所以牌組可以放緞帶栗子球、哥布林爆發戶、靈魂擷取、黑暗治療、真實之眼等牌,幫對手加血,配合這兩張牌。

此外因為對手有兩張以上怪獸,會先第一張打緞帶栗子求,第二張再值接攻擊,這時候,魔法筒就可以對付第二次攻擊,讓對手的策略失效,又再扣一次血。

 

妖精射手

f:id:immortalnova:20160321124134p:plain

主力是妖精射手(一張光屬性扣400)和陷阱"太陽光線"(一張光屬性扣600)

為了要達成大量光屬性怪獸,可以用創造代行者特召神聖球體配合,傳送轉換可以特召牌組的妖精射手,如果有地獄爆走召喚可以特召三張,造成三倍的傷害。

之後二星的怪獸可以超量成大薰風鳳凰,給予1500打兩次=3000的傷害。

兩張三星的怪獸可以超量成酸蝕石魔打三千,如果對手的怪是裡側的,可以先疊畢宿星聖、上疊托勒密M7星聖,在上疊迅雷騎士,就可以貫穿。

除此之外,創造代行+團結之力,也是兩卡回殺的好夥伴,兩張神聖球體出大薰風鳳凰,裝備團結之力,就能造成回殺輸出。

為了加速抽率,可以開試膽競速後用妖精龍炸掉再抓試膽競速檢索,也可以檢索天空的聖域,用神罰或主宰等代行者的王牌壓制對手。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如果投入代行或是強謙等牌,都會被干擾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同步或超量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如投入代行軸,主宰的代價比較會被影響,其他組法比較不怕。

 系列均無抗性,但是這類牌組又多是慢速牌組,需要布陣,所以容易被解場,可投入反制陷阱輔助。

 

 

FAQ

1.妖精龍 上古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闇 龍 2100/3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的回合有場地魔法卡發動的場合,從牌組抽1張牌。「妖精龍 上古龍」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此外,1回合1次,有場地魔法卡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可以選擇場上1隻表側攻擊表示的怪獸破壞。

a.如果先發動場地卡再同調召喚妖精龍上古龍能否發動抽牌效果?

不能,因為他是寫"的場合",不是寫"的回合",所以必須妖精龍 上古龍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場上,並且我方包含場地卡發動的連鎖串處理完畢,才會抽一張牌。

場合發動時機可參考以下的圖文解釋:

灰流麗和小丑與封鎖鳥使用方法差別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