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鐘洞單卡分析

DANE-JP064(SR/SER/20SER)魔鐘洞(魔鍾洞) 場地魔法
①: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對手不能把怪獸的效果發動,也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②:我方場上的怪獸數量比對手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我方不能把怪獸的效果發動,也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③:我方·對手的結束階段,雙方場上的怪獸數量相同的場合發動。此卡破壞。

 

①②不管誰的場上不存在怪獸,都適用。

③回合結束雙方場上都沒有怪獸的時候,怪獸數量=0,所以0等於0,此卡會被破壞。

參考判例

①②は、どちらかの場のモンスターに存在しない場合でも適用される。
また、エンドフェイズにお互いの場にモンスターが存在しない場合、③が発動し破壊される。

 

優點

因為是場地,有放場地和星球改造抓場地的牌組,也可以掛一張這個干擾

可以影響在場的怪獸,所以先後攻都有機會能用

 

缺點

自己是展開牌不能用

對手是展開後有無效魔法的怪獸時,此卡就無法後攻用

對手可以控制怪獸數量,讓回合結束此卡破壞

 

適合

對手已經展開,我方發動這張防止對手場上干擾怪發動效果用(但是此卡發動成功之前還是會被無效類的怪獸克制)

假如自己怪獸數量偏少,環境內展開後的怪獸數量偏多,又無法對付魔法,可以考慮此卡(先後攻都能用)

因為先擺在場上的時候,對手就會知道控制怪獸數量,讓此卡破壞,所以玩不需怪獸的牌組(比如扣血),等對手出怪,連鎖發動通常陷阱"虛擬世界",把這張卡在對手場上發動,這時候對手就不好再讓自己場上怪獸數量下降變成0張怪(當然,比如閃刀魔法可以自己送墓自己場上的牌就無法用這戰術一直封鎖)

用送給對手怪獸的牌,也可以達成條件(比如搗蛋陷阱),不過要注意對手可以拿來當LINK素材或其他代價使用

 

 

虛擬世界發動魔鐘洞後,用波動砲等勝利...

 

 

 

範例牌組

雖然怪獸效果不能發動、不能攻擊,不過還有魔陷

所以採用神宣、魔宮防止

另外,不需發動的怪獸永續效果,也要注意,比如說淘氣仙星小紅

 

注意:成功後嚴重破壞對手的遊戲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