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修特洛姆貝爾克的黃金城/急流山的金宮(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 牌組介紹

 

為原作KC篇奇古佛利德.朱雷達所使用的牌組

原作中的效果是

場地魔法
每到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對手必須將牌組的一半捨棄至墓地,無法達成的場合此卡破壞。
每到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我方必須特殊召喚牌組中的等級4以下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到場上。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雙方玩家的戰鬥階段必須強制執行。
對手的回合其發動攻擊的怪獸會全部被破壞,其攻擊力數值的一半給予對手生命值損傷。
此卡不會被魔法.陷阱.怪獸效果所影響。

本來代價是我方必須將牌組的一半捨棄至墓地,但是因為被奇古佛利德.朱雷達入侵系統修改,此卡變成"對方"

 

實卡效果

CP18-JP010(SR/CR)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急流山的金宮) 場地魔法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準備階段從牌組上面把10張卡裡側表示除外。不能除外的場合此卡破壞。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把有「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的卡名記述的1隻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通常召喚。

②: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發動。那隻攻擊怪獸破壞,給予對手那個攻擊力一半數值的傷害。

①效果展開相當強大,注意有不能通召的副作用 

②效果可以干擾對手攻擊解場

一回合發動無限次

 

CP18-JP004( R )シンデレラ(灰姑娘) 光 等級4 天使 300 6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1隻「カボチャの馬車」特殊召喚。場地區域有「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存在的場合,可以再從牌組把1張「ガラスの靴」給此卡裝備。

②:此卡直接攻擊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以此卡裝備的1張「ガラスの靴」和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ガラスの靴」給那隻怪獸裝備。

除了可以抓馬車配合直接攻擊之外,也可以跟特召出來的馬車LINK召喚

 

CP18-JP005 カボチャの馬車(南瓜馬車) 地 等級3 植物 0 3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シンデレラ」可以直接攻擊。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不會被效果破壞,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

可保護黃金城,有黃金城的情況,也可以保護此卡被攻擊而破壞。

 

CP18-JP006( R )鉄のハンス(鐵漢斯) 地 等級4 戰士 1200 8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鉄の騎士」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處理時場地區域沒有「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存在的場合,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②:場地區域有「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的「鉄の騎士」數量×1000。

注意要配黃金城,不然不能從額外特召怪獸。

只能特召牌組的鐵騎士,不能特召手牌的鐵騎士是缺點,鐵騎士都抽上手後就不能發動

 

CP18-JP007 鉄の騎士(鐵騎士) 地 等級4 戰士 1700 7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鉄のハンス」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下降1000。

②:場上的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鉄のハンス」加入手卡。場地區域有「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存在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從牌組把1隻戰士族怪獸加入手卡。

本身有檢索能力,有黃金城可以加任意戰士族,所以適合掛其他戰士族的牌。

 

CP18-JP008 怪鳥グライフ(怪鳥格萊弗) 風 等級4 鳥獸 1500 15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卡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加入手卡。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手的魔法與陷阱區域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黃金城滿之後,可以再加入此卡,增加檢索能力,本身也可以被特召拆魔陷。

 

CP18-JP009 ヘクサ・トルーデ(女巫特露德) 暗 等級8 魔法師 2600 2100
①:場地區域有「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

②:1回合1次,場地區域有「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這個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③: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以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上升400。

有黃金城可以直接通召,又可以炸一張打怪兩次,也可以被黃金城效果從牌組特召

永久上升,也可以選自己

 

戰術:

黃金城算是新出的一卡展開外掛系統

 

除了表演用的FTK之外


因為一卡可出聖騎士LINK

急流山的金宮 特召 鐵漢斯,鐵漢斯效果特召鐵騎士

外掛配置

急流山的金宮*3+鐵漢斯*2~3+鐵騎士*2~3+怪鳥格萊弗/其他抓場地的卡

 

所以適合配各種戰士族牌組

舉例: 

配剛鬼

www.youtube.com

配H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