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無限地獄/永火牌組介紹(インフェルニティ/Infernity )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1300p:plain

 讓我滿足吧!

 

此系列統一為闇屬性惡魔,是遊戲王5D's動畫中鬼柳京介的牌組,特色是手牌0張的時候擁有許多強大的效果,堆墓後一口氣爆發是其特長。

 

更新

20160419 初版

20170419 連結召喚型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EM魔術師HEROインフェルニティvs宣告者

 

20160401魔術師同步型

 

連結召喚型

www.youtube.com

 

關鍵卡(Key Cards)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116j:plain

無限地獄惡魔 怪獸/效果 4 闇 惡魔 1800/1200
①:手牌是0張的場合抽到此卡時,將此卡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無限地獄」卡片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此系列的核心卡片,不管是組同步或超量型,此卡都是運作的關鍵,特召完拿缺的牌後再繼續展開,達成起手無解的封鎖陣。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126j:plain

無限地獄死靈法師 怪獸/效果 3 闇 惡魔 0/2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變為守備表示。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此卡得到以下效果。1回合1次,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無限地獄死靈法師」以外的1隻「無限地獄」怪獸特殊召喚。

 讓無限地獄惡魔特召抓牌之外,有兩隻後還能出虛空海龍特召回被除外的怪獸繼續做招。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314j:plain

無限地獄砲 魔法/永續
1回合1次,可以從手牌將1隻「無限地獄」怪獸送去墓地。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藉由將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墓地最多2隻「無限地獄」怪獸特殊召喚。

系列的主力展開卡,不管同步或超量型都會投入,除了能減少手牌達成條件,還能一卡復活兩卡。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009j:plain

無限地獄將軍 怪獸/效果 7 闇 惡魔 2700/1500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將我方墓地的此卡除外,選擇我方墓地2隻等級3以下的「無限地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堆墓後能夠復活兩隻三星怪做虛空海龍,或是特召其他協調怪進行同步,但是因為是上級怪獸,較少人投入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2858j:plain

無限地獄弓箭手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惡魔 2000/1000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無限地獄主打展開型的戰術,其實展開成功後,就能輕鬆壓制,不需要透過此卡在對手場上有怪的時候直接攻擊搶血。炸到對手沒怪也是直接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2915j:plain

無限地獄破壞神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惡魔 2300/1000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給對手生命值1600傷害。

 達成條件後只是戰破扣血而已,沒有賺牌能力,對於無限地獄幫助不大。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2904j:plain

無限地獄保護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200/1700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不會被戰鬥以及效果破壞。

 能保護自己不被破壞,但是不能保無限地獄其他卡,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046j:plain

無限地獄主教 怪獸/效果 4 闇 惡魔 1000/2000
「無限地獄主教」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唤1回合只能進行1次。①:手牌只有1張此卡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只要我方的手牌是0張,我方場上的「無限地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作為代替。

 能自行特召,有些人會投入一張,好做超量,另外在墓地就能夠讓系列怪防破,讓陣形更穩固。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2850j:plain

無限地獄猛獸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獸 1600/1200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此卡得到以下效果。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

 能夠打人讓對手不能開魔陷,但是其他怪攻擊還是會觸發對手攻宣牌,也是不好用。(不如快速展開後用防護罩檔各種招)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2910j:plain

無限地獄騎士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惡魔 1400/400
場上存在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捨棄2張手牌讓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丟手牌的問題還好,重點是要被破壞送墓才能復活,無法主動任意從墓地復活,難以搭配無限地獄展開戰術,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141j:plain

無限地獄甲蟲 怪獸/效果/協調 2 闇 昆蟲 1200/0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藉由解放此卡,從牌組特殊召喚最多2隻「無限地獄甲蟲」。

 一張變兩張,能做R2超量,也能當作同步展開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2859j:plain

無限地獄小矮人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戰士 800/500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怪獸攻擊守備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給予其差額的戰鬥傷害。

 可以讓我方怪獸都能貫穿,不過一樣是對展開和賺牌無幫助,比較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156j:plain

無限地獄復仇者 怪獸/效果/協調 1 闇 惡魔 0/0
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無限地獄復仇者」以外我方場上的怪獸因為與對手怪獸戰鬥被破壞送去我方墓地時,此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等級,變成和被該次戰鬥破壞的我方怪獸原等級相同。

 與對手消耗戰使用,非無限地獄的同步怪牌組,如手牌能消耗至0張,也能夠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234j:plain

無限地獄上膛者 怪獸/效果 1 闇 戰士 900/0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此效果抽到的卡給雙方確認,是怪獸卡的場合,給對手該怪獸的等級×200點傷害。是魔法、陷阱卡的場合,我方受到500點傷害。

不打同步或超量型的時候,使用這張並壓低怪獸數量,可以改打重後台強攻型。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211j:plain

無限地獄蜃景 怪獸/效果 1 闇 惡魔 0/0
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可以解放此卡,選擇我方墓地2隻「無限地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

 一卡變兩卡,雖然不能復活自己,但是還是很強的展開點,有的人會放,有的人不會放(通常是超量型的)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058j:plain

地獄公路巡警 怪獸/效果 4 闇 惡魔 1600/1200
此卡由戰鬥將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破壞的怪獸的等級×100點給對手生命值傷害。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從手牌將1隻攻擊力2000點以下的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

先推墓此卡再特召,能夠減少手牌數量,解決通召機會只有一次不能出完怪的問題,並且能觸發無限地獄惡魔的效果。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246j:plain

無限地獄死亡龍 怪獸/效果/同步 8 闇 龍 3000/2400
闇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來發動。選擇的對手怪獸破壞,破壞的怪獸攻擊力一半的數值給予對手傷害。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單向的破壞輪,除了不能攻擊外,需手牌0張才能發動是其缺點,所以其他的同步牌組比較不會放。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255j:plain

煉獄龍 幽鬼龍騎 怪獸/效果/同步 8 闇 龍 3000/3000
闇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1回合1次,對手發動魔法、陷阱卡時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

 同步型的無限地獄,在起手展開後,後台加上此卡進行定場,壓制力相當強大。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1946j:plain

熔岩谷鎖鍊龍 怪獸/效果/超量 4 火 海龍 1800/1000
等級4怪獸×2 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牌組選1張卡送去墓地。 ●從牌組選1隻怪獸放到牌組最上方。

超量型的無限地獄,先做出此卡堆缺的怪獸,再用其他蘇生卡復活,即可大量展開。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305j:plain

ZERO-MAX 通常魔法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無限地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將場上所有表側表示且攻擊力小於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力的怪獸破壞。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專用復活卡,有炸自己怪的副作用,需注意發動順序,以及不能進行戰鬥階段,非先攻的場合得考慮清楚再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2908j:plain

虛無的波動 魔法/永續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無限地獄」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400點。另外,藉由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可以將我方的手牌全部送去墓地。

攻擊力加成對無限地獄來講太少,而且展開之後通常比較多是超量或同步怪,無法加成到。而全部手牌送墓的能力,並沒有其他能抽牌特召等展開能力,不如放其他能主動特召的牌,還能同時減少手牌又能多怪獸展開。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322j:plain

無限地獄防護罩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有表側攻擊表示的「無限地獄」怪獸,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發動的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系列專用反制陷阱,可說是展開後確定勝利的手段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343j:plain

無限地獄爆碎 通常陷阱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的1張「無限地獄」卡片除外,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破壞。

 系列專用除去卡,可以在對手回合炸牌,控場能力相當強,展開後確定勝利的牌之二。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2855j:plain

無限地獄反射鏡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的「無限地獄」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捨棄全部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特殊召喚那1隻怪獸,給予對手1000點傷害。

 被戰破後用所有手牌才復活一張怪和給一千傷害,不如放活死人的呼喚聲還比較泛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2857j:plain

無限地獄之力 通常陷阱
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無限地獄」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攻擊怪獸1隻破壞,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無限地獄」怪獸特殊召喚。

 能炸一隻怪並復活無限地獄的怪,但是問題是再需要無限地獄的怪被攻擊才能觸發,太多牌不需攻擊就能先展開炸牌,要炸牌還是採取無限地獄爆碎等自由時機的卡會比較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2333j:plain

無限地獄業火 通常陷阱
捨棄最多2張我方的手牌。那之後,從牌組將此效果捨棄張數的「無限地獄」卡片送去墓地。

 系列專用堆墓兩張的陷阱,要丟棄手牌和需蓋一回合才能用是其缺點,有些人不會投入此卡,只放愚蠢埋葬等當回合能用的。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2902j:plain

空手假象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的「無限地獄」怪獸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全部的手牌到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為止以裡側表示除外。

 可以配命削的寶牌等回合結束會有丟牌副作用的牌,先把牌都拿出去,等下回合再補充。

缺點是一定要有無限地獄的怪,較難配合一般牌組使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00301

同步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5230244p:plain

三地獄砲和三張三叉還有冰槍龍能減少手牌,是最強的年代。

 

20160101

 無限地獄EM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25214114p:plain

除了傳統R4超量和同步外,配合猴子骷髏魔術師一卡靈擺手上全部怪的組合是其特點,另外混合了DD拉彌亞(一星協調),能自行特召解決通召問題,以及靈擺顯現這張魔法,將飛靈擺怪獸送墓特召其他相同星數的靈擺怪,藉以堆墓達成後續展開伏筆之用,另外額外的PSY可以將被除外的卡片送回墓地,再度利用。

 

點火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27195608p:plain

利用點火系列能夠配合通怪檢索卡優勢,大幅提升起手展開機率,再加上

烈焰人小系統,能夠融合始祖龍當第二主力。

 

HERO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27200445p:plain

配合英雄駕到特召能力更容易展開,還能多出闇爪進行墓地壓制和檢索干擾。

 

20160401

魔術師同步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19160547p:plain

配合覺醒的魔法劍士,可以再度回收無限地獄砲,是鎖鏈龍被禁止後可行的一個走向。

因為投入不少通常怪獸的靈擺怪,剛好能用苦澀的決斷和召喚師的技能增加檢索能力。

魔術師牌組可以參考魔術師牌組介紹

運作可以參考本篇開頭的影片。

因為有一些冷門的怪,故補上文字卡表

怪獸
地獄公路巡警 X 1
無限地獄惡魔 X 3
詭術惡魔 X 1
無限地獄死靈法師 X 2
無限地獄甲蟲 X 3
終末的騎士 X 1
龍脈的魔術師 X 2
賤龍的魔術師 X 3
慧眼的魔術師 X 1
龍穴的魔術師 X 2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X 1
娛樂夥伴 顛倒蛙 X 1
槍頭喙嘴龍 X 2
額外

涅槃的超魔導劍士 X 1
舊神 努托斯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BF-星影之靈劍 X 1
幻化黑炎龍 X 1
星塵充能戰士 X 1
輝龍星-蚣蝮 X 1
覺醒的魔法劍士 X 1
PSY骨架王Ω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魔法
召喚師的技能 X 2
苦澀的決斷 X 1
黑洞 X 1
無限地獄砲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2
靈擺呼喚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搖晃的目光 X 1
一時休戰 X 1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無限地獄爆碎 X 1
神的警告 X 1
無限地獄防護罩 X 2

 

20160701

鬼柳同步型

f:id:immortalnova:20160628091947p:plain

不用超量軸,改配大量魔法抽濾堆墓後再復活的打法。

雖然無超量,起手不順比較做不出招,但是也比較忠於原作。

 

文字卡表

怪獸
召喚僧 X 1
無限地獄幻象 X 1
無限地獄惡魔 X 3
殭屍帶菌者 X 1
無限地獄死靈法師 X 3
無限地獄復仇者 X 1
無限地獄甲蟲 X 3
終末的騎士 X 1
黑暗古雷法 X 3
等級偷竊蟲 X 1
額外
瑚之龍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龍之子 X 1
獸神 伏爾甘 X 1
幻化黑炎龍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無限地獄死亡龍 X 1
煉獄龍 幽鬼龍騎 X 1
星塵充能戰士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波動龍 聲子龍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PSY骨架王Ω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魔法
增援 X 1
闇之誘惑 X 3
靈魂填充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2
一對一 X 1
怪獸門 X 1
死者蘇生 X 1
手牌抹殺 X 1
手牌斷殺 X 3
無限地獄砲 X 1
ZERO-MAX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無限地獄爆碎 X 1
無限地獄防護罩 X 1

 

連結召喚型 參考來源(影片三)

混合HERO系統和十二獸抓獸戰士靈擺怪的系統,增強四星怪展開能力

防火牆龍二效果可特召手牌怪獸(要注意送墓的怪獸擺放位置)
大薰風翠玉  可復活墓地的 電影之騎士

怪獸
無限地獄主教 X 2
地獄公路巡警 X 1
召喚僧 X 1
E.HERO 泡沫人 X 3
E.HERO 影霧女郎 X 1
無限地獄惡魔 X 3
詭術惡魔 X 1
終末的騎士 X 2
鐵皮金魚 X 3
E.HERO 空氣人 X 2
黑暗古雷法 X 1
無限地獄死靈法師 X 2
德拉科尼亞的獸龍騎兵 X 2
娛樂夥伴 國王熊 X 1
額外
暗黑火炎龍 X 1
十二獸 虎砲 X 1
大薰風翠玉 X 2
十二獸 牛角 X 2
十二獸 狗環 X 1
防火牆龍 X 3
電影之騎士 X 3
代理龍 X 2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靈魂填充 X 1
手牌抹殺 X 1
英雄駕到 X 2
增援 X 1
無限地獄砲 X 1
E-緊急呼叫 X 3
簡易融合 X 1
貪欲之壺 X 1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無限地獄防護罩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因為無限地獄主要靠無限地獄惡魔的運作,必須透顧堆墓,特召,檢索,所以能壓制這三種,都能夠讓無限地獄系統難以運作。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