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搗蛋牌組介紹(おジャマ/Ojama)

 

f:id:immortalnova:20160203103334p:plain

 沒錯,我們就是來亂的!

 

 主要是光屬性二星獸族的系列,主打封鎖對手怪獸格的戰術,也有把攻守數值持續顛倒的能力。

萬丈目相關牌組可參考

萬丈目牌組介紹(武裝龍強擊炮) 

 

相關影片(Videos)

 


おじゃま狸デッキ対戦動画=遊戯王ADS=

新大師適用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20j:plain

搗蛋小黃 怪獸/通常 等級2 光 獸 0/1000
使用一切手段搗亂的搗蛋三人組中的一員。據說集齊了三人就會發生什麼。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22j:plain

搗蛋小黑 怪獸/通常 等級2 光 獸 0/1000
使用一切手段搗亂的搗蛋三人組中的一員。據說集齊了三人就會發生什麼。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15j:plain

搗蛋小綠 怪獸/通常 等級2 光 獸 0/1000
使用一切手段搗亂的搗蛋三人組中的一員。據說集齊了三人就會發生什麼。

主要三張通怪,假如有投入搗蛋魔術的話必須要放,可以用三骨地帶等卡配合,主要是用來做融合、超量或同步的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18j:plain

搗蛋小紅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獸 0/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我方手牌「搗蛋」之名的怪獸最多4隻可以在我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手上有大量搗蛋時(用搗蛋小藍、搗蛋魔術、凡骨的意地等),用此卡就能滿場搗蛋,進而多次R2超量等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21j:plain

搗蛋小藍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獸 0/1000
此卡因為戰鬥破壞而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的牌組將2張「搗蛋」之名的卡片加入手牌。

因為是抓卡片,連魔陷都能抓,並且可以一張抓小藍,一張抓別的搗蛋卡,確保下回合續戰力,而觸發條件需戰破,可以配合強制轉移,用對手的怪把此卡戰破以觸發。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24j:plain

搗蛋王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光 獸 0/3000
「搗蛋小綠」+「搗蛋小黃」+「搗蛋小黑」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時、對手的怪獸區最多到3格不能使用。

 素材限制一定要三種,通常配搗蛋魔術抓好三種後再配融合,或是使用惡魔科學怪人等卡直接出。出場後封三格,再配地盤沉下或搗蛋騎士即可封死對手出怪。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19j:plain

搗蛋騎士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5 光 獸 0/2500
「搗蛋」之名的怪獸×2 此卡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對手的怪獸區最多2格不能使用。

素材比搗蛋王少,而且不需要三種不同名的,比搗蛋王好出多了。雖然只封兩格,不過再配合搗蛋三人組的陷阱即可封滿。

 

19PP-JP002 (N/UR/SER)おジャマ・エンペラー
(搗蛋皇帝) 效果/連結怪獸 Link3 地 獸族 0/
「おジャマ」怪獸包含的獸族三體 ↓↙↘
此卡名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場地區有「おジャマ・カントリー」存在的場合,此卡攻擊力上升3000,不被效果破壞
②:對此卡的攻擊對我方發生的戰鬥傷害由對方承受
③:以連接怪獸以外我方墓地「おジャマ」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過的回合,我方從額外只能特殊召喚融合怪獸

高攻、定場,反傷,還能追加特召,讓封全部主要怪獸區機率更高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23j:plain

搗蛋王國 魔法/場地
1回合1次,可以從手牌將1張「搗蛋」之名的卡片送去墓地,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搗蛋」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場上有「搗蛋」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全部怪獸的原攻擊力、守備力交換。

 主要能夠轉化手牌資源變場上怪獸,進而進行超量等戰術,另外能夠改變攻守的能力,更是能顛覆原本的強弱,讓搗蛋融合怪或是其他高守備力的變成主力,壓制常見高攻怪。要注意的是需要有至少一張搗蛋在場,不要都拿去超量才發現失去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16j:plain

搗蛋魔術 通常魔法
此卡從手牌或場上送去墓地時,從我方牌組將「搗蛋小綠」「搗蛋小黃」「搗蛋小黑」各1隻加入手牌。

 賺牌主力,當作代價就能現賺三張,並且集滿三種類搗蛋供融合搗蛋王戰術使用,也可以配合魔術帽子從牌組抓到場上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14j:plain

搗蛋三角暴風!!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的「搗蛋小綠」「搗蛋小黃」「搗蛋小黑」時可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卡片。

 強大的清場效果,不過必須集滿三種搗蛋,可以先用搗蛋魔術抓好牌後,再用搗蛋小紅特召滿足此目標,或是用搗蛋王國補缺的種類。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25j:plain

搗蛋肌肉 通常魔法
選擇表側表示在場的1隻「搗蛋王」。破壞所有選擇的「搗蛋王」以外「搗蛋」之名的怪獸。每破壞1隻怪獸,選擇的「搗蛋王」攻擊力上升1000點。

雖然能讓搗蛋王大幅上升攻擊力,卻非常虧牌,比較起來放團結之力還比較划算。

 

DP19-JP022( R )おジャマ改造(擾亂魔改造) 通常魔法
①:把額外牌組1隻機械族·光屬性的融合怪獸給對手觀看,把我方的手卡·場上·墓地的「おジャマ」怪獸任意數量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選除外的怪獸數量的在給人觀看的怪獸有卡名記述的融合素材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除外的3隻我方的「おジャマ」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機械族·光屬性"是為了和VWXYZ搭配合加入的效果,雖然XYZ和擾亂本來是兩個不同系統,但是原作萬丈目的牌組有使用這兩個系統,所以有了這張牌。

①的意思就是比如說選XYZ,可以除外3張擾亂怪獸,特召X,Y,Z,當然也可以除外3張,只特召X和Y 或 Y和Z 或 X和Z

 

DP19-JP023 おジャマッチング(擾亂混合賽) 速攻魔法
①:從手卡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1張「おジャマ」卡片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和那張卡卡名不同的1隻「おジャマ」怪獸和1隻「アームド・ドラゴン」怪獸加入手卡。那之後,可以把這個效果加入手卡的1隻怪獸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除外的3隻我方的「おジャマ」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アームド・ドラゴン=戰甲龍(武裝龍)

雖然XYZ和武裝龍本來是兩個不同系統,但是原作萬丈目的牌組有使用這兩個系統,所以有了這張牌。

①效果用法:因為是速攻魔法,可以對手回合結束時發動,特召戰甲龍 LV3,輪我方準備階段變LV5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03093417j:plain

搗蛋三人組 通常陷阱
在對手場上特殊召喚3隻守備表示的「搗蛋代幣」(獸族、光、星2、攻0/守1000)。(不能用作祭品召喚的祭品)。「搗蛋代幣」每破壞1個,該代幣的控制者生命值受到300點傷害。

 快速製造怪獸在對手場上,是各種特殊牌組常用的卡,要注意此卡可以被同步,所以要防止對手出協調怪獸,另外可以連鎖對手特召怪獸上場的卡片使用,先用此卡補滿格子,對手就會因為卡格而發動失敗。其他可以參考連鎖扣血的戰術。

 

CIBR-JP080 おジャマデュオ(擾亂二人組) 通常陷阱
①:在對手場上把2隻「おジャマトークン(擾亂衍生物)」(獸族·光·等級2·攻0/守1000)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衍生物不能為升級召喚而解放。「おジャマトークン」被破壞時那控制者受到每1隻300傷害。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2隻卡名不同的「おジャマ」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除了能堵兩格之外,重點是二效果可以特召兩張搗蛋,迅速湊融合素材。

 

DP19-JP024 おジャマパーティ(擾亂睡衣派對)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おジャマ」卡片加入手卡,那之後選1張手卡捨棄。

②:我方場上的「アームド・ドラゴン」怪獸或機械族·光屬性的融合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的手卡·場上·墓地1張「おジャマ」卡片除外。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除外的我方的「おジャマ」怪獸盡可能特殊召喚。

加速抽濾

雖然XYZ、武裝龍和搗亂本來是不同系統,但是原作萬丈目的牌組有使用這些系統,所以有了這張牌。

透過代破效果,增加武裝龍和光屬機械對破壞的抗性。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203114537p:plain

利用魔獸的懷柔特召一協調和兩非協調地屬性獸族合計五星,就能一卡自然獸,起手定場對付一些賽場強牌,而增值G除了對應不少牌組先攻超展開之外,也是R2超量的素材,搗蛋的特性是怪獸能力值偏低,配合強制轉移剛好能夠逆轉形式,也能夠用對手的怪打小藍觸發效果。

而強制脫出裝置更是解場或救回怪獸重新出的手段,場地其實不用擺多,因為還能檢索。

獸族部分可以採用森之聖獸 纈草鹿,復活墓地獸族展開,還有爆貘團湊自然獸的星數對抗超量,額外怪獸二星超量和四星同步強怪較少,可以加入一些八星同步,備牌換上超量宇宙對抗。

 

搗蛋魔術型

f:id:immortalnova:20160203110453p:plain

透過搗蛋魔術能抓三張牌的能力,配合狙擊偷襲者能夠抽到一張變四章代價能丟,具有強力的一次掃場能力,進墓的卡又能再透過闇的量場工廠再度回收當代價,也能使用三骨地帶或靈魂填充復活進行超量展開。

 

 宇宙收縮型

f:id:immortalnova:20160203105608p:plain

特殊的點是無通怪,而降低卡牌率,只放搗蛋小藍檢索陷阱,理想情況是搗蛋代幣3個+心鎮壺封兩張+宇宙收縮,或是搗蛋代幣5個(用強力脫出裝置先彈一個)+宇宙收縮,不夠的情況也可以先用地盤沉下讓對手暫時無法展開,主要是靠拷問車輪阻擋攻擊兼扣血等獲勝(可以換成其他扣血、破壞牌組、或特殊勝利的卡)。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FAQ

 

1.印象中,Token怪都是通常怪獸。
那搗蛋三兄弟(陷阱)在對方場上特殊召喚的token也是通常怪嗎?他們好像有被破壞後控制者扣血的效果
無論是否有效果的代幣,都算通常怪獸。

參考 什麼是通常怪獸?

 

2.封印怪獸區

a.例如地盤騎士,或者搗亂王這類可以封印對手怪獸區域的卡,可否封印額外卡獸區?

不能,只能封印一般怪獸區

b.封印那一格主要怪獸區域是否由卡牌持有者決定?

對,封印的效果是哪張卡片,就是該卡片持有者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