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安迪米翁/恩底彌翁牌組介紹(エンディミオン / ENDYMION )

 

主打魔力計數器的靈擺魔法使牌組 

 

其他魔力計數器卡可參考 

魔力計數器/奧金牌組介紹(魔力カウンター/Spell Counter)

同樣是靈擺和魔力計數器的系統可參考

魔導獸牌組介紹(魔導獣/Mythical Beast) 

 

有別於傳統的魔計牌組是加魔計和搭載魔計的牌分散

此系列因為多數為靈擺怪獸,加上

發動靈擺怪獸到靈擺區,算魔法發動 的規則

所以比起傳統魔計牌,可以更容易累積魔計

 

相關影片(Videos)

 

安迪米翁+少量魔導獸 


魔術師掛安迪米翁


閃刀掛安迪米翁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神聖魔導王 エンディミオン(神聖魔導王 恩底彌翁) 暗 等級7 魔法師 2700 1700
①:此卡可以把我方場上的「魔法都市エンディミオン」放置的6個魔力計數器取除,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②:此卡的①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魔法卡為對象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③:1回合1次,從手牌捨棄1張魔法卡,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SD16套牌時出的封面怪,以出場條件的難度和效果普通來說,此卡實在不太好用。

所以SR08出了下面這張

 

SR08-JP001(UR)創聖魔導王 エンディミオン(創聖魔導王 恩底彌翁) 暗 等級7 魔法師/靈擺 2800 1700
①:1回合1次,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選我方場上1張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把回到手牌的那張卡放置的數量的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③: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此卡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通常魔法卡加入手牌。
8 魔法卡 8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我方場上6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靈擺區域的此卡特殊召喚。那之後,選最多有我方場上的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數量的場上的卡破壞,破壞數量的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靈擺效果

不用魔法都市,只要計數器夠就能特召,而且特召成功後炸牌也不需丟手牌,炸牌數量也比原版的魔導王更多

怪獸效果

而怪獸效果可以康魔陷,又有指定、效果對象,真的被打死還可以抓通常魔法(所以可以放一些強力卡供檢索:如羽毛掃)

 

SR08-JP002(SR)エンプレス・オブ・エンディミオン(恩底彌翁的皇后) 光 等級7 魔法師/靈擺 1850 2700
我方對「エンプレス・オブ・エンディミオン」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張其他的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卡和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我方以及對手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那之後,從我方場上回到手牌的卡放置的數量的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此卡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エンディミオン」卡片加入手牌。
2 魔法卡 2
①: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②:把此卡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手牌1隻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怪獸和靈擺區域的此卡特殊召喚,給那2隻各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靈擺效果

靈擺效果可以特召自己和其他手牌主力(如 創聖魔導王 或 魔導獸)

怪獸效果

而特召成功會觸發怪獸效果,可以非破壞解場(指定效果),被打死還能抓系列牌

 

SR08-JP003(NPR)マギステル・オブ・エンディミオン(恩底彌翁的統領) 地 等級3 魔法師/靈擺 1500 900
我方對「マギステル・オブ・エンディミオン」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②:對手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1隻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③:怪獸區域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那之後,此卡放置過的數量的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8 魔法卡 8
①: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②:把此卡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我方的額外牌組1隻表側表示的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怪獸和靈擺區域的此卡特殊召喚,給那2隻各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靈擺效果

已經有能放魔力計數器的靈擺怪獸進額外時,可以用此卡特召回來

怪獸效果

可以在對手回合特召創聖魔導王等主力怪獸,

此卡在怪獸區被破壞又會回到靈擺區,而且計數器也會轉移到靈擺區的此卡上,所以有機會再度用靈擺效果

 

SR08-JP004(NPR)サーヴァント・オブ・エンディミオン(恩底彌翁的僕從) 風 等級3 魔法師/靈擺 900 1500
我方對「サーヴァント・オブ・エンディミオン」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②:對手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給此卡以及我方場上的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全部各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③:怪獸區域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那之後,此卡放置過的數量的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2 魔法卡 2
①: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②:把此卡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牌組1隻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攻擊力1000以上的怪獸和靈擺區域的此卡特殊召喚,給那2隻各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靈擺效果

拔三康特召共通效果:牌組特召魔計怪+此卡

怪獸效果 

大量搭載魔計,可以減少展開後魔計不夠的問題

共通回到靈擺區,保留被破壞時的魔計數

 

クルセイダー・オブ・エンディミオン(恩底彌翁的十字軍) 光 等級4 魔法師/二重 1900 1200
①:此卡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通常怪獸使用。②:可以把場上的當作通常怪獸使用的此卡作為通常召喚作再1次召喚。那個場合此卡變成當作效果怪獸使用並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以場上1張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張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600。

早期打光二重強攻的主力之一,雖然也有系列名,但是因為不是靈擺怪獸,比較不適合打魔導王戰術

 

 

VJMP-JP160 (UR)ローグ・オブ・エンディミオン
(安底米翁惡棍) 效果怪獸 3 炎 魔法使族 1500/2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放置一個魔力計數器
②:拔除此卡一個魔力計數器,捨棄手牌一體魔法使族怪獸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永續魔法在我方魔法陷阱區覆蓋,這回合,我方用該效果覆蓋的卡及其同名卡的效果不能發動

檢索範圍廣,缺點是無法當回合發動

這回合先發動同名永續魔法,也無法用此卡效果抓該同名卡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7j:plain

魔力掌握 通常魔法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張可搭載魔力計數器的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那之後,我方牌組1張「魔力掌握」可以加入手牌。「魔力掌握」1回合只能發動1張。

SD16出的牌,雖然一卡可以至少累積1個+1次魔計(本身魔法發動)又能抓第二張,下回合還可以再用,但是因為沒檢索安迪米翁系列牌能力,目前推薦放魔力統轄,有空位才放此卡

 

SR08-JP022(SR)魔力統轄(魔力統轄)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把1張「エンディミオン」卡片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給我方場上的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盡可能放置最多有我方的場上·墓地的「魔力統轄」「魔力掌握」數量的魔力計數器。

專用檢索又可以搭載魔計,推薦放滿

 

 

SR08-JP024 魔法都市エンディミオン(魔法都市 恩底彌翁) 場地魔法
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②: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卡被破壞的場合把那些卡放置的魔力計數器數量的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③:1回合1次,我方為讓卡的效果發動而把我方場上的魔力計數器取除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從此卡取除。

④: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此卡1個魔力計數器取除。

SD16套牌出的魔計場地,SR08套牌副刻

①和③效果 可以累積更多魔計讓其他卡片使用,其他魔計卡被破壞也能透過②收回到此卡上

本身因為有④,不容易被破壞,不過會因為非破壞效果(如除外)而被拆掉

 

 

SR08-JP023(NPR)魔法都市の実験施設(魔法都市的實驗設施)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此卡只要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卡名當作「魔法都市エンディミオン」使用。

②: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③:1回合1次,我方的魔法使族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傷害計算后,把我方場上6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隻等級7以上的魔法使族怪獸特殊召喚。

因為日文原文的假名關係,本身也有エンディミオン之名,在牌組中可以被魔力統轄檢索。

舊的魔導王也可以拿此卡的魔計特召

一樣有搭載魔計能力

一般來說,因為有這個效果,對手不一定會主動打死我方怪,不過我方可以主動用攻擊力低的怪獸去打對手攻擊力高的怪獸,就能特召其他魔法使大怪繼續攻擊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安迪米翁+魔導獸 參考 

主要展開終端是 創聖魔導王 (康魔陷)和 魔導獸 胡狼王(康怪獸效果)

解場靠 魔導獸 刻耳柏洛斯尊主(除外怪獸)、創聖魔導王 (破壞卡片)、安迪米翁的皇后(彈卡片回手)

為了高魔計累積率,其他牌盡可能挑魔法卡,陷阱和手坑數量可以少一點

怪獸
灰流麗 X 2
增殖的G X 3
魔導獸 胡狼王 X 3
魔導獸 胡狼 X 3
魔導獸 刻耳柏洛斯尊主 X 3
創聖魔導王 安迪米翁 X 3
安迪米翁之統領 X 3
安迪米翁之僕從 X 3
安迪米翁之皇后 X 2
額外
No.75 惑亂之風語暗影 X 1
No.38 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銀河眼光波刃龍 X 1
銀河眼FA﹒光子龍 X 1
銀河眼的光波龍 X 1
No.90 銀河眼光子卿 X 1
PSY骨架王﹒Λ X 1
刺刀槍管龍 X 1
剛鍊裝勇士﹒琥珀金 X 1
夢幻崩影﹒鳳凰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閃刀姬-篝 X 1
夢幻崩影﹒地獄犬 X 1
夢幻崩影﹒獨角獸 X 1
魔導耀士 破曉者 X 1
魔法
魔導研究所 X 3
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 X 2
形式傳送 X 1
成金格布林 X 3
魔力統轄 X 3
魔法都市的實驗設施 X 3

 

抽濾部分

因為不靠額外也可以打,所以可以考慮金滿

因為關鍵牌都三張,也可以放強貪

不想要除外牌組或額外,可以考慮成金

 

戰術部分

最優先

魔導獸 刻耳柏洛斯尊主 自炸抓 魔導獸 胡狼

(因為魔導獸 刻耳柏洛斯尊主 有寫另一邊不能有靈擺怪 要先放這張)

 

優先放 恩底彌翁的僕從 到靈擺區

和 魔導獸 胡狼 到怪獸區

先讓這兩個累積 3魔計 可以出主力 創聖魔導王 或 魔導獸 胡狼王

 

假如已經有累積額外,比如說起手用 魔導獸 刻耳柏洛斯尊主 自炸的情況

則可以放 恩底彌翁的統領 或 魔導獸 胡狼王特召

(注意:魔導獸 胡狼王也需要另外一邊沒靈擺卡,不要為了累積魔計亂放,會卡自己)

 

假如上級怪獸已經上手的方法

1.用 恩底彌翁的皇后 的靈擺效果,特召

2.用靈擺召喚

創聖魔導王等級7 皇后等級7 胡狼王等級6
所以需要刻度8和刻度5以下的牌
刻度8有
創聖魔導王、統領
刻度5以下有
皇后(2)、胡狼王(4)、僕從(2)、胡狼(4)

魔導獸 刻耳柏洛斯尊主因為是等級8,在此副正常來講無法靈擺召喚

3.上級召喚

此副6~8星都能上級召喚,假如有發動效果特召到場上的統領、皇后、僕從等怪獸,可以拿來當祭品出上級怪

 

推薦參考文章

[基礎介紹] 安底米翁牌組介紹 SR08 (安迪米翁/恩底彌翁/エンディミオン / Endymion ) - NTUCGM 卡研社遊戲王部落格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