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力計數器/奧金牌組介紹(魔力カウンター/Spell Counter)

f:id:immortalnova:20091103191721j:plain

怪獸!魔法!以及所有攜帶魔力計數器的卡片!請分給我一點魔力計數器吧!

 

 魔力計數器是一個虛擬的象徵物,特定卡片登場會累積魔力計數器,或是特定的卡片在場時,每次魔法卡發動都會累積計數器。有些卡片可以消耗魔力計數器,進行抽牌炸牌等各種連續技。

相關規則可參考 什麼是魔力計數器?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Arcanite Magician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0j:plain

奧金魔導/爆裂型態 怪獸/效果 等級9 光 魔法使 900/23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爆裂模式」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在此卡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每乘載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攻擊力上升1000點。去除此卡的2個魔力計數器,破壞對手場上所有卡片。另外,場上的此卡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奧金魔導」特殊召喚。

 透過同步怪奧金魔導+陷阱卡爆裂模式登場,登場是2900打點,不過使用效果炸兩張後,就剩下900點。此卡被破壞可以多特召同步怪"奧金魔導",但是此效果登場的奧金魔導也沒有計數器,所以可以考慮投入第二張爆裂模式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1j:plain

神聖魔導王 安迪米翁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魔法使 2700/17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的「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搭載的6個魔力計數器去除,從我方的手牌或墓地特殊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將我方墓地的1張魔法卡加入手牌。1回合1次,藉由從手牌捨棄1張魔法卡,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

 主打魔法都市的王牌,登場能回收墓地魔法,還能丟魔法炸對手,重點是有足夠的魔力計數器也可以讓此卡不斷的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2j:plain

闇紅的魔導師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魔法使 1700/2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此卡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每次我方或對手發動魔法卡,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放置的魔力計數器每有1個,此卡攻擊力加300點。此卡放置的2個魔力計數器移除,對手的手牌隨機捨棄1張。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登場有2300打點,變回1700打點就可以丟對手一張手牌,假如自己是屬於能快速累積魔力計數器的牌組,有機會讓此卡每回合都干擾對手的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4j:plain

黑魔導戰士 破壞者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魔法使 1600/1000
「黑魔導戰士 破壞者」的④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搭載2個魔力計數器。②: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搭載3個魔力計數器。③:此卡攻擊力上升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400。④:移除此卡搭載的1個魔力計數器,以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登場就有兩計數器,配靈擺更有三個,不限次數的破壞魔法陷阱,組靈擺的可以考慮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8j:plain

神聖解咒師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魔法使 2000/2300
1回合1次,將場上存在的魔力計數器1個除去,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卡1張回到手牌。

 主要是能夠配合某些會留在場上得魔法反覆利用,如回收光的護封劍(再用三回合)、混沌之場(再度抓牌)、靈擺卡(調整刻度)等等。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37j:plain

魔法操縱人偶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魔法使 2000/1000
我方或對手每次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每有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的攻擊力就上升200點。藉由移除此卡搭載的2個魔力計數器,破壞場上的1隻怪獸。

 只要有人發動魔法就能不斷上升攻擊力,而且能不限次數的破壞場上的怪獸,配合卡通目錄連抓或是魔力掌握等牌相當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9j:plain

黑魔力精製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魔法使 1200/1800
1回合1次,可以將攻擊表示的此卡變更成表側守備表示,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張可以搭載魔力計數器的卡上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一回合一次可以累積計數器,雖然轉守所以數直變高,不過還是很容易下場,如果可以保護此卡,可以確保每回合累積計數器。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5j:plain

熟練的黑魔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900/17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每次我方或對手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3個)。另外,解放搭載3個魔力計數器的此卡來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黑魔導士」特殊召喚。

 可以特召手牌、牌組或墓地的黑魔導。關於黑魔導,詳見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35j:plain

魔導盔甲艾古賽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岩石 2400/1400
此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每次我方和對手的準備階段,移除我方場上的1個魔力計數器。不移除的場合此卡破壞。

四星的高打點怪,雖然出場不能攻擊的效果可以被技能抽取無效,但是維持不被破壞卻無法被無效,所以很少人使用此卡,除非是要組特殊牌組,如城堡之門把此卡當祭品直接扣對手生命值。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3j:plain

魔導戰士 破壞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600/10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1個)。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魔力計數器數量×300。③:移除1個此卡的魔力計數器,以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來發動。那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登場就有1600+300=1900的打點,是有正面效果的下級怪獸中擁有相當高攻擊力的角色。

不花任何卡片,只要降回1600攻擊力就能夠破壞場上的魔陷,對手魔陷沒有能夠對應此卡的能力,我方就可以直接賺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34j:plain

魔力操控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魔法使 1700/1400
我方或對手每次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上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藉由移除此卡搭載的任意數量的魔力計數器,等級與除去數量相同的1隻魔法使族怪獸從手牌或我方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復活和追加展開,一次累積兩個計數器,發兩張就能復活四星是最大特色。

任意的意思是說假如上面有6個計數器,可以拿掉5個特召我方手牌5星怪,或是拿掉3個特召墓地3星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10j:plain

黑暗瓦爾基麗亞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闇 天使 1800/105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僅有1次,可以在此卡上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300。可以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魔力計數器,選擇場上的1隻怪獸破壞。

 二重怪獸的特性,雖然在場上是通常怪獸,但是再多用一次通召機會就可以變成2100打點,或是炸對手的怪直接賺一張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6j:plain

安迪米翁的十字軍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光 魔法使 1900/12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在場上可以搭載魔力計數器的卡上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使用此效果放置魔力計數器的此卡攻擊力到回合結束前上升600點。

 同樣是二重怪獸,差別在使用通召機會的時候是變成2500打點,所以擁有上級怪獸的輸出。以上兩張要放的話可以考慮二重電火等強力二重配合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2j:plain

王立魔法圖書館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0/20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大3個)。②:移除3個此卡的魔力計數器來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各種先攻一回殺的關鍵,詳見泛用抽濾系統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0j:plain

熟練的赤魔術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600/16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3個)。②:把有3個魔力計數器放置的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惡魔」怪獸特殊召喚。③: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張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張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類似熟練黑魔導,差別是特召惡魔,可以出惡魔的召喚等牌。除此之外多一個效果,在墓地的時候可以幫其他卡片補充魔力計數器。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12j:plain

熟練的青魔道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800/18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每次我方或是對手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3個)。②:解放搭載3個魔力計數器的此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暗黑騎士蓋亞」怪獸特殊召喚。③:在我方主要階段除外墓地的此卡,以我方場上1張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在那張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同赤魔導士,差別是特召暗黑騎士蓋亞。暗黑騎士蓋亞牌組請參考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32j:plain

魔導騎士 防禦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600/2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大1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使族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可以每有1隻破壞的魔法使族怪獸就把我方場上的1個魔力計數器移除作為代替。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登場有計數器,本身還能代替破壞,除了保護自己之外,也能保護昇靈術師等強力定場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3j:plain

熟練的白魔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700/19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每次我方或對手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3個)。另外,解放搭載3個魔力計數器的此卡來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爆裂劍士」特殊召喚。

 出爆裂劍士用,相關請參考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33j:plain

漢尼拔死靈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400/18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1個)。②:移除此卡的1個魔力計數器,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表側表示的陷阱卡破壞。

 跟魔導戰士類似,但是因為打點沒比較高,還只能炸表側陷阱,不夠泛用,所以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5j:plain

魔導獸 可魯貝洛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400/1400
我方還有對手每1次發動魔法卡,此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每當此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攻擊力上升500點。此卡在進行戰鬥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放置在此卡上的魔力計數器全部移除。

 有發動魔法的時候會加攻擊力,雖然戰鬥一次會恢復,但是有機會戰鬥反殺怪獸。

比如說配合收縮減對手攻擊力,因為對手攻擊受到收縮減半,我方又變成1900,所以能夠打死3800以下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2j:plain

血魔術師-煉獄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魔法使 1400/17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或對手每次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藉由移除任意數量的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破壞場上1隻表側表示且攻擊力在移除的魔力計數器數量×700點以下的怪獸。

 能夠不斷炸怪,但是攻擊力有限定是其缺點,就算對付下級怪獸,也通常要拔2-3顆,所以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11j:plain

藝妓之影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700/0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攻擊力上升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200點。

 戰破就會變強,效果是無限累積,不過成長幅度少,但是守備力0的特色可以配合假面變色龍或是惡夢再現。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36j:plain

魔草曼陀羅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闇 魔法使 500/200
反轉:場上可搭載魔力計數器的卡全部得到1個魔力計數器。

 假如組純魔力計數器,又能穩定場面,可以用月讀命配合此卡大量增加計數器。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8j:plain

魔法整型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光 魔法使 800/4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1個)。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藉由移除此卡搭載的1個魔力計數器,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使其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500點。

 本身打點太低,加其他怪也只能加五百,除了能當協調怪獸以外,效益很低,所以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38j:plain

見習魔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魔法使 400/8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給場上表側表示的1張可以搭載魔力計數器的卡加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因戰鬥而破壞,可以從牌組選擇1隻等級2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卡以裡側守備表示放置在我方的場上。

 登場就能累積計數器,戰破還能抓魔法使怪獸,有效的可以為反轉魔法使鋪路。所以曾經被準限制過。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39j:plain

魔力誘導者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3/3 地 魔法使 1700/1400
①:只要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②: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3個魔力計數器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魔力計數器數量×100。③: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3個魔力計數器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魔法使族、等級1怪獸加入手牌。

組靈擺怪獸牌組使用,本身魔法卡夠多,就能買三送一,就算在怪獸區,也有抓一星魔法使的效果,有效的檢索泛用的效果分隔士等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7j:plain

傳說的爆炎使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7 火 魔法使 2400/2000
以「灼熱的試練」降臨至場上,解放手牌和場上合計等級7以上的怪獸。我方或對手發動魔法卡時,此卡可得到1個魔力計數器。只要除去此卡的3個魔力計數器,就破壞檯面上除了此卡以外的所有怪獸。

配卡通目錄可以即刻集滿三個,清除場面其他怪獸。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3j:plain

霸魔導士 奧金魔導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光 魔法使 1400/2800
魔法使族同步怪獸+魔法使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此卡融合召喚成功時,在此卡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承載的魔力計數器每有1個,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點。1回合1次,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個魔力計數器去除,發動以下效果。 ●選擇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 ●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本身素材比較難湊,通常是用奇蹟同步融合,在魔法使同步怪獸進墓的時候,才拿來特召。出場是3400打點,每回合可以抽牌或炸牌。缺點在效果不像同步的奧金魔導一回合發動無限次。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5j:plain

奧金魔導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光 魔法使 4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魔法使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在此卡上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每承載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攻擊力上升1000點。另外,將我方場上存在的魔力計數器1個去除,破壞對手場上1張卡。

 七星同步魔法使主力,有機會出此卡的牌組都會考慮,因為登場不僅僅是有2400的打點,更能夠一回合炸掉對手兩張牌,接著再將此卡當作其他素材或卡片的代價,相當好用。配合混沌之場,則能一回合掃台。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7j:plain

爆破魔導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光 魔法使 25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魔法使族怪獸1隻以上 將我方場上2個魔力計數器移除來發動。對手場上1張魔法或陷阱卡破壞。

 雖然比奧金攻擊力高一點,不過只能炸魔陷,還得一次拔兩個,計數器不夠多的時候比較少出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9j:plain

風暴魔術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闇 魔法使 2200/1400
協調+協調以外的魔法使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1回合1次,藉由將任意數量的我方手牌送去墓地,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上放置該數量的魔力計數器。 藉由移除場上所有的魔力計數器,給對手該數量×500點傷害。

回殺關鍵之一,有夠多魔力計數器/手牌的時候出此卡,如圖書館抽一堆手牌的時候,就

可以把手牌都丟完,全部轉話為魔力計數器,進行大量扣血,有16個就能造成八千點傷害。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6j:plain

百萬噸魔導大砲 通常魔法
移除我方場上的10個魔力計數器才能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卡片全部破壞。

 可以炸對手全部牌,不過因為10個比較難湊,可以考慮混D-HERO鑽石小子來配合此卡,假如剛好翻到此牌,就能無代價使用炸場。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9j:plain

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 魔法/場地
每次我方或對手發動魔法,就在此卡上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乘載有魔力計數器的卡破壞的場合,與破壞的卡片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相同的魔力計數器放置於此卡上。1回合1次,我方場上藉由除去魔力計數器的卡片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用除去此卡上的魔力計數器來代替。此卡破壞的場合,除去此卡1個魔力計數器可避免破壞。

 除了大量累積魔力計數器和抗破能力外,也可以一回合一次讓無法拔場上其他計數器的怪獸(如魔導戰士只能拔自己的),也有機會用此卡代替。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1j:plain

魔法族的結界 魔法/永續
每次場上存在的魔法使族怪獸破壞時,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大4個)。將我方場上1隻魔法使族怪獸與此卡送去墓地,依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從我方牌組抽牌。

算是一張買保險的卡,跟對手消耗戰的時候,可以先累積點數,夠多後可以配合魔法使怪獸,抽回原本消耗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6j:plain

魔導書廊 艾特瓦 魔法/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每次我方或對手發動「魔導書」魔法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我方場上魔法使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100點。 搭載有魔力計數器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等級在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加入手牌。

 大量累積計數器並且能提升自己魔法使怪獸攻擊力的卡,被破壞能在檢索魔法使怪獸,補回牌差。如要組魔導書牌組請參考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7j:plain

魔力掌握 通常魔法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張可搭載魔力計數器的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那之後,我方牌組1張「魔力掌握」可以加入手牌。「魔力掌握」1回合只能發動1張。

 效果可以累積,本身又可以累積有發動魔法就有魔力計數器的牌,而且抓一張之後下回合又能再利用,如果要打魔計可以考慮此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0j:plain

混沌之場 魔法/場地
「混沌之場」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牌組把1隻「混沌士兵」儀式怪獸或「暗黑騎士蓋亞」怪獸加入手牌。②: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每次從雙方的手牌、場上有怪獸被送去墓地,每有1隻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6個)。③:1回合1次,移除此卡3個魔力計數器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把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雖然是混沌士兵的牌,不過重點是可以配合能夠此卡上面計數器的牌使用,如奧金魔導,就可以透過此卡大量炸牌。關於混沌士兵請參考此篇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13j:plain

巴別塔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或對手每次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搭載第4個魔力計數器時,破壞此卡,那時發動魔法卡的玩家受到3000點傷害。

 除了當庫存給其他卡片拔計數器用,也可以先發動三個,讓對手只要發動第四個就會扣三千,當成一種壓制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8j:plain

漆黑的魔力石 陷阱/永續
此卡發動後放置3個魔力計數器在上面。在我方的回合最多可將上面的1個魔力計數器移動到其他可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上。當此卡上沒有魔力計數器時即破壞。

 每回合都可以給其他魔力計數器的卡片補充,缺點是陷阱卡慢一回合,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14j:plain

臨時收入 陷阱/永續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每次我方的額外牌組有卡加入,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最多3個)。②:把放置了3個魔力計數器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牌。

 一效果可以配合靈擺怪獸破壞回額外的時候使用。集滿就可以抽兩張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01j:plain

奇蹟的復活 通常陷阱
移除我方場上2個魔力計數器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黑魔導士」或「爆裂劍士」特殊召喚。

 配合黑魔導或爆裂劍士的專用復活,純魔計牌組比較不會採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4j:plain

對抗魔術 陷阱/反制
移除我方場上的2個魔力計數器來發動。魔法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如果怕自己場面被破,可以考慮用此卡來檔對手魔法,兩個計數器對此牌組其實代價算容易支付。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奧金魔導(同步、融合、爆裂)

f:id:immortalnova:20160506230110p:plain

透過影依融合丟刺蝟和其他怪出米德拉什,刺蝟抓獵鷹,通召獵鷹可以同步奧金魔導,如果對手有額外怪獸,只需花一卡。除此之外,數學家丟光道弓箭手也可以一卡同步。其他五星怪獸可以採取狡詐師、太陽的神官,或簡易融合特召五星魔法使等,二星協調則可以準備秘術魔刃,同步後檢索爆裂模式,可以出奧金魔導爆裂版。

採用混沌之場配合奧金魔導,因為奧金魔導拔混沌之場的魔力計數器炸牌後,卡片送墓又會累積混沌之場,可以無代價一口氣清掉對手全場。

奇蹟同步融合則可以在後期同步怪都進墓時,出霸魔導士。

因為牌組沒蓋亞或混沌戰士無法發動,在這裡挑選比較好出場的覺醒的暗黑騎士蓋亞和暗黑騎士蓋亞王,當作檢索點。

文字卡表

怪獸
影依野獸 X 2
巧詐師 X 3
暗黑騎士蓋亞王 X 2
影依刺蝟 X 2
太陽的神官 X 1
祕術魔刃 X 1
影依獵鷹 X 2
光道弓箭手 菲莉絲 X 1
奧金魔術師/爆裂型態 X 1
覺醒的暗黑騎士蓋亞 X 1
影依龍 X 2
效果分隔士 X 1
數學家 X 1
影依蜥蜴 X 2
額外
千眼納祭魔 X 1
音樂家的帝王 X 1
霸魔導士 奧金魔術師 X 1
神影依 米德拉什 X 2
神影依 舍金納迦 X 1
混沌男巫 X 1
黑玫瑰龍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奧金魔術師 X 2
風暴魔術師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昴宿星聖 X 1
始祖的守衛者 提拉斯 X 1
魔法
影依融合 X 3
奇蹟同步融合 X 1
神影依融合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混沌之場 X 1
貪欲之壺 X 1
試膽競速 X 3
黑洞 X 1
簡易融合 X 2
星球改造 X 3
陷阱
爆裂模式 X 1

 

神聖魔導王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65123p:plain

利用魔導書系統提高魔力計數器的次數,魔導教士可以抓魔導王和補充魔導書。

魔導召喚士則能直接特召牌組的魔導王,卡通目錄連抓再發卡通世界,可以一回合補充4個計數器。神聖魔導王回收的魔法主要以限制卡或是月之書等泛用魔法為主。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同步融合超量等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比較好配合同步的戰術多需要墓地,所以會影響續航力。

奧金魔導等魔計主力怪,比較沒抗性,所以雖然賺牌不錯,也容易被解場卡翻盤。 

 

參考資料

RE:【問題】一些魔力計數器的問題 @遊戲王 系列 哈啦板 - 巴哈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