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導獸牌組介紹(魔導獣/Mythical Beast)

 

 

主打魔力計數器的靈擺魔法使牌組

可參考 什麼是魔力計數器?

20170824初版 20171017 EXFO新卡純魔導獸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 魔導獣デッキ 【YGOPRO】

 


2017 Mythical Beast!! New Support!! NUKE THE FIELD!!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注意:

這系列刻度多是等級4,等級卻是1和8,難以用靈擺召喚出場 ,

主要靈擺的用意是,當成靈擺卡發動的時候,也算魔法卡發動,可以累積魔力計數器

是卡片發動(手牌放到場上)才會累積魔力計數器,使用已經在場上的靈擺怪獸效果,是效果發動,不會累積

 

EXFO-JP022( R )魔導獣 ジャッカル(魔導獸 胡狼) 暗 等級1 魔法師/靈擺 0 14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②:把我方場上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魔導獣 ジャッカル」以外的1隻「魔導獣」效果怪獸特殊召喚。
4 魔法卡 4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張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破壞,給那張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怪獸效果

雙方發動魔法累積此卡魔力計數器,有3個就可以特召牌組其他系列牌

不能解放的時候(如有封印祭品的假面在場)不能發動

只能特召效果怪獸

靈擺效果

可以自炸,表側進額外牌組,累積我方場上卡片的魔力計數器

 

 

EXFO-JP023 魔導獣 ガルーダ(魔導獸 迦樓羅) 光 等級4 魔法師/靈擺 1200 1600
這個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手對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把我方場上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之後,對手召喚·特殊召喚的那些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4 魔法卡 4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以此卡以外的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和此卡破壞。
※ガルーダGaruda 印度神話的大鵬金翅鳥

怪獸

①效果

此卡在手牌,雙方回合都可發動

是相當強力的斷招手坑

靈擺

①效果

自炸可以進額外區

清對手魔陷,幫助我方展開不被後台斷招用。 

 


EXFO-JP024 魔導獣 メデューサ(魔導獸 美杜莎水母) 光 等級4 魔法師/靈擺 1500 15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②:1回合1次,我方·對手的戰鬥階段,把我方場上2個魔力計數器取除,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一半。
4 魔法卡 4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破壞,那隻怪獸特殊召喚,給那隻怪獸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メデューサMedusa(1希臘神話中戈耳工三女妖之一 2水母)

怪獸

②效果

此卡在場上,雙方戰鬥階段都可發動

因為有影響攻守,傷害步驟可以發動

可以在對手攻擊我方怪獸時發動,造成反殺

靈擺

①效果

自炸可以進額外區

魔力計數器怪獸專用復活牌

 

 

EXFO-JP025 魔導獣 バジリスク(魔導獸 巴西利斯克冠蜥) 光 等級4 魔法師/靈擺 1800 500
這個卡名的②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②:把我方場上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靈擺區域的卡以及我方的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之中選1張「魔導獣」卡片回到持有者手卡。
4 魔法卡 4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我方的額外牌組讓「魔導獣 バジリスク」以外的1隻表側表示的魔法使族靈擺怪獸回到牌組。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バシリスクbasilisk(1希臘和歐洲的傳說里是蛇類之王,形象一般是雞身蛇尾 2雙冠蜥)

怪獸

②效果 

回收魔導獸牌 

靈擺

①效果

額外牌組沒有魔導獸 巴西利斯克冠蜥以外的表側表示的魔法使族靈擺怪獸無法發動此效果

自炸可以進額外區

能回收(回收不能選自己同名的牌),能抽牌。

 

 

EXFO-JP026(SR/SER)魔導獣 キングジャッカル(魔導獸 胡狼王) 暗 等級6 魔法師/靈擺 2400 14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

②:1回合1次,對手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我方場上2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4 魔法卡 4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我方的額外牌組把「魔導獣 キングジャッカル」以外的1隻表側表示的「魔導獣」靈擺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

②效果 

無效怪獸效果發動並破壞,強力斷招

靈擺

①效果

額外牌組沒有魔導獸 胡狼王以外的表側表示的魔導獸靈擺怪獸無法發動此效果

自炸可以進額外區

能特召額外靈擺表側魔導獸怪獸展開。

 

 

EXFO-JP027(UR/UTR/SER)魔導獣 マスターケルベロス(魔導獸 刻耳柏洛斯尊主) 光 等級8 魔法師/靈擺 2800 28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

②:我方場上有魔力計數器4個以上存在的場合,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4個魔力計數器取除,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對手回合結束時上升除外的那隻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4 魔法卡 4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牌組把1隻等級7以下的「魔導獣」效果怪獸加入手卡。

怪獸效果

①共通發動魔法累積魔力計數器效果:一次累積2個

②有4個以上就有效果破壞抗性

③花4個就除外對手一張怪,

表裡都可以,只上升原攻攻擊力

靈擺效果

自炸抓等級7以下的系列效果怪,如魔導獸 胡狼

 

魔法

 

EXFO-JP058( R )魔導加速(魔導加速)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牌組上面把2張卡送去墓地,以場上1張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張卡放置最多2個魔力計數器。

②:此卡被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1隻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給那隻怪獸放置最多2個魔力計數器。

代價就先堆墓,就算被無效還是能堆到

本身也是魔法卡,所以一次累積三個魔力計數器

對抗神的宣告等無效並破壞的卡有用,特召怪又立刻有兩個魔力計數器

 

CYHO-JP062 魔導研究所(魔導研究所) 永續魔法
①:每次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魔導獣」靈擺怪獸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給此卡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

②: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的魔力計數器任意數量取除才能發動。從牌組的怪獸以及我方的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之中選持有和取除數量相同等級的1隻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怪獸加入手卡。

③:場上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此卡1個魔力計數器取除。

②專用檢索是重點

 

CYHO-JP063 獣・魔・導(獸·魔·導)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可以把我方場上的魔力計數器的以下數量取除,那個效果發動。
●2個:選我方場上1隻「魔導獣」靈擺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
●4個:從我方的額外牌組把1隻表側表示的「魔導獣」靈擺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給那隻怪獸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
●6個:從我方的額外牌組把1隻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特殊召喚。

選我方場上1隻「魔導獣」靈擺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

所以只能選擇怪獸區的「魔導獣」靈擺怪獸,放在魔陷區的怪獸不能選。

 

陷阱

 

EXFO-JP073( R )魔導変換(魔導變換)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每次對手怪獸的效果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②:把有魔力計數器6個以上放置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魔法卡加入手卡。

①效果

累積算慢,不過因為可以被魔導加速等牌累積,有機會更快發動

牌組任選魔法卡,有機會直接刷限制卡等級的牌進行逆轉。

 

 

有系列名的舊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55j:plain

魔導獸 可魯貝洛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400/1400
我方還有對手每1次發動魔法卡,此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每當此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攻擊力上升500點。此卡在進行戰鬥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放置在此卡上的魔力計數器全部移除。

有發動魔法的時候會加攻擊力,雖然戰鬥一次會恢復,但是有機會戰鬥反殺怪獸。

比如說配合收縮減對手攻擊力,因為對手攻擊受到收縮減半,我方又變成1900,所以能夠打死3800以下的怪獸。

其他魔力計數器相關卡可參考

魔力計數器/奧金牌組介紹(魔力カウンター/Spell Counter)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70701 

先行卡版本 參考來源(影片一) 

原則是盡可能挑選能大量累積魔力計數器的牌最好

如成金、卡通目錄X3+卡通世界、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以及新卡魔導加速

其他可考慮:魔力掌握

怪獸

魔力之物 X 3
魔力操控師 X 3
魔力誘導者 X 3
魔導獸 刻耳柏洛斯尊主 X 3
魔導獸 胡狼 X 3
額外
代理器龍 X 1
金毛貴婦 X 1
解碼語者 X 1
防火牆龍 X 1
拓樸邏輯爆彈龍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電影騎士 蓋亞劍士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CNo.39 希望皇 霍普雷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No.38 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魔法
卡通世界 X 1
形式傳送 X 2
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 X 3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燧騎士上膛 X 1
卡通目錄 X 3
成金格布林 X 3
魔導加速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的通告 X 2

 

EXFO新卡純魔導獸 參考來源

因為此牌組相當容易累積大量魔力計數器,所以放入百萬噸魔導大砲可以一卡炸全場又增加魂度

魔導獸 美杜莎水母一方面戰鬥才能發動速度偏慢,另一方面因為靈擺怪獸從場上送墓會進額外區,沒拿去超量拔素材比較不容易配到復活效果,所以可以少放

怪獸
魔導獸 刻耳柏洛斯尊主 X 3
魔導獸 胡狼王 X 3
魔導獸 巴西利斯克冠蜥 X 3
魔導獸 美杜莎水母 X 1
魔導獸 迦樓羅 X 3
魔導獸 胡狼 X 3
額外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ONE X 1
銀河眼光波龍 X 1
No.38 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龍卷龍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15 奇巧人偶-巨人殺手 X 1
神龍騎士 費爾格蘭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銀河眼FA光子龍 X 1
森羅的守神 森精 X 1
黑暗反逆超量龍 X 1
魔法
被禁止的聖杯 X 2
形式傳送 X 1
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 X 3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百萬噸魔導大砲 X 3
成金格布林 X 3
魔力掌握 X 2
魔導加速 X 3
守護者之力 X 3(EXFO-JP060 ガーディアンの力)
陷阱
拮抗勝負 X 2

 

神數魔導獸

牌組卡表

相關影片

 

牌組參考 閃刀魔導獸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我方還有對手每1次發動魔法卡,此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這種效果會在哪時候作用?

每次魔法卡的卡片效果處理完的時候

比如我方場上有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

我方發動成金(連鎖一),對應發動月之書(連鎖二)

處理連鎖

連鎖二的月之書將怪獸蓋起來(這時候效果處理完畢,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1計數)

連鎖一的成金抽一張並補對手1000(這時候效果處理完畢,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1計數)

連鎖處理完畢

 

2.在連鎖串中特殊召喚的怪獸要放魔力計數器嗎?
Ex:連鎖ㄧ成金 連鎖二墓呼胡狼
這時候胡狼要不要放成金的計數器?
還是說因為卡片發動的時候胡狼不在場所以不算

不會累積,因為卡片發動的時候可以累積計數器的怪獸(如胡狼)不在場。

 

組牌相關

1.有鑒於都是刻度4 應該可以放靈擺悖論?

(靈擺悖論)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自己的額外卡組的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之中選2只靈擺刻度相同而卡名不同的怪獸加
入手卡。

可以,剛好可以當回收牌。

2.另外下怪基本上都是L4光屬性魔法使族 適合配同胞嗎?

發動此卡的回合,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支付2000分生命值,以我方場上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從牌組將2體相同種族、屬性、等級且卡名相異的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片最多1張)。
發動此卡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可以,不過記得發動過的這回合不能再特召(可先特召再發動此卡)

當回合也不能攻擊。(先進行戰鬥階段就不能發動此卡,先發動此卡就不能進行戰鬥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