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場合處理範例-光天使基本COMBO

 

 

目錄

前言

圖文舉例
相關卡片 

 

前言 

 在這篇提到

 

場合和時的差別

場合:整個連鎖串任意時機有滿足過條件,連鎖串處理完可以發動

時:滿足條件的那瞬間,就得馬上發動

 

具體場合的意思是如何,可以看以下的經典例子

 

圖文舉例

 

1.事前準備:

我方手上:光天使 杖、光天使 座A

我方牌組:光天使 座B

 

 

召喚光天使 杖,發動效果(連鎖一),這時候只是排進右邊的連鎖串之中,還未處理效果

因為光天使怪獸召喚成功,滿足光天使 座A 發動條件,發動光天使 座A效果(連鎖二),只是排進右邊的連鎖串之中,還未處理效果。

假如雙方都放棄優先權,不連鎖任何卡片,就開始處理連鎖串:

連鎖串處理的原則是最後面的連鎖先處理

 

處理光天使 座A效果,特召到場上並抽一張牌

 

處理光天使 杖效果,從牌組加入光天使 座B

 

 

連鎖串處理完畢

=>所有非永續又沒寫會留場的卡片都送進墓地。 並且清空連鎖串 

 

 

因為光天使 座 是寫 ①:我方將「光天使」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

和 基本規則 場合:整個連鎖串任意時機有滿足過條件,連鎖串處理完可以發動

以上兩條是重點

 

=>這串連鎖包含有光天使怪召喚/特召,所以滿足光天使 座B 發動條件,發動光天使 座B效果(連鎖一),只是排進右邊的連鎖串之中,還未處理效果。

 

 

假如雙方都放棄優先權,不連鎖任何卡片,就開始處理連鎖串:

連鎖串處理的原則是最後面的連鎖先處理

 

處理光天使 座B效果,特召到場上並抽一張牌

 

連鎖串處理完畢

=>所有非永續又沒寫會留場的卡片都送進墓地。 並且清空連鎖串 

 

 

相關卡片

紅字為本章用到的效果部分。

 

f:id:immortalnova:20160327085031j:plain

光天使 杖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800/4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光天使 杖」以外的「光天使」怪獸加入手牌。

②:以包含場上的此卡在內3隻以上的怪獸為素材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超量召喚成功時,以此卡以外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我方可以從牌組抽1張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7085037j:plain

光天使 座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800/2000
此卡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的場合,只能用於以3隻以上怪獸為素材的超量召喚。

①:我方將「光天使」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抽到的那張卡是「光天使」怪獸的場合,可以將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其他光天使可參考

光天使牌組介紹(光天使/Star Seraph) 

 

FAQ

1.假如光天使 座B抽到光天使 座C,可以再特召?

可以,而且可以因為光天使 座B的特召光天使效果,或是光天使 座C從手牌特召的效果,兩種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