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羽蛾牌組介紹(寄生蟲/昆蟲女王/大飛蛾)

 

 

 

相關影片

 


 

 

相關卡片

 

寄生蟲相關 

 

寄生蟲 帕拉賽德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地 昆蟲 500/300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發動,以表側表示混進對方卡組裡。當對方抽到此卡時,此卡以表側守備特殊召喚到對方場上,並且給予對方生命值1000分的傷害。

②:當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時,對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種族為昆蟲族。 

決鬥聯盟因為羽蛾角色技能而不錯的牌,但是實卡不太好用

 

穿孔蟲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昆蟲 1100/200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從自己牌組中取出一張「寄生蟲 帕拉賽德」,洗牌後將該卡放置牌組最上面。

只能抓 「寄生蟲 帕拉賽德」,不能抓 「寄生蟲 帕拉諾伊德」,要抓昆蟲建議放壁虱寶寶
、蟑螂俠等牌

 

DP19-JP007( R )寄生蟲パラノイド(寄生蟲 帕拉諾伊德) 地 等級2 昆蟲 500 3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怪獸裝備。裝備怪獸種族變成昆蟲族,不能向昆蟲族怪獸攻擊,以昆蟲族怪獸為對象發動的裝備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當作裝備卡使用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等級7以上的昆蟲族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雙方回合能發動的手坑,不過只能搭昆蟲族,不算泛用

被裝備的該怪獸假如選擇其他昆蟲族怪獸發動效果,會被無效

配超進化之繭效果可特召牌組任意昆蟲+並觸發②效果特召手牌7星以上昆蟲

 

昆蟲女王相關

 

DP19-JP012 インセクト女王(昆蟲女王) 地 等級7 昆蟲 2200 2400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場上的昆蟲族怪獸數量×200。

②:此卡的攻擊宣言之際,我方必須把我方場上1隻其他怪獸解放。

③: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インセクトモンスタートークン」(昆蟲族·地·等級1·攻/守100)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攻擊得解放昆蟲,打死怪才會生昆蟲代幣,一增一減,無法越產越多,不太好用

 

DP19-JP008(SR)究極変異態・インセクト女王(究極變異態昆蟲女王) 地 等級7 昆蟲/特殊召喚 2800 24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用卡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

①:場上有其他的昆蟲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場上的昆蟲族怪獸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②:此卡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向對手怪獸可以繼續攻擊。

③:我方·對手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インセクトモンスタートークン(昆蟲怪獸衍生物)」(昆蟲族·地·等級1·攻/守100)特殊召喚。

指定破壞抗性,有怪可連續攻擊對手怪獸,結束就會自動產生代幣,比原版強化不少。

 

 

 

大飛蛾相關 

 

 

小毛蟲 怪獸/通常 等級1 地 昆蟲 300/200

不清楚成長後會變成什麼樣的小青蟲。

 

 

進化之繭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昆蟲 0/2000
可將手牌的這張卡當作裝備卡裝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小毛蟲」上。裝備的場合,「小毛蟲」的攻擊力.守備力依照「進化之繭」。

 

DP19-JP009( R )超進化の繭(超進化之繭)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有裝備卡裝備的我方·對手場上1隻昆蟲族怪獸解放,從牌組把1隻昆蟲族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昆蟲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免除原本必須等回合的缺點,又可配新卡寄生蟲 帕拉諾伊德解對手怪獸

 

毛蟲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昆蟲 500/400
此卡不可通常召喚。將裝備「進化之繭」並經過我方2個回合後的「小毛蟲」解放才可特殊召喚。 

 

大飛蛾 怪獸/效果 等級8 地 昆蟲 2600/2500
解放裝備「進化之繭」經過我方4回合的「小毛蟲」才可特殊召喚。

 

 

DP19-JP013 究極完全態・グレート・モス(究極完全態大飛蛾) 地 等級8 昆蟲/特殊召喚 3500 3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把有「進化の繭」裝備的狀態用我方回合計算經過6回合以上的我方場上1隻「プチモス」解放可以特殊召喚。

 

其他

 

DP19-JP011 代打バッター(代打蝗蟲) 地 等級4 昆蟲 1000 1200
①:此卡從我方場上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昆蟲族怪獸特殊召喚。

寫"時...才能"是選發,因為是時+選發,假如送墓後有後續動作會讓特殊召喚錯過時機

被戰鬥破壞或效果破壞後沒後續效果,可以觸發

當有後續效果的代價,上級召喚祭品、同步、融合、LINK素材不能觸發

 

DP19-JP010 蝕みの鱗粉(侵蝕鱗粉)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場上1隻昆蟲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怪獸裝備。對手不能向那隻我方的裝備怪獸以外的昆蟲族怪獸攻擊。

②:只要此卡裝備中,每次對手把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或每次對手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給對手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全部各放置1個鱗粉計數器。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那怪獸的鱗粉計數器數量×100。

妨礙對手攻擊+降攻守

 

 

 

範例牌組

 

 

DP19新卡採用型 參考來源

加入大量檢索昆蟲的牌,主打超進化之繭+寄生蟲 帕拉諾伊德出究極變異態昆蟲女王

因為有超進化之繭,可以無視條件出任意昆蟲,也可以放3500的大飛蛾當第二打手

怪獸
壁虱寶寶 X 2
忍者大師 半藏 X 3
惡魔蜈蚣 X 2
共振蟲 X 2
應戰的G X 1
蟑螂俠 X 2
增殖的G X 2
寄生蟲 帕拉諾伊德 X 3
究極變異態昆蟲女王 X 3
額外
No.23冥界的靈騎士蘭斯洛特 X 1
聖刻神龍-九柱神 X 1
No.11 巨眼 X 1
No.38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金毛貴婦 X 1
代理器龍 X 1
拓樸邏輯爆彈龍 X 1
防火牆龍 X 1
連結栗子球 X 2
解碼語者 X 1
連結蜘蛛 X 2
裝彈槍管龍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成金格布林 X 3
大樹海 X 3
黑洞 X 1
超進化之繭 X 3
陷阱
迷之風 X 2
神的通告 X 2
忍法 變化之術 X 1
神的警告 X 1
激流葬 X 3
 

推薦配合系統

增值的G系列單卡分析

 

FAQ

1.超進化之繭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有裝備卡裝備的我方·對手場上1隻昆蟲族怪獸解放,從牌組把1隻昆蟲族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昆蟲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a.解放裝備了「螳螂」或「象鼻蟲」的甲蟲裝機怪獸來發動超進化之繭的話,「螳螂」或「象鼻蟲」的特召效果能否發動嗎?

不能,因為螳螂需要自己比被裝備的怪獸先送墓才會發動效果,

使用超進化之繭會將被裝備的怪獸先送墓,螳螂自己才因為規則,失去表側裝備對象而送墓。同理,所有先讓被裝備的怪獸送墓的手段都不會觸發。

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 怪獸/效果 6 闇 昆蟲 2400/0
此卡可以從手牌當做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上。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裝備怪獸的原攻擊力變成2400點。另外,裝備在怪獸上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以外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