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什麼是魔力計數器?

 

 

什麼是魔力計數器?

魔力計數器是一個虛擬的象徵物,不是卡片,不會放在牌組裡

日文是魔力カウンター , 英文是Spell Counter

 

怎麼獲得魔力計數器?

特定卡片滿足條件會累積魔力計數器

舉例: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8j:plain

漆黑的魔力石 陷阱/永續 
此卡發動後放置3個魔力計數器在上面。在我方的回合最多可將上面的1個魔力計數器移動到其他可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上。當此卡上沒有魔力計數器時即破壞。

此卡發動後,效果處理就累積3個

 

或是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613j:plain

巴別塔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或對手每次發動魔法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搭載第4個魔力計數器時,破壞此卡,那時發動魔法卡的玩家受到3000點傷害。

每次魔法卡效果處理完就累積1個。

 

怎麼放魔力計數器?

A.實體卡片

a.用硬幣

如獲得3個魔力計數器就放三個硬幣

b.用骰子

如:獲得3個魔力計數器就放點數3向上的骰子,超過數量可放兩個以上的骰子,用總合計

c.官方的計數器

遊戯王5D's OCG STRUCTURE DECK −ロード・オブ・マジシャン−

這個以前魔法使套牌的特典有(限定版才有,一般版套牌沒附)

擺在卡片上類似這樣

B.電玩

卡片獲得計數器的時候,有的會自動出現 計數器圖示0->1 的動畫

點擊卡片可以看上面計數器累積多少個

 

有了魔力計數器可以做什麼?

有些卡片可以消耗魔力計數器,進行抽牌炸牌等各種連續技。

舉例: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32546j:plain

百萬噸魔導大砲 通常魔法 
移除我方場上的10個魔力計數器才能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卡片全部破壞。

 

還有其他的計數器?

有,比如說

強欲的碎片 魔法/永續 
每次在我方抽牌階段通常抽牌,就在此卡放置1個強欲計數器。可以把搭載2個以上強欲計數器的此卡送去墓地,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因為 強欲計數器 不等於 魔力計數器,所以無法用強欲計數器當代價發動百萬噸魔導大砲

 

相關牌組可參考

魔力計數器/奧金牌組介紹(魔力カウンター/Spell Counter) 

 

FAQ

1.靈擺怪獸當成魔法發動效果的時候可以累積魔力計數器?

要卡片發動(手牌的放到靈擺區發動)才可以,效果發動(使用已經在場上的靈擺怪獸)不行。

 

2.可以搭載魔力計數器的卡片被無效效果後會怎麼樣?

上面累積的魔力計數器全部移除。

假如搭載計數器是本身效果,如王立魔法圖書館,該卡片被無效的時候,上面累積的魔力計數器全部移除。

假如搭載計數器非本身效果,如外星人的A計數器,卡片被無效的時候,上面累積的魔力計數器不會移除。

 

3.我方還有對手每1次發動魔法卡,此卡搭載1個魔力計數器。這種效果會在哪時候作用?

每次魔法卡的卡片效果處理完的時候

比如我方場上有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

我方發動成金(連鎖一),對應發動月之書(連鎖二)

處理連鎖

連鎖二的月之書將怪獸蓋起來(這時候效果處理完畢,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1計數)

連鎖一的成金抽一張並補對手1000(這時候效果處理完畢,魔法都市 安迪米翁+1計數)

連鎖處理完畢

 

1.請問計數器可以放在不受怪獸效果影響的真龍劍皇/RR10,12階不受影響等等怪獸上嗎?
不受效果影響的怪獸無法被搭載計數器。 

當然,假如只有不受對手效果影響,我方可以放計數器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