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導/魔導書牌組介紹(魔導/Spellbook )

f:id:immortalnova:20160209103108p:plain

書到用時方恨少(法士跳不出來的意味)

 

 統一魔法使的牌組,主要戰術是大量專用的魔導書魔法卡配合上下級怪獸作戰,有眾多檢索牌,能看情況抓需要的關鍵卡配合。

此系列也是塔羅牌梗

另一個塔羅牌梗的系列可參考

大秘儀之力牌組介紹

初版 20160213 新大師Link型 20171208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ルドラの魔導書 【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37j:plain

魔導天士 托蒙德 怪獸/效果 等級9 光 魔法使 2900/2400
此卡被「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效果或是魔法使族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墓地選擇2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其他怪獸。用這個效果將卡片加入手牌時,可以藉由展示手牌4種「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破壞場上此卡以外的所有卡片。

 可以用魔導召喚士特召此卡回收兩張,並且給對手看四張炸全場,不過此卡沒有自體特召能力,是卡牌點,不建議放多。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51j:plain

魔導獸士 路德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魔法使 2700/1700
此卡被魔法使族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除外的我方任意數量的「魔導書」魔法卡才能發動。選擇的卡回到牌組,剩下的「魔導書」魔法卡回到墓地。「魔導獸士 路德」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用來回收除外的魔導書進墓地和回牌組,因為決鬥進行到後期才會有用,而系列牌又有蠟板的魔導書能回收除外的魔導書,所以此卡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52j:plain

魔導法士 茱諾 怪獸/效果 等級7 光 魔法使 2500/2100
將手牌3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另外,1回合1次,將手牌、墓地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

 主力之一,擁有給對手看三張魔導書就能自體特召的能力,不只如此還能夠一回合炸一張牌,代價用墓地的更是零換一賺牌,記得投入此卡的時候,魔導書戰牌組比例不能太低,否則難以湊三張魔導書在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6j:plain

魔導鬼士 迪夫爾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魔法使 2500/1200
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我方墓地3張「魔導書」的魔法卡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

 擁有自體復活能力,可以配合其他6星特召的怪獸,進行R6戰術,而代價的方面可以投入更多的抽濾或堆墓系統加強。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30j:plain

魔導冥士 拉摩爾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魔法使 2000/16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依據我方墓地「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種類適用以下效果。「魔導冥士 拉摩爾」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3種以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600點。 ●4種以上:從牌組將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 ●5種以上: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魔法使族、闇屬性、等級5以上的怪獸。

 根據數量,最多五種類能發三個效果,不過由於需求種類這點比較要求順風,也是比較少人投入的卡,此卡特色是五種的效果,剛好能特召另一張6星魔法使(鬼士或冥士等),進行R6超量。

 因為是上級怪獸,出場要發動效果又得滿足多張魔導書,通常墓地的魔導書容易被書院和惡靈消耗掉,不容易再提供給此卡使用,所以此卡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5j:plain

魔導皇士 安普爾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魔法使 2300/2000
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魔法使族怪獸和我方墓地1張「魔導書」之名的卡片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到結束階段時為止獲得控制權。「魔導皇士 安普爾」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能夠搶一回合怪,不過不僅有不能攻擊的限制,還需要場上其他的魔法使怪獸,因此容易跟其他怪搶通召點,跟其他控制權轉移的怪比起來,相對比較難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31j:plain

魔導戰士 芙爾絲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魔法使 1500/1400
1回合1次,將我方墓地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返回牌組並選擇場上1隻魔法使族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等級上升1,攻擊力上升500點。

 回收魔導書並且變2000打點和5星,可以R5超量,不過如果是標準型的組法,魔導書會常需要除外自己墓地的魔導書才能發動,回收反而會讓自己沒墓地,需要注意。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3j:plain

魔導劍士 夏利歐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魔法使 1800/1300
1回合1次,從手牌捨棄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隻魔法使族怪獸加入手牌。

 能夠用魔導書換墓地的魔法使怪,因為不是特召到場上,所以通常選擇回收能特召的怪,如魔導法士,或是手坑,如效果分隔士。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53j:plain

魔導召喚士 坦蓓兒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魔法使 1000/1000
我方發動了「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的我方回合主要階段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光屬性或是闇屬性的魔法使族、等級5以上的怪獸。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其他等級5以上的怪獸。

 只要有發動魔導書,用此卡就能出各種魔法使主力,如法士、天士或是其他非魔導書的怪(如混沌的黑魔術師、黑魔導士),不過有不能在特召其他五星以上怪的限制,要注意展開的資源是否能夠發揮。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36j:plain

魔導教士 希斯緹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魔法使 1600/800
我方發動「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的我方回合結束階段時,將場上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光屬性或是闇屬性的魔法使族、等級5以上的怪獸和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魔導教士 希斯緹」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有發動魔導書,回合結束就能一換二指定抓牌,對系統的運作相當有幫助,可以直接抓法士和魔導書,確保下回合能夠特召法士展開,不過比起魔導召喚士,有無法當回合特召的缺點,算是各有利弊。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50j:plain

魔導化士 馬特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魔法使 1600/900
1回合1次,可以從牌組將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送去墓地。此效果發動過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我方墓地「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在5種以上的場合,藉由解放此卡,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魔法使族、闇屬性、等級5以上的怪獸。

 累積墓地用的下怪,用以特召魔法使暗屬性大怪,能出本家的鬼士、冥士、皇士或是其他非魔導書系列的怪(混沌的黑魔術師),不過本身沒賺牌,建議出冥士或混沌的黑魔術師取得賺牌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56j:plain

魔導老士 耶爾密特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魔法使 1200/7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每次「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2,攻擊力上升300點。

 透過魔導書發動的數量能提升攻擊力和等級,攻擊力上升不多,不過等級有機會湊R5、R7、R9超量等,缺點是本身沒賺牌和吃通召,所以一般來講比較不會為了超量戰術投入此卡,而是透過死靈的魔導書看情況選擇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39j:plain

魔導弓士 拉穆爾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魔法使 600/2000
1回合1次,將手牌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

 以本身的特性,是用來R3超量使用,不過本家也沒有專用R3超量,所以其實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32j:plain

魔導書士 巴提爾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魔法使 500/400
此卡召喚、反轉時,從牌組將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

 系統運轉關鍵,無論主動召喚或是反轉(自己翻或對手打)都能夠檢索,可以配合月之書或惡靈的魔導書第二效果進行反覆利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57j:plain

魔導法皇 亥隆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7 闇 魔法使 2800/2600
魔法使族 等級7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最多到我方墓地「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數量為止的魔法、陷阱卡破壞。

 非指定的多場魔陷除去招,不過要出此卡前可能就會被對手後台斷招,因此除了對付表側魔陷多的牌組(包括靈擺)之外,比較少使用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29j:plain

魔導皇聖 忒莉絲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光 魔法使 2000/1700
魔法使族 等級5怪獸×2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的超量素材數量×300點。另外,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把我方的牌組洗牌。那之後,從我方牌組上翻開5張牌。選擇場上最多和那之中「魔導書」之名的卡片數量的怪獸破壞。那之後,翻開的卡以喜歡的順序放回牌組上方。

因為一效果,所以登場攻擊力有2600,另外有不取對象的破壞怪獸能力,不過因為本家R5戰術比較沒那麼強,而法士本身就有炸牌能力,也是比較少讓此卡有登場的機會。

 

LVP1-JP036(UR/SER)魔導原典 クロウリー(魔導原典 克勞利) 暗 魔法師/連接 1000 2 [↙][↘]
魔法使族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魔導書」卡片3種類給對手觀看,對手從那之中隨機選1張。那1張卡加入我方手卡,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在等級5以上的魔法使族怪獸召喚的場合需要的解放可以不用。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適用1次。

類似魔導書庫 柯瑞森的抓牌效果

沒三張魔導書的情況,也可以用此效果出魔導法士 茱諾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58j:plain

魔導書整理 魔法/速攻
我方從牌組上翻開3張卡,可以改變順序,再放回牌組,且對手不能確認。

 除了可以用魔導書系統檢所外,主要是用來配合翻牌組最上層卡的牌使用,所以有些特殊牌組會加此卡和魔導書小系統,如瑪特等。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7j:plain

魔導書廊 艾特瓦 魔法/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每次我方或對手發動「魔導書」魔法卡,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我方場上魔法使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數量×100點。 搭載有魔力計數器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等級在此卡搭載的魔力計數器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加入手牌。

 利用魔導書系統多次發動的能力,積少成多,讓下怪的平均打點上升,有助於穩固盤面,除此之外,破壞送墓還能夠抓怪,彌補損失並增加續戰力。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38j:plain

魔導書院 拉梅森 魔法/場地
我方場上或是墓地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1回合1次,在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才能發動。將「魔導書院 拉梅森」以外我方墓地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返回牌組最下方,並從牌組抽1張牌。另外,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在我方墓地「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數量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

 此卡是每回合能回收賺一張牌的關鍵,存活越久,優勢越大,另外本身有被破壞能特召怪的能力,可以連鎖對手暗病發動手牌速攻魔導書,再用此卡特召教士,利用教士效果檢索,讓自己能繼續抓其他牌增加逆轉機會,也可以改特召注射天使莉莉或青眼少女去擋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8j:plain

創造的魔導書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給對手觀看此卡以外手牌1張「魔導書」之名的卡,選擇「創造的魔導書」以外我方墓地1張「魔導書」之名的通常魔法卡才能發動。此卡的效果和選擇的通常魔法卡效果相同。「創造的魔導書」1回合只能發動1張。

 能夠複製所需的牌,通常是奧義魔導書抓此卡(場上沒怪就先抓書士再抓此卡),再用此卡複製奧義抓其他牌,可以多累積一張魔導書,也能配合水召魔導書,一回合加兩千打點,要注意的是手牌沒其他魔導書之名的卡(魔法或魔導書士都可以)不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55j:plain

奧義的魔導書 通常魔法
從牌組將1張「奧義的魔導書」以外「魔導書」之名的卡加入手牌。「奧義的魔導書」1回合只能發動1張。

 系列檢索的關鍵,能抓全部的魔導書魔陷,也能抓魔導書士,一般初動是奧義抓書士,下書士抓創造再抓其他牌(有書庫或是神判的情況需要先發再進行此動作)。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35j:plain

水召的魔導書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隻魔法使族怪獸才能發動。到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為止,選擇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點,且由於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水召的魔導書」1回合只能發動1張。

 使得下怪能解大怪,大怪也能有致命輸出的關鍵,除此之外戰破就能再補牌,可說是完全不會虧牌的強化攻擊卡,雖然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不過可以用創造魔導書再多開一次。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33j:plain

魔導書庫 蘇雷 通常魔法
我方墓地有5張以上「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的場合才能發動。翻開牌組最上方的2張卡,將其中「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全部加入手牌,剩餘的卡放回牌組。「魔導書庫 蘇雷」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發動「魔導書」之名的卡以外的魔法卡。

 能夠一換二看起來不錯,不過一方面翻到其他牌就無法抓,還有墓地有要求五張以上,所以算是比較少人投入的魔導書。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0j:plain

魔導書庫 柯瑞森 通常魔法
我方墓地沒有「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展示3種「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讓對手隨機選擇1張。選中的卡加入我方手牌,剩下的卡回到牌組。「魔導書庫 柯瑞森」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發動「魔導書」之名的卡以外的的魔法卡。

 增加初動的卡,通常選奧義、書院、創造或水召等對抽濾有幫助的,缺點是一開局沒發到,後面因為有墓地通常也開不到,所以是否投入多張得看自己定位是否是特化起手開局。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59j:plain

惡靈的魔導書 魔法/速攻
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將我方墓地最多3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依據為了發動此卡而除外的魔法卡數量適用以下效果。「惡靈的魔導書」1回合只能發動1張。 ●1張:選擇場上1張覆蓋的魔法、陷阱卡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2張:選擇場上1隻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或表側攻擊表示。 ●3張: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

 不取對象解場卡,一效果能先彈坑,二效果能夠讓書士反覆利用或是自己的回合蓋昇靈術師,對手的回合再翻開,三效果則是最強的不取對象非破壞手段,配合昇靈術師是最搭的封鎖召喚組合。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2j:plain

魔導書的神判 魔法/速攻
此卡發動過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最多到此卡發動後我方或是對手發動的魔法卡數量為止,從我方牌組將「魔導書的神判」以外「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在用這個效果加入手牌的卡片數量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魔導書的神判」1回合只能發動1張。

 最破格的魔法卡之一,開下去之後回合結束賺N張牌兼特召一隻怪,可以看情況特召昇靈或靈滅再配合惡靈魔導書,直接封印對手戰術,因為抓上來的牌可以包含奧義魔導書,下回合奧義又能再抓神判,等於連續大量賺牌加封鎖。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9j:plain

蠟板的魔導書 通常魔法
選擇「蠟板的魔導書」以外1張我方從遊戲中除外「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牌。「蠟板的魔導書」1回合只能發動1張。

 回收除外卡,可以配合其他卡片先除外魔導書再利用此卡回收,就等於回收墓地的魔導書。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1j:plain

魔導書的奇蹟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魔法使族超量怪獸和2張我方從遊戲中除外「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之後將選擇的「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當作超量素材重疊在下。「魔導書的奇蹟」1回合只能發動1張。

 主打魔法使超量可以投入此卡,復活之後還補兩張素材,不過以超量進墓的時間點來說,通常不會在開局,而魔導書也有大量檢索能力,所以不用投入過多。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54j:plain

律法的魔導書 魔法/速攻
可以選擇場上1隻魔法使族怪獸,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來發動。 ●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卡的效果影響。 ●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不受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專用聖槍,雖然只能擋一種,但是因為魔導書能檢索,相當適合,比較怕的是自己開水召魔導書的時候,對手用速攻魔法連鎖,這樣自己連鎖律法選魔法,水召也會被無效。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44j:plain

死靈的魔導書 魔法/裝備
將我方墓地1隻魔法使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將此卡以外手牌1張「魔導書」之名的魔法卡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隻魔法使族怪獸已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並裝備此卡。另外,裝備怪獸的等級上升為了發動此卡而除外的魔法使族怪獸的等級。「死靈的魔導書」1回合只能發動1張。

專用復活卡,還能夠調整等級,值得注意的是,此卡破壞的時候,裝備的怪獸並不會死。

 

COTD-JP062(SR/SER)ルドラの魔導書(冰火之魔導書)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ルドラの魔導書」以外的我方的手卡·場上1張「魔導書」卡片或我方場上1隻魔法使族怪獸送去墓地,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強大的抽濾,可以把用不到的魔導書換其他牌,累積墓地魔導書數量,或是把抓過牌的書是送墓。比起神奇魔杖的好處是這張是系列牌,可以被檢索。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09092834j:plain

隱藏的魔導書 通常陷阱
此卡只能在我方回合發動。選擇我方墓地的2張魔法卡,加入牌組中並洗牌。

 回收魔法卡專用,不過除了能被檢索的優點之外,其他都被轉生的寓言所取代。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30301

世界亞軍(下級強攻型)

f:id:immortalnova:20160209115712p:plain

此環境最強三大勢力是征龍、魔導、入魔。此牌組採取昇靈/靈滅+惡靈的封鎖陣為主,有效封印以除外和特召為主軸的征龍和魔導,值得一提的是魔導騎士能夠讓其他魔法使怪獸更穩,不會被焰征龍等牌輕易解場。

而牌組構思的方面朝著有神判加持的魔導書,擁有大量魔法卡在手,而投入了鳳翼的暴風(能彈對手後台,也能解征龍開局常做的幻獸機)和封魔的咒印,有效解決被大嵐破陣,或是內戰中的神判封印。

備牌的方面,月讀命是少數能解昇靈惡靈陣的牌,因為召喚就發動,無論惡靈是否有除外月讀命,都能夠蓋昇靈,防止後續干擾(惡靈必須有表側魔法使才能發動),小丑與封鎖鳥,則是對付檢索恐怖的超主流使用,防止征龍的續戰力,以及魔導神判後開奧義或下書士連鎖用。因為有手坑致命的干擾,所以自己也投入次元裂縫,在二三場自己先攻的時候可以投入,防止手坑干擾,內戰除了封魔咒印外,以牙還牙也是個逆轉點,能夠無效對手的神判,自己又能撿神判。心靈抽取可以對付魔導的法士或是征龍特召,也能對付手坑,強脫則是另一張可以輕鬆解幻獸機的泛用解場卡。

 

20160101

召喚士、天士投入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09121108p:plain

主牌投入手坑可以干擾對手先攻出各種定場陣(自然獸等),而因為沒了神判之後,牌差無法輕易獲得,也無法連續惡靈解場逆轉這點,可以藉由投入黑洞激流等泛用一換多的卡來彌補,而為了拼速度,召喚士能夠當回合出法士或天士解場強攻,如果環境中的非反制干擾魔陷不多,也可以考慮放棄律法魔導書。

 

法士教士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09121754p:plain

採用此型比較有多機會賺取牌差,利用教士一換二,法士能用墓地代價零換一,除此之外,因為教士回合結束就不在場上,書士被炸也不會虧,投入了激流葬做為斷招主力,就算有法士在場,也能配律法保護自己不受激流葬影響,休息一回也是同理,除了法士以外很少特召,律法留給法士就能在有休息一回的時候也能登場,接著透過休息一回+法士壓制,可以穩定的壓制對手。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採用補食+明亮可以LINK和增加通召機會,以及WW系統可出水晶翼也可LINK。

怪獸
WW-玻璃風鈴 X 3
魔導書士 巴提爾 X 3
WW-雪風鈴 X 1
捕食植物 蜂蘭蠍 X 3
魔導召喚士 坦蓓兒 X 1
Em戲法小丑 X 1
魔導法士 茱諾 X 3
捕食植物 瓶子草眼鏡蛇 X 1
WW-冰風鈴 X 2
寶石騎士﹒紅榴 X 1
魔導天士 托蒙德 X 1
額外
寶石騎士﹒綠龍晶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電光皇 X 1
No.11 巨眼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星杯神樂 夏娃 X 1
鎖龍蛇-骷髏四面鬼 X 1
安全龍 X 1
連結栗子球 X 2
虛空俏麗魔術師 X 1
魔導原典 克勞利 X 2
魔法
奧義的魔導書 X 1
創造的魔導書 X 2
魔導書院 高塔拉梅森 X 2
惡靈的魔導書 X 3
律法的魔導書 X 2
輝煌融合 X 3
水召的魔導書 X 1
蠟板的魔導書 X 2
魔導書走廊 艾特瓦 X 1
冰火的魔導書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大量檢索的優勢會完全無法運作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法士等上級怪獸都無法登場,變成只能下怪強攻。(當然假如對手不投入法士,就會少了這個弱點)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墓地沒有卡,場地無法回收,不少卡片也無法除外墓地當代價。

 

防止除外的卡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121j:plain

法士和惡靈等強力除去卡,都需要除外發動。

 

FAQ

1.冰火之魔導書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ルドラの魔導書」以外的我方的手卡·場上1張「魔導書」卡片或我方場上1隻魔法使族怪獸送去墓地,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a.送墓是效果還是代價? 

是效果,所以發動的時候不需要先把對象送墓,效果處理的時候才會送墓並抽2張牌。

b.冰火之魔導書結算效果時如果手牌或場上沒有魔導書或魔法師族怪獸,不能送墓的話是否不能抽牌?
對,就不處理抽牌的部分。

 

2.魔導原典 克勞利

a.〈從牌組把「魔導書」卡片3種類給對手觀看〉,可以全部都是魔法卡嗎?還是怪獸,魔法,陷阱各一張?

可以全部都是魔法卡,

因為「魔導書」卡片3種類這個寫法是三張卡名不同的「魔導書」

假如是寫卡片種類,才是魔法、陷阱、怪獸這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