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大秘儀之力牌組介紹(アルカナフォース/Arcana Force)

 

f:id:immortalnova:20081129220240j:plain

 The world!時間停止吧!

 

 光屬性天使族牌組,為動畫遊戲王GX中,斎王琢磨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出場需要投硬幣決定是正面或是負面效果,最強的王牌是能夠跳過對手回合的世界。

 本系列怪獸出自塔羅牌。

 

另一個塔羅牌梗的系列可參考

魔導/魔導書牌組介紹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ずっと俺のターン!アルカナフォースXXI-THE WORLD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44j:plain

大秘儀之力EX-暗之支配者 怪獸/效果 等級10 光 天使 4000/4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場上的3隻怪獸送去墓地來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擲1次硬幣得到以下效果。 ●正:此卡在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因這個效果而進行2次戰鬥時,此卡在戰鬥階段結束時變更為守備表示。直到下個我方回合結束時為止此卡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反:此卡破壞時,場上的卡片全部破壞。

正面能夠打兩次,如果造成8000打點直接贏,就可以不用管變守備的問題。

可配合裝備卡或是誠實提升攻擊力,更容易達成。

反面雖然自己會自暴,不過因為可以炸場上其他卡,有時候也可以用來解場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35j:plain

大秘儀之力EX-光之支配者 怪獸/效果 等級10 光 天使 4000/4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場上的3隻怪獸送去墓地來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擲1次硬幣得到以下效果。 ●正: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的墓地將1張卡加入手牌。 ●反:以此卡為對象的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無效並破壞。每次因此效果而使卡片的發動無效,此卡的攻擊力下降1000點。

 正面可以戰破對手怪獸送墓後,回收自己墓地的任意牌,回收誠實、手坑,或各種限制卡相當強力。

反面看起來是不能用裝備卡加成,實際上是多了指定抗性,而且本身因為有4000打點,下降一千還算是可以接受的輸出者。

 另外可以用等級偷竊蟲+天邪鬼的詛咒,讓此卡不斷上升攻擊力。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37j:plain

大秘儀之力XXI-世界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天使 3100/31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擲1次硬幣,依照正反面結果得到以下效果。 ●正:我方的結束階段時,將我方場上的2隻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跳過下個對手回合。 ●反:每次對手的抽牌階段時,將對手墓地最上方的卡片加入對手手牌。

 正面效果,當自己有足夠祭品的時候,不斷跳過對手回合,可說是已經確定自己的勝利。

反面效果則是很糟地讓對手不斷回收墓地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46j:plain

大秘儀之力XVIII-月亮 怪獸/效果 等級7 光 天使 2800/28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擲1次硬幣得到以下效果。 ●正: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可以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1隻「月亮代幣」(天使族、光、等級1、攻/守0)。 ●反:我方的結束階段只有1次,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該怪獸的控制權轉給對手。

正面效果可以一直產生代幣,可以配團結之力或當世界還有其他卡片的代價。

反面則是需要送自己怪獸給對手,相當虧。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41j:plain

大秘儀之力XIV-節制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天使 2400/2400
戰鬥傷害計算時,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那次戰鬥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擲1次硬幣,依照正反面結果得到以下效果。 ●正:此卡在場上表側存在為限,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減半。 ●反:此卡在場上表側存在為限,對手受到的戰鬥傷害減半。

 正面可以讓自己戰傷減半,但是此卡在場的時候,因為高攻擊力,也沒有戰破抗性,被打減傷作用也不是很大。反面讓對手減傷的負作用也還好。

此卡主要目的是可以放在手牌,當作栗子球擋傷害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42j:plain

大秘儀之力IV-皇帝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400/14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擲1次硬幣得到以下效果。 ●正: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大秘儀之力」之名的怪獸攻擊力上升500點。 ●反: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大秘儀之力」之名的怪獸攻擊力下降500點。

正面可以讓此卡變1900打點,其他系列怪也受到加成。

反面則是剩下900打點,其他系列怪也受其拖累。

要全體提升攻擊力,也可以放超級星星或是勝利的引導手。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47j:plain

大秘儀之力VI-戀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600/16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擲1次硬幣得到以下效果。 ●正:「大秘儀之力」之名的怪獸升級召喚的場合,此怪獸可以1隻當作2隻解放。 ●反:「大秘儀之力」的怪獸不能升級召喚。

 正面效果可以當兩隻祭品解放出七星以上的大秘儀(不包括10星怪),反面效果則是沒什麼影響的不能當祭品。

要當兩張祭品也可以採用凱薩海馬或是雙生天使。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39j:plain

大秘儀之力III-皇后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300/13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擲1次硬幣得到以下效果。 ●正:每當對手將怪獸通常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大秘儀之力」之名的怪獸到我方場上。 ●反:每當對手將怪獸通常召喚成功時,將我方手牌的1張卡片送去墓地。

正面可以再對手出怪的時候,追加出我方手上的系列怪。不過這系列比較不需要在對手回合展開,所以不好用。

反面則是會在對手出怪的時候,自己一直減少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38j:plain

大秘儀之力VII-戰車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700/17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擲1次硬幣得到以下效果。 ●正: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將該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反:此卡的控制權轉移給對手。

正面有相當強的戰破搶怪效果,配合誠實等戰鬥輔助卡,可以越來越賺。

反面就直接送人一張怪了,配洗腦解除搶回來也不太划算。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36j:plain

大秘儀之力I-魔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100/11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擲1次硬幣得到以下效果。 ●正:魔法卡發動時,到該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為止此卡的原攻擊力倍增。 ●反:每次發動魔法卡,對手就回復500生命值。 (效果為「攻擊力變成原攻擊力的2倍」)

 正面效果,可以讓有發動魔法卡的回合變成2200攻擊力(多次發動不會變更多)

反面效果會讓每次發動魔法卡,對手都會補血,可以配合化療症的副作用或是墮天使護士使用。

 類似的卡片有打哈欠的女神。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43j:plain

大秘儀之力0-愚者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天使 0/0
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表示形式不能變更為守備表示。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擲1次硬幣,依照正反面結果得到以下效果。 ●正:以此卡為對象的我方卡片的效果無效並破壞。 ●反:以此卡為對象的對手卡片的效果無效並破壞。

戰破抗性,不過不能轉守,出場反面才能有抗對手牌的指定抗性。

不過實際上通常是裡側守備直接出場,被打翻後,也不需要再轉守這道程序,也不需要再投硬幣。

 通常是蓋起來擋攻擊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45j:plain

光之結界 魔法/場地
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擲1次硬幣。擲到反面時,此卡的以下效果到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為止無效。 ●「大秘儀之力」之名的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時發動的效果,不擲硬幣直接選擇其中1個適用。「大秘儀之力」的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我方生命值回復被破壞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先發動此卡在場上的時候,出系列怪都可以自己選要正面或反面。

第二效果則能夠讓系列怪戰破對手怪都能補血。

輪到下個自己準備階段,需要再重新投硬幣決定是否以上這兩個效果有效,所以需要注意。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48j:plain

大秘儀神召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大秘儀之力」之名的1隻怪獸來發動。將墓地中「大秘儀之力」之名的1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到結束階段時為止,選擇的怪獸因擲硬幣獲得的效果,變成和除外的怪獸因擲硬幣獲得的相同面效果。

比如說我方場上有正面的系列怪,這時候用此卡選墓地另一張系列怪,場上的就能複製墓地的正面效果。

缺點是,萬一場上的是負面效果,也只能複製墓地的負面效果。所以不太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04340j:plain

逆轉的命運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存在1隻「大秘儀之力」之名的怪獸發動。選擇怪獸依據擲硬幣所獲得的正反面效果交換。

 可以把投失敗的系列怪從負面變正面效果,不過因為這張是陷阱卡得先蓋過一回合,而且對召喚就已經發揮負面效果的怪配不到,只能把永續類的轉正,所以也是不太好用。

相關判例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世界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23140p:plain

利用大量抽濾牌,抽到世界,開光之結界,用神的居城特召上場,

世界的效果可以用鋒利小鬼剪刀和等級偷竊蟲當祭品。

先攻湊出祭品後,就能直接跳過對手的回合,輪自己全部直接攻擊後再跳過對手的回合,下回合再打就贏了。(當作祭品的怪也可以先打)

納祭蓮花也可以當祭品,不過他沒打點是缺點。

 

支配者型

f:id:immortalnova:20160324124404p:plain

透過帝王抽率軸,加速抽到支配者,用天帝從騎+冥帝從騎+真源的帝王就能湊三祭品出光或暗的支配者。

場地的部分除了加速抽率的試膽競速外,看情況也可以投入帝王領域壓制對手,或是開縛神塚讓支配者有指定抗性,假如有誠實的話,開光之結界確保一回殺也不錯。

帝王可以參考此篇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要出上級怪,湊祭品的戰術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因為常投入誠實,遇到次元環境很難使用。

 除了少數有指定抗性怪,大部分沒抗性,登場又沒賺牌,容易被清怪獸卡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