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先史遺產牌組介紹(先史遺産/Chronomaly)

f:id:immortalnova:20151117191627p:plain

 先人遺留下來的智慧,化為多變的神秘軍團。

 

以光屬性岩石和機械為主的牌組,為動畫遊戲王ZEXAL中,Ⅲ所使用的牌組,超量怪獸主要是影響攻守,有著不錯的賺牌和各種應對能力。

 

影片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117192734j:plain

先史遺產內布拉星象盤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機械族  普卡  1800  15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先史遺產內布拉星象盤」以外「先史遺產」之名的卡片加入手札。我方主要階段時,若此卡存在墓地,我方場上只存在「先史遺產」之名的怪獸則可以發動。從墓地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此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只能發動「先史遺產」之名的卡片效果。「先史遺產內布拉星象盤」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系列專用空氣人,召喚即賺牌,又有自體復活的能力,配合其他系列怪能夠一卡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51117192741j:plain

先史遺產黃金飛梭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機械族  普卡  1300  1400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效果處理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先史遺產」之名的怪獸等級全部上升1。 

先出這張,再復活墓地的星象盤,即可一卡超量R4或R5(使用效果加星數),也能配合聖遺物出R5。

 

f:id:immortalnova:20151117192752j:plain

先史遺產水晶骷髏  效果怪獸  等級3  光  岩石族  普卡  900  600 
我方主要階段時,若我方場上存在「先史遺產」之名的怪獸,可以將此卡從手札捨棄至墓地來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將1體「先史遺產水晶骷髏」以外「先史遺產」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先史遺產水晶骷髏」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可以星像盤抓這張後,捨棄此卡再抓第二張星像盤求續航,也能抓水晶骨架求展開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51117192747j:plain

先史遺產水晶骨架  效果怪獸  等級3  光  岩石族  銀字  1300  400 
若對方場上存在怪獸,我方場上不存在怪獸,可以手札特殊召喚此卡。此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我方手札.墓地特殊召喚1體「先史遺產水晶骨架」以外「先史遺產」之名的怪獸。 

特召此卡後,復活墓地的水晶骷髏,即可一卡超量R3,是逆轉反定場的關鍵。

 

IGAS-JP016 先史遺産トゥスパ・ロケット(先史遺產 圖什帕火箭) 地 等級4 岩石 10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從牌組·額外牌組把1隻「先史遺産」怪獸送去墓地,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送去墓地的怪獸的等級或階級×200。

②:場上的此卡為素材作超量召喚的「No.」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可堆墓布拉星象盤後,特召布拉星象盤,一卡R4

出NO.怪獸,一回合可對怪獸兩次攻擊,有機會造成大量傷害或戰破解場逆轉。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117192803j:plain

No.36先史遺產超機關加泰土丘  超量怪獸  階級4  光  機械族  銀字  2000  2500
「先史遺產」之名的等級4怪獸x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來發動。到回合結束為止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可以發動。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解放我方場上1體「先史遺產」之名的怪獸,選擇對方場上1體攻擊力與原攻擊力不同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 

雙方回合都能讓攻擊力變0的強力效果,使得難以被大部分的怪戰鬥突破,遇到無法用戰鬥方式解決得怪獸,也可以使用第二效果炸掉,不過要注意第二效果只能在自己回合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51117192811j:plain

戈爾貢守護者  超量怪獸  階級3  闇  岩石族  普卡  1600  1200
岩石族等級3怪獸x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存在攻擊力不是0的怪獸來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效果無效化。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可以發動。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場上1體攻擊力0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 

強大的定場牌,因為有影響攻守,傷判也能開,所以連打到反轉怪都能克制。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4年AF先史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17191348p:plain

聖遺物和先史無論是星數和屬性都非常搭,因此常組成一副又稱AF先史(AFOP),三神智三巨劍的卡表之下,在對手回合斷招的能力非常強,加上自家的下怪定場能力,能夠充分干擾對手的戰術。

 

2015年AF先史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17191418p:plain

雖然AF巨劍剩一張,但是因為屬性的關係,配是御前試合讓對手展開比自己慢,也是另一種強大的戰術。

 

20160701 

純先史

 放了大量特召展開打主打超量強攻,透過石版和誠實,讓下怪戰鬥也能取得優勢。

 

文字卡表

怪獸
先史遺產 水晶骨架 X 3
先史遺產 內布拉星象盤 X 3
召喚僧 X 1
先史遺產 摩艾像 X 3
誠實 X 3
先史遺產 水晶骷髏 X 3
靈魂護送船 X 1
先史遺產 黃金飛梭 X 3
額外
重裝裝甲 戰車龍 X 2
No.33 先史遺產-超兵器天空之城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No.36 先史遺產-超機關加泰土丘 X 1
戈爾貢保護者 X 2
電子龍新星 X 1
昴宿星聖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電子龍無限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簡易融合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靈魂填充 X 1
死者蘇生 X 1
時限解除 X 1
先史遺產-金字塔眼石板 X 1
旋風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先史遺產都市 巴比倫 X 1
黑洞 X 1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20170401

AF先史

新卡表三大劍加上命削寶牌,補滿後全蓋就不會被丟,看對手出牌斷招。

怪獸
先史遺產 內布拉星象盤 X 3
聖遺物-巨怒劍 X 3
先史遺產 黃金飛梭 X 2
雷王 X 3
聖遺物-微怒劍 X 1
聖遺物-死亡鐮刀 X 2
聖遺物-雙蛇杖 X 1
額外
閃珖龍 星塵 X 1
奧米加星聖 X 1
電子龍無限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電子龍新星 X 1
昴宿星聖 X 2
發條裝攻 發條王 X 1
始祖的守衛者 提拉斯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No.36 先史遺產-超機關加泰土丘 X 1
魔法
削命的寶牌 X 3
聖遺物運動機構 X 3
雙重旋風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2
陷阱
神的通告 X 3
錯了 X 3
活死人的呼喚 X 2
聖遺物的神智 X 3
神的宣告 X 1
魔封的芬芳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論是自家的抽濾復活,或是常搭配的AF系統,都會受到次元的干擾。

 

回殺COMBO
條件:有攻擊力1900以上的怪在對手場上
1.發動迷你膽識指定對手怪獸
2.發天空之城效果指定對手怪獸-1900傷害
天空之城攻擊力變2400+1900=4300
3.天空之城發動攻擊,戰鬥傷害-4300
4.迷你膽識效果傷害-1900
1900*2+4300=8100

條件:有攻擊力3000以上的怪在對手場上
1.裝上魔界腳鐐指定對手怪獸
2.發天空之城效果指定對手怪獸-2900傷害
天空之城攻擊力變2400+2900=5300
3.天空之城發動攻擊,戰鬥傷害-5300
2900+5300=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