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螺絲刺蝟牌組介紹(ボルト・ヘッジホッグ/Quillbolt Hedgehog)

  

只要有協調怪獸,就可以不斷從墓地復活的怪獸。

缺點是離場會除外,但是可以透過超量或其他卡片避免此問題。

 

相關影片(Videos)

 


Quillbolt Hedgehog --the power of Rank!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螺絲刺蝟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機械 800/800
①:我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我方場上有協調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一回合不限一次特召,是牌組的核心。

離場的時候會除外,做為超量素材和被拔除時,則不會除外。(本文牌組介紹點)

王宮的鐵壁在場,此卡不會除外。

 

 

殭屍帶菌者(屍毒)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闇 不死 400/200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讓1張手牌回到牌組最上方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剛好滿足刺蝟特召的條件,本身能夠自體復活,剛好能夠R2超量,又能控制手牌數量,是最佳的搭檔。

 同螺絲鼠離場除外條件,可用相同方式避免除外。

 

陷阱

 

 

王宮的鐵壁 陷阱/永續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雙方不能將卡片除外。

可以讓刺蝟離場除外改成離場送墓,進而無限特召的配合牌。

此卡優先程度較宏觀宇宙高,不管有幾張宇宙,只要一張鐵壁在場,就無法除外。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1001

濾抽帶菌刺蝟 參考來源

透過大量抽濾牌,先把三螺絲鼠堆墓,殭屍帶菌者特召到場上,三螺絲鼠就可以陸續上場。接著可以不斷超量,靠No.100 源數龍打點回殺,對手丟增值G則可透過大量特召後開手抹,達成牌組破壞勝利。詳細操作可參考影片一。

 

文字卡表

怪獸
螺絲刺蝟 X 3
妖精傳姬-白雪 X 2
殭屍帶菌者 X 3
額外
虹光的宣告者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2
大薰風鳳凰 X 1
鬼計魅魔 X 3
No.45 滅亡的預言者 X 3
No.100 源數龍 X 1
貓鯊 X 1
鬼計的惰天使 X 3
魔法
斷掉的竹光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1
鍊裝融合 X 1
星球改造 X 3
洗牌蘇生 X 1
名推理 X 1
暗黑界的買賣 X 2
試膽競速 X 3
鬼計屋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金黃色的竹光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怪獸門 X 1
擬似空間 X 2
雙龍捲 X 1
妖刀竹光 X 3
手牌斷殺 X 3
手牌抹殺 X 1

 

COMBO

簡易回殺COMBO

場上需求:任意2星協調(如屍毒),墓地需求:3螺絲鼠

1.螺絲鼠A、B、C特召上場

2.螺絲鼠A和B 超量 大薰風鳳凰,拔螺絲鼠A發效果選自己

因為作為超量素材和拔除超量素材不算離場,所以拔除超量素材後會送墓。

3.螺絲鼠A特召上場

4.螺絲鼠A和C 超量 大薰風鳳凰,拔螺絲鼠A發效果選自己

5.螺絲鼠A特召上場

6.螺絲鼠A和屍毒 超量 大薰風鳳凰,拔螺絲鼠A發效果選自己

三張合計輸出(1500*2)*3=9000傷害,回殺。

其中協調怪換其他的也可以,最後改成同步出2000打點以上同步怪還是能有8000以上傷害回殺。

 

對手場上有牌的情況

場上需求:任意2星協調(如屍毒),墓地需求:3螺絲鼠

1.螺絲鼠A、B、C特召上場

2.螺絲鼠A和B 超量 No.45 滅亡的預言者,拔螺絲鼠A發效果選對手牌

3.螺絲鼠A特召上場

4.螺絲鼠A和C 超量 No.45 滅亡的預言者,拔螺絲鼠A發效果選對手牌

5.No.45 滅亡的預言者 X 2 超量 No.100 源數龍,螺絲鼠都送墓。 

假如兩張超量怪疊No.100 源數龍,則兩張超量怪的超量素材都會送墓,所以一樣可以利用這點,讓螺絲鼠或屍毒進墓。

6.螺絲鼠A、B、C特召上場

7.螺絲鼠A、B超量 鬼計魅魔,上疊R4鬼計的惰天使,拔螺絲鼠A發效果抓場地

8.螺絲鼠A特召上場

9.螺絲鼠A、C 超量 鬼計魅魔,拔螺絲鼠A炸對手怪,上疊R4鬼計的惰天使

10.螺絲鼠A、屍毒超量任一R2超量。(對手還有怪就繼續出鬼計魅魔炸怪)

11.No.100 源數龍發動效果,攻擊力變一萬(2+4+4)*1000,回殺。

 

鐵壁無限扣血

場上:王宮鐵壁+協調+螺絲刺蝟+大砲機械兵(或其他解放怪能扣血的,一回合不限一次的)

1.大砲機械兵發動效果解放螺絲刺蝟扣500(螺絲刺蝟因為王宮鐵壁離場不會除外)

2.螺絲刺蝟特召上場

3.重複1~2步驟

 

參考資料

【基础教程】刺猬卡组的使用方式(长期更新)_螺丝刺猬吧_百度贴吧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斷招卡影響做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