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音樂魔人牌組介紹(魔人/ Djinn)+狂戰士之魂

 

 

 

 專打R3、R4超量的惡魔族牌組,特色是輔助戰鬥,和回殺戰術

包含

R3超量

《管魔人メロメロメロディ》
《鍵魔人ハミハミハミング》
《弦魔人ムズムズリズム》
《太鼓魔人テンテンテンポ》

R4超量
《交響魔人マエストローク》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額外

 

 

交響魔人 劍擊指揮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闇 惡魔 1800/2300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的1隻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魔人」之名的超量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去除那張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代替。

 當時入魔盛行的時候,用來解場的泛用R4,不過隨著鳥槍士等其他更泛用的解場怪出現之後,此卡投入率也降低。優點是非破壞解場,和自身也能抗破壞。(可對抗環境的神聖彗星等破壞卡)

 

 

弦魔人 躍躍節奏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風 惡魔 1500/1000
等級3怪獸×2 我方場上「魔人」之名的超量怪獸攻擊對手怪獸的傷害步驟時,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隻攻擊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變成2倍。「弦魔人 躍躍節奏」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因為能加自己,打對手的怪可以暫時變成3000,是R3牌不錯的戰破解場卡,有裝其他裝備,可以變更高的打點。

 

 

太鼓魔人 咚咚拍子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地 惡魔 1700/1000
等級3怪獸×2 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超量怪獸才能發動。去除選擇怪獸的1個超量素材,我方場上所有「魔人」之名的超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雖然全體魔人都能增加攻擊力,不過只有500點,所以也較少使用。

 

 

鍵魔人 囁囁哼唱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水 惡魔 1100/1800
等級3怪獸×2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的1隻「魔人」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那之後可以把最多2張手牌重疊到那隻怪獸下面作為超量素材。 ②: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場上的1隻「魔人」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可以復活魔人,還能幫被復活的魔人補充素材。(需遵守蘇生限制,該魔人需正規超量出場過,才能被復活)

讓場上一張魔人能直擊,可力拼逆轉。 

 

管魔人 媚媚旋律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光 惡魔 1400/1600
等級3怪獸×2 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我方場上1隻「魔人」之名的超量怪獸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攻擊2次。

 能打兩次的能力,有效追加輸出。

使用順序:

1.太鼓魔人和裝備卡先加攻擊力

2.弦魔人 讓被加過攻擊力的魔人變2倍攻擊力

3.管魔人 讓怪能打兩次

4.鍵魔人 讓怪能直擊

 

 

魔法

 

 

狂戰士之魂 魔法/速攻
「狂戰士之魂」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直接攻擊給予對手1500以下的傷害時,捨棄所有手牌才能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片,如果那是怪獸,將那隻怪獸送去墓地,給予對手500傷害。那之後,重複這個效果直到翻開了怪獸以外的卡為止(最多7次)。如果翻開的卡是怪獸以外,將該卡放回牌組最上方。

配合能直接攻擊的怪獸,最多追加4000點傷害的牌,缺點是牌組的怪獸比例要夠高,才不容易翻到魔法陷阱就停下來。

原作效果(官方的PSP TAG FORCE系列中出現)

於自己回合時選擇場上一隻攻擊力1500以下、可以進行直接攻擊的怪獸,捨棄所有手牌發動此卡效果。
自牌庫裡抽出一張卡牌。若該卡獲雙方確認為怪獸卡時則送入墓地,給予對手已選擇怪獸的攻擊力的傷害。
在抽到怪獸卡以外的牌之前重覆本卡之效果。

原作是可以讓怪獸繼續攻擊,而不是只有扣500,所以更容易回殺


遊戲王-將羽蛾狠狠的痛宰兼鞭屍的片段!!!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狂戰士型 參考來源(影片後半段)

 因為導遊限制,所以R3軸部分改成幻影騎士,一樣能R3特召外,也可以透過"幻影騎士團 斷劍"自炸,特召兩隻幻影騎士變4星,剛好能做R4,所以也能出本來難出的交響魔人或其他R4超量。

透過鍵魔人讓其他1500以下的魔人直接攻擊後,開狂戰士之魂就有機會最多追加4000傷害(500*8)

文字卡表

怪獸
幻影騎士團 無聲靴 X 3
衝鋒隊長 X 3
幻影騎士團 沾塵袍 X 3
魔導雜貨商人 X 3
混沌死靈師 X 3
三眼怪 X 2
幻影騎士團 破手套 X 3
起重鶴 X 3
影無茶騎士 X 3
星見獸 加利斯 X 3
科技屬 狼人 X 3
似耳怪 X 3
額外
管魔人 媚媚旋律 X 2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太鼓魔人 咚咚拍子 X 2
弦魔人 躍躍節奏 X 2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2
交響魔人 劍擊指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鍵魔人 囁囁哼唱 X 3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魔法
狂戰士之魂 X 3
陷阱
幻影霧劍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除了交響魔人以外無抗性,小心回殺被干擾。

 

FAQ

 

1.最多7次不是只有3500傷害嗎?怎麽會變4000呢?

◇包含發動時的處理和之後的重複處理,總計最多能造成8次傷害(共計4000點傷害)。

意思就是 "如果那是怪獸,將那隻怪獸送去墓地,給予對手500傷害。" 是扣1次500

"那之後,重複這個效果直到翻開了怪獸以外的卡為止(最多7次)。" 是再扣7次500

所以最多8次。

 

參考

 

2.請問一下
如果說用鍵魔人讓其他魔人可以直擊
然後用該魔人攻擊對手怪物
之後用弦魔人增加該魔人攻擊力之後
這時對方場上怪物有數量變化時
戰鬥回卷可以攻擊玩家嗎

戰鬥回捲只適用還沒戰鬥過的怪獸,假如你已經戰鬥破壞該怪獸而導致數量變更,就只能選其他怪獸打,不能選戰鬥過的那隻。

只有攻擊宣言,還沒打到怪獸的,不算戰鬥過。所以要造成攻擊回捲必須在打到之前改變數量。

舉例:

我方場上有鍵魔人、弦魔人、交響魔人.

情況A

1.主要階段先使用鍵魔人給交響魔人直接攻擊能力

2.進入戰鬥階段,使用交響魔人向對手的怪獸A(攻1500)發動攻擊,並使用弦魔人給交響魔人雙倍攻擊力,變成1800*2=3600,所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並給予對手3600-1500=2100傷害

3.這時候已經打完了,怪獸數量雖然變更,但是交響魔人也不能再攻擊一次

情況B

1.主要階段先使用鍵魔人給交響魔人直接攻擊能力

2.進入戰鬥階段,使用交響魔人向對手直接攻擊,給予對手1800傷害

弦魔人只能在打怪獸的時候開,打玩家不能。

3.已經打完了,場上怪獸數量有沒有變更,交響魔人都不能再攻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