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的心得(Reflection of The Essays of Warren Buffett)

最近從買了這本書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經典重譯.最新增修版)
The Essays of Warren Buffett : Lessons for Corporate America Second Edition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74102

 

在書中,巴菲特教導了許多一般人在投資上的盲點,像是要堅持投資自己熟的公司,而不是投資目前正在紅,自己卻不熟的公司。

 

此外,在書中看到幾句覺得很有用的格言。

 

1.熟不一定能生巧,不斷的練習只是鞏固你的習慣而已。

Practice doesn’t make perfect, practice makes permanent.


2.一件事若不值得做,做得再好也是毫無意義的。

If it's not worth doing, it's not worth doing well.

 

另外我還得到以下的結論

1.公司價值包括無形的資產

2.支出包括無法明確列出的項目(不要說不能把認股權算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