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守護龍牌組介紹( 守護竜 / Guardragon)

四星以下龍族和特召各區域龍族展開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SAST-JP012 守護竜ユスティア(守護龍 朱斯提亞) 水 等級2 龍/協調 0 2100
(凡骨)
※1ユースティティアJūstitia朱斯提提亞(羅馬神話的正義女神) 2基督教七德之一“正義/公正”

 


SAST-JP013 守護竜ガルミデス(守護龍 加爾米德) 地 等級3 龍 16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通常怪獸被送去我方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卡把1隻龍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卡。
※1牙(ガ)+カルミデスCharmides(柏拉圖《卡爾米德篇》論節制) 2基督教七德之一“節制”

代價或效果送墓都能發動,因為是場合,連鎖串處理完後才另開連鎖發動,不會錯過時機。

 

 


SAST-JP014 守護竜プロミネシス(守護龍 普羅米尼西斯) 炎 等級1 龍 500 2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手卡·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以我方場上1隻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對手回合結束時上升500。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通常怪獸被送去我方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プロミネンスprominence日珥+フロネシスphronesis(基督教七德之一“智慧/審慎”)

我方回合主要階段才能發動

 


SAST-JP015( R )守護竜アンドレイク(守護龍 安德雷克) 風 等級4 龍/特殊召喚 2000 6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用卡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從手卡·牌組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的原本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變成2倍。

②:此卡從墓地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或除外的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アンドレイアandreia(基督教七德之一“勇敢/剛毅”)+ドレイクDrake龍獸(西方龍別稱或類龍生物)

根據特召方式(牌組/手牌 或 墓地/除外),特召成功 變4000打點 或是 炸一張

 

SAST-JP051 守護竜エルピィ(守護龍 厄爾庇) 暗 龍/連接 1000 1 [←]
等級4以下的龍族怪獸1隻
我方對「守護竜エルピィ」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那個作為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是龍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1隻龍族怪獸往作為受2隻以上的連接怪獸所連接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エルピスelpis(基督教七德之一“希望”)

直接從牌組或手牌出大型龍族,可以出鎧闇龍展開,或是出無型病毒虛榮定場

意思就是特召到一個空的怪獸格,該怪獸格要被兩個連結怪獸的箭頭指才可以

 


SAST-JP052 守護竜ピスティ(守護龍 毗斯緹) 暗 龍/連接 1000 1 [→]
等級4以下的龍族怪獸1隻
我方對「守護竜ピスティ」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那個作為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是龍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從我方墓地的怪獸或除外的我方怪獸之中以1隻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作為受2隻以上的連接怪獸所連接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ピスティスpistis(基督教七德之一“信仰”)

可以把展開過程中送墓的龍族再特召上來

 


SAST-JP053 守護竜アガーペイン(守護龍 阿加佩因) 暗 龍/連接 1500 2 [↑][↓]
龍族怪獸2隻
我方對「守護竜アガーペイン」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那個作為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是龍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龍族怪獸往作為受2隻以上的連接怪獸所連接區的此類額外怪獸區域或此類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アガペーagape(基督教七德之一“仁愛/博愛/聖愛”)+ペインpain痛苦

直接出額外的龍族,可以出紅惡魔龍淵、水晶翼同步龍或槍管刺槍等不限制特召方式怪獸

有限制特召方式的舉例(此卡只能以...召喚)

此效果召喚為非正規召喚,所以沒解除蘇生限制(舉例:特召的星塵龍無法用效果從墓地特召到場上)

 

魔法

 


SAST-JP061 守護竜の結界(守護龍的結界)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隻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對手回合結束時上升場上的連接怪獸的連接標記合計×100。

②:1回合1次,只讓我方場上的龍族怪獸1隻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從手卡·牌組把1隻通常怪獸送去墓地。

小幅提升攻守和代破,不一定要放 

 

SAST-JP062 星遺物の守護竜(星遺物的守護龍)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此卡的發動時,可以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龍族怪獸為對象。那個場合,那隻怪獸加入手卡或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我方怪獸的位置向其他的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移動。

將墓地龍族回收或改變位置的泛用卡 

 

陷阱

 

SAST-JP072 守護竜の核醒(守護龍的核醒)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從手卡把1隻效果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選1隻等級4以下的龍族通常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核醒(かくせい)=覚醒(かくせい)

每回合都可以特召展開,不過是陷阱卡慢了一點

 


SAST-JP073 崩界の守護竜(崩界的守護龍)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把我方場上1隻龍族怪獸解放,以場上2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崩界(ほうかい)=崩壊(ほうかい)

龍族專用神鳥一擊,二換二的解場斷招牌。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先行版(彈丸型)

彈丸算是不少四星以下龍族的牌組,所以可以當作此牌組的展開系統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