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空牙團牌組介紹(空牙団 / Skyfang Brigade)

 

下級怪獸都能特召其他手牌系列怪,是屬於大量展開的牌組

類似牌組:

妖仙獸牌組介紹(妖仙獣/Yosenju) 下級怪獸幾乎都能通召其他手牌系列怪。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DBDS-JP014 空牙団の撃手 ドンパ(空牙團的擊手 砰帕) 風 等級2 獸 5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空牙団の撃手 ドンパ」以外的1隻「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①共通效果,特召其他手牌空牙團

②共通效果,其他空牙團特召成功的場合,炸表側卡。

 

DBDS-JP015 空牙団の飛哨 リコン(空牙團的飛哨 瑞康) 風 等級2 獸 1000 5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空牙団の飛哨 リコン」以外的1隻「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場上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①共通效果,特召其他手牌空牙團

②共通效果,其他空牙團特召成功的場合,炸裡側卡。

 

DBDS-JP016 空牙団の舵手 ヘルマー(空牙團的舵手 赫耳瑪) 水 等級3 水 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空牙団の舵手 ヘルマー」以外的1隻「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從手卡捨棄1張「空牙団」卡片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捨棄是代價,抽牌是效果

 

DBDS-JP017 空牙団の剣士 ビート(空牙團的劍士 比特) 地 等級3 戰士 1200 5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空牙団の剣士 ビート」以外的1隻「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空牙団の剣士 ビート」以外的1隻「空牙団」怪獸加入手卡。

①共通效果,特召其他手牌空牙團

②共通效果,其他空牙團特召成功的場合,抓牌組空牙團怪

 

DBDS-JP018 空牙団の參謀 シール(空牙團的參謀 西爾) 暗 等級4 獸戰士 16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空牙団の參謀 シール」以外的1隻「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空牙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

 

 

 

DBDS-JP019 空牙団の闘士 ブラーヴォ(空牙團的鬥士 布拉沃) 炎 等級4 爬蟲類 1900 2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空牙団の闘士 ブラーヴォ」以外的1隻「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場上的全部「空牙団」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500)。

①共通效果,特召其他手牌空牙團

②共通效果,其他空牙團特召成功的場合,全部空牙團+500/500

 

DBDS-JP020 空牙団の孤高 サジータ(空牙團的孤高 莎吉塔) 風 等級5 鳥獸 1200 24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手為「空牙団の孤高 サジータ」以外的我方場上的「空牙団」怪獸種類×(500)傷害。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空牙団」怪獸作為效果的對象。

①共通上級特召成功的場合效果,給對手空牙團怪種類*500傷害

②永續效果:此卡以外的空牙團有指定效果抗性

兩張空牙團的孤高=全部都指定抗性

 

DBDS-JP021 空牙団の豪傑 ダイナ(空牙團的豪傑 戴納) 地 等級6 獸戰士 2500 1400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最多有我方場上的「空牙団」怪獸種類數量的對手墓地的卡除外。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選擇其他的「空牙団」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非指定除外墓地

 

DBDS-JP022 空牙団の叡智 ウィズ(空牙團的睿智 薇茲) 水 等級7 魔法師 1600 2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回復「空牙団の叡智 ウィズ」以外的我方場上的「空牙団」怪獸種類×(500)生命值。

②:對手把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從手卡捨棄1張「空牙団」卡片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①共通上級特召成功的場合效果,我方補空牙團怪種類*500

②誘發康魔陷

斷招主力

 

DBDS-JP023(UR/SER)空牙団の英雄 ラファール(空牙團的英雄 拉法爾) 光 等級8 龍 2800 22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把「空牙団の英雄 ラファール」以外的我方場上的「空牙団」怪獸種類數量的卡從我方牌組上面翻開。選那之中的1張卡加入手卡,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②:對手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從手卡捨棄1張「空牙団」卡片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①共通上級特召成功的場合效果:看種類的強謙

②誘發康怪效果

斷招主力2

 

DANE-JP015( R )空牙団の伝令 フィロ(空牙團的傳令 菲勒) 風 等級1 鳥獸 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空牙団の伝令 フィロ」以外的1隻「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空牙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回到持有者牌組最下面。
※フィロメラPhilomela菲洛墨拉 希臘神話中變成夜鶯的公主

 

魔法

 

DBDS-JP024 飛竜艇-ファンドラ(飛龍艇-幻舵拉) 場地魔法
①:我方抽卡階段的抽卡前才能發動。作為這個回合進行通常抽卡的代替,從牌組把1隻「空牙団」怪獸加入手卡。

②:我方場上有「空牙団」怪獸5種類以上存在的場合,把場地區域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卡全部破壞。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手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任意檢索類似,SIN場地

我方場上5種空牙團就可以用此卡當雷擊

5種是發動條件,效果處理時才不滿5種,破壞照常處理。

 

SOFU-JP047(UR/UTR/SER/20SER)空牙団の大義 フォルゴ(空牙團的大義 福爾戈) 暗 獸/連接 2400 3 [↑][↙][↘]
種族不同的怪獸3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此卡不能作為連接素材。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和那3隻作為連接素材的怪獸不同種族的1隻「空牙団」怪獸從牌組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對手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我方場上的「空牙団」怪獸是3種類以上的場合,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フォルゴレFolgore閃電(意大利語)

可穩定出空牙團的英雄 拉法爾定場,本身還可以最多抽3張牌,造成相當大的優勢。 

 

DBDS-JP025 烈風の空牙団/烈風的空牙團
速攻魔法
此卡名的卡片1回合僅能發動1張。
以我方墓地1體「空牙團」之名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追加從墓地展開,不過需要注意「空牙團」大部分怪獸有同名卡一回合發動一次的限制,所以就算被斷招送墓,用此卡復活也不能再發效果。

包括被神的通告無效並破壞,也算這回合已經發動過了。

 

陷阱

 

DBDS-JP026 空牙団の修練(空牙團的修鍊)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空牙団」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持有比那隻怪獸的原等級低的等級的1隻「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

被破壞可特召剛好低一等的,增加對手解場的困難度。 

我方怪獸主動攻擊比自己攻擊力高的怪獸,而被戰鬥破壞也能發動。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80101

先行版 參考來源 

名推裡很適合等級都不一的牌組,

因為特召會觸發效果,可用死蘇,靈魂填充或艾爾斯岩的日出(兩種下級是獸族)

假如不放空牙團的修鍊,也可以放強貪增加抽濾。

 

組牌策略

能特召手上怪的擺多張,只能被特召的擺少張

假如手坑採用得多,可以不放名推理

假如環境速度快,可以不用放飛龍艇-幻舵拉(因為要等下回合) 或空牙團的修鍊(比較被動)

 

加上完整新卡可參考此篇


1006新卡 Link型空牙團

 

 

 

剋制卡片(Anti Cards)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空牙團特召成功的場合,場上有多張怪獸有"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空牙団」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的效果,全部都可以發動?

對,全部都可以發動,並且可以自由選擇連鎖順序。

 

2. 空牙團的飛哨 瑞康

(2)效 如果選擇炸的 是永續魔陷對手是在它發動後 連鎖把被指定的那張翻成表側發動 那張卡就不會被破壞了嗎?

還是會被破壞,因為他寫的是"以場上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而不是"選擇場上覆蓋的1張卡破壞。"

意思就是,前面那段只是發動條件,破壞的時候不管他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