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雪花之光/雪花の光 單卡分析和上位牌組舉例

 

 

 

FLOD-JP062「雪花の光」通常魔法
(雪花之光)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分別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可發動。
我方從牌組抽2張牌。
此卡發動後,此決鬥中我方不能發動「雪花之光」以外的魔法・陷阱卡效果。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可發動。
將手牌的怪獸1體給對手看,並返回牌組洗牌。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正面部分等於強欲之壺,發動一次就賺一張

缺點是 墓地有魔陷無法發動 和 發動後不能再發動其他不是 雪花之光 的牌

所以適合接近全怪獸的牌組,最好是3雪花+37張以上的怪

這樣可以完全規避副作用

可以解決那些,需要在牌組裡被抓,不希望抽上手的怪獸

如次世代控制者的通常怪獸

 

1.水牌

如下面這付水精鱗就是1004 雪花之光剛發售的上位

 

 

 

剛好海皇水精鱗是一副可以組到不放魔陷也有定場解場等各種功能的系統。

配上雪花之光,發動幾張賺幾張,本身還可以解決次世代控制者上手的卡牌問題

 

2.彼岸


 

不適合的牌組

靈擺牌組

發動過雪花之光後,這場就無法把靈擺怪獸發動到魔陷區,也不能發動魔陷區的靈擺怪獸效果

判例

魔法・罠カードの効果の発動が行えなくなるため、魔法・罠カードのカードの発動(効果処理時に処理する内容がない永続カードの発動も含め)やペンデュラムモンスターのペンデュラムゾーンへの発動も行えない。

魔法陷阱多的牌組

 

放了一定能大幅提升強度?

當然也不是能放的都一定放上去就能大幅提升到和主流競技,超重武者雖然也是全怪獸,但是本身系統競技強度不夠高(先攻定場和後手解場能力相較海皇水精鱗不夠),所以加上此卡還是有限。

 

如果真的要雪花之光以外的魔陷,有什麼推薦的?

非同樣性質的情況,建議挑CP值最高的牌放,如羽毛掃、靈魂填充,等可能抽到這張比抽到雪花之光賺更多的牌使用

其次,假如不太會破壞牌組組成的牌,也可以同時放強貪,拼起手多一張牌

再者,銀河旋風,技能突破等發動後,還是可以清空自己的也可以考慮,但是優先全就沒那麼高,畢竟先開雪花之光,就無法再開其他魔陷

 

沒有魔陷的情況,少了很多魔法解場和陷阱後台怎麼辦?

沒魔法,可放壞獸/百萬暴食獸等解場怪,

沒陷阱,可以多放手坑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