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廷達三角牌組介紹(ティンダングル / Tindangle)

 

遊戲王VRAINS中,財前晃所使用的牌組,主打反轉和Link召喚。 

 

由來和出場動畫可參考

【連載】《遊戲王VRAINS》第19話『葬送於黑暗中的事件』集中串(圖多注意) @遊戲王 系列 哈啦板 - 巴哈姆特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廷達三角﹒獵犬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7 闇 惡魔 2500/0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以此卡以外的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作為對象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那之後,作為對象的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和那怪獸成為連接狀態的怪獸數量×1000。

③: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1體裡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

①反轉永久加攻+蓋裡側(解場或配可以在對手回合翻開的牌斷招)

因為那之後有寫變守備,所以不能選LINK怪。

②弱化Link怪獸用

③被破壞送墓改翻城表側,可選我方其他裡側怪,再觸發反轉效果。

 

 

廷達三角﹒侵入者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6 闇 惡魔 2200/0
此卡名的①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廷達三角」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廷達三角」卡送去墓地。

③: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怪獸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此卡從墓地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能檢索能特召,還能自己復活。

②效果

效果文的召喚,意思是只有表側表示通常召喚才能觸發

參考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廷達三角﹒底邊守衛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惡魔 0/2300
此卡名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

①:我方場上有裡側守備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對方的連接怪獸的所連接區有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廷達三角」怪獸表側攻擊表示或者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只能特召表側守備表示(效果文沒寫裡側守備,就是表側守備) 

追加特召其他系列牌,是展開關鍵

 

 

廷達三角﹒天使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闇 惡魔 500/1800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廷達三角﹒天使」以外的1體反轉怪獸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的戰鬥階段發動的場合,再把那次戰鬥階段結束。

反轉可復活反轉怪獸(包括非此系列的)

強制結束戰鬥階段,可保護其他怪繼續被打,或是我方被直接攻擊

 

 

廷達三角﹒使徒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闇 惡魔 800/1600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我方場上最多3體裡側表示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此效果變成表側守備表示的怪獸全部是「廷達三角」怪獸的場合,可以把最多有那些怪獸數量的「廷達三角」卡從牌組加入手牌。

必發,選擇1~3隻,不能選0隻

都翻自己系列牌可以大量抓牌,賺牌關鍵。

 

FLOD-JP013「ティンダングル・トリニティ」星4 闇 惡魔族/反轉 0/1500

(廷達三角三位一體)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可發動。從牌組將「廷達三角底邊守衛」1體特殊召喚。

②:反轉後的此卡於怪獸區存在為限,我方的「廷達三角」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③:此卡作為「廷達三角」怪獸的連結素材而送入墓地的場合可發動。

從牌組將「熱爾崗的終焉」1枚加入手牌,並從牌組將魔法・陷阱卡1枚送入墓地。

 

LVDS-JPA10 ティンダングル・ジレルス(廷達三角 吉爾斯)
暗 惡魔 3星 反轉/效果 0/1800
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各1次。
①:這張卡存在於手牌的場合,丟棄這張卡以外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將「廷達三角 吉爾斯」以外的1張「廷達三角」卡牌送去墓地,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張卡。
②:這張卡被反轉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廷達三角 吉爾斯」以外的1隻「廷達三角」反轉怪獸加入手牌或送去墓地。

 

額外

 

 

廷達三角﹒銳角賽博洛斯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惡魔 0
「廷達三角」怪獸三體

①:我方墓地有包含「廷達三角﹒底邊守衛」的「廷達三角」怪獸3種類以上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0。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所連接區的「廷達三角」怪獸數量×500。

③:此卡攻擊宣言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體「廷達三角衍生物」(惡魔族﹒闇﹒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

出場後通常會有3000打點(沒滿足①條件通常也不會出),扣掉面向對手的方向,還有兩個指向自己格子的箭頭,可以再提升到3000+500*2=4000打點。(假如對手場上也有廷達三角才會到4500)

②效果

只有表側的「廷達三角」怪獸才會被算進去。

③效果

多特召的代幣,可拿來當Link召喚的素材。

 

 

魔法

 

 

奈格爾的守護天 魔法/永續
此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的「廷達三角」怪獸不會被戰鬥以及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我方的「廷達三角」怪獸給與對方戰鬥傷害的場合,1回合只有1次讓那次傷害變成2倍。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從手牌丟棄1張「廷達三角」卡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奈格爾的守護天」加入手牌。

給破壞抗性,兩倍戰鬥傷害,就算被拆,也有三效果可以再抓第二張。 

無法保護額外怪獸區的廷達三角﹒銳角賽博洛斯 ,但是可以保護主要怪獸區的廷達三角﹒銳角賽博洛斯 

雙方回合都可以發動

包含對手攻擊力比我方守備力低的怪獸進行戰鬥時,所受到的反彈傷害也算。

 

 

歐拉迴路 魔法/場地
此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廷達三角」怪獸3體以上存在的場合,對方怪獸不能攻擊。

②:我方準備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廷達三角」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的控制權移給對方。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從手牌丟棄1張「廷達三角」卡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歐拉迴路」加入手牌。

封鎖攻擊、轉移控制權,和奈格爾的守護天一樣的抓第二張效果。

①效果

只有表側的「廷達三角」怪獸才會被算進去。

②效果

因為寫"才能發動",是選發,有「廷達三角」怪獸也可以不發動

 

陷阱

 

 

廷達三角﹒德勞內 通常陷阱
①:我方墓地有「廷達三角」怪獸3種類以上存在,對方怪獸的攻擊讓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那體攻擊怪獸破壞,從額外牌組把1體「廷達三角﹒銳角賽博洛斯」特殊召喚。

②:額外怪獸區域沒有我方怪獸存在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3體「廷達三角」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那些怪獸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不用Link召喚就特召額外的「廷達三角﹒銳角賽博洛斯」

還能大量復活系列怪

①效果

需要放到額外怪獸區

非正規特召,送墓或除外後不能復活

 

FLOD-JP069「ジェルゴンヌの終焉」通常陷阱
(熱爾崗的終焉)
①:以我方場上的「廷達三角」連結怪獸1體為對象可發動此卡。
將此卡視為裝備卡於該怪獸裝備。
裝備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也不會成為對手效果對象。
②:1回合1次,裝備怪獸全部的連結標記端都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發動。
將該怪獸與此卡全部破壞。
全部都被破壞的場合,給予對手此卡所裝備怪獸攻擊力分的傷害。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71001

占術姬型 參考來源

戰術是透過聖占術姬塔羅蕾 和 星遺物的傀儡,可以在對手回合翻開怪獸,觸發廷達三角效果。

怪獸
萬手佛 X 3
占術姬 硬幣地精 X 3
聖占術姬塔羅蕾 X 2
廷達三角﹒天使 X 3
廷達三角﹒使徒 X 3
廷達三角﹒獵犬 X 3
廷達三角﹒侵入者 X 3
廷達三角﹒底邊守衛 X 3
額外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托勒密梅西耶7星聖 X 1
No.39 希望皇 超越霍普 X 1
No.11 巨眼 X 1
地中族邪界獸的妖魔 X 2
代理器龍 X 1
廷達三角﹒銳角賽博洛斯 X 3
魔法
闇之誘惑 X 3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3
聖占術的儀式 X 2
奈格爾的守護天 X 3
歐拉迴路 X 1
陷阱
星遺物的傀儡 X 3
神的警告 X 1
廷達三角﹒德勞內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奈格爾的守護天
a.奈格爾的守護天效果能保護裡側的怪獸不被效破嗎?
不能,因為裡測的怪獸是未公開情報,無法確認是否是廷達三角系列的怪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