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20171002結界像冠軍

 

(額外沒給,不過原則上是光、水屬性R4超量 和 配浮幽櫻的主流額外)

來源:

カードキングダム名古屋野並店 on Twitter: "本日の遊戯王非公認大会
優勝者 kodaiさん
デッキ名 結界像ビート
一言コメント 「パーシアス…。」

這次跟之前比較大的差異是

1.閃光結界像

鑒於10月卡表ABC的弱化而使用率變低,開始採取閃光結界像

 

2.珀耳修斯的神域

加上放了SR05套牌新卡的珀耳修斯的神域

SR05-JP025 パーシアスの神域(珀耳修斯的神域) 永續魔法
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天空の聖域」使用。

②: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場上的天使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1回合1次,從我方墓地的天使族怪獸以及反擊陷阱卡之中以合計3張為對象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那些卡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上面。

重點在②效果除了可以增強閃光結界像打點外,保護後台更是最重要的點

畢竟吃後牌的牌組還是怕羽掃雙龍捲宇宙旋風等卡

另外因為有這張,所以不放魔宮

而因為不放魔宮,怕魔陷解掉結界像,所以改放聖槍防禦

 

3.手坑

雖然對其他牌組很常見,但是之前有好一陣子結界像是備牌只放壞獸、黑洞、閃電旋窩等解場卡,而不放手坑的。

代表現在的主流(SRYRAL)已經快到不用手坑難以制衡了

 

整體來講,因為結界像攻擊力偏低,所以採用大量的增加攻擊力的卡,強制脫出裝置也是因為除了能解怪之外,也能夠讓我方直擊搶寫機會增多。

對此類牌組來講,趁優勢時,早點決勝負是好事,避免對手抽到逆轉牌。

 

 

舊版本的結界像可參考

20170930MB筆記 

 

 

FAQ

1.為什麼放火箭手不放月鏡盾? 

a.月鏡盾不能再傷害步驟開,火箭手可以,所以能造成反殺
b.SPYRAL只要裝個究極裝備,這場就打不掉那隻怪獸,火箭手可以拆究極裝備
c.月鏡盾無法搶血 ,採用其他永久提升攻擊力的能搶血,比較能夠確保快速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