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反制天使+SR05神光波動心得

 

反制天使順的時候很強大家都知道

所以本篇主要講的是缺點的部分,為什麼那麼多配合卡,還是難以競技 

 

舊有的反制天使,主要有幾個問題

A.比較強力的效果,有些需要天空聖域在場上,但是天空聖域本身沒賺牌能力,所以變成少對手一張牌

加上B的影響會更大

 

B.先攻五張牌,對手後攻六張牌,要用比較少的牌去阻止對手展開,相對弱勢

尤其是現在很多主流一卡就可以展開,在加上宇宙旋風等拆後台的,實際上我方可能沒有足夠數量阻止對手展開的牌

 

C.因為大部分反制牌發動的時機都是需要效果或卡片發動,因此無法解決對手已經出到場上,攻擊力比我方下怪高的怪獸。

舉例:

對手先攻:特召亞白龍

我方後攻:天空賢者 密涅瓦、神警、神宣、神罰、天空聖域、天空賢者 密涅瓦

對手只要不發效果,用已經在場的怪獸不斷攻擊,我方就可能一張牌都沒發動就輸

 

 

不一定要放的卡分析 

 

SR05-JP006 天空聖者メルティウス(天空聖者 莫提烏斯) 光 等級4 天使 1600 12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反擊陷阱卡發動,我方回復1000生命值,場上有「天空の聖域」存在的場合,再選對手場上1張卡破壞。

舊天使套牌的卡,能乍看和補血不弱,問題是天空聖域要先配到才有用

 

SR05-JP002(NPR)天空賢者ミネルヴァ(天空賢者 密涅瓦) 光 等級4 天使 1700 4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手把反擊陷阱卡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500,場上有「天空の聖域」存在的場合,再從我方墓地選和那張發動的反擊陷阱卡卡名不同的1張反擊陷阱卡加入手卡。

同樣,也是屬於要配到才有強度,所以相對穩定度不夠。

再加上因為墓地要有不同名,所以開第一次反制不會賺牌,至少要開第二次反制才有機會回收。

 

除了這個問題之外,還有對手回合開反制,剛回收上手的陷阱,無法成為當回合干擾對手的牌。

 

SR05-JP010(NPR)解放のアリアドネ(解放之阿里阿德涅) 光 等級4 天使/靈擺 1700 800
①: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3張反擊陷阱卡給對手觀看,對手從那之中選1張。那1張卡加入我方手卡,剩餘回到牌組。
3 魔法卡 3
①:只要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以下效果適用。
●我方要為反擊陷阱卡發動而支付的生命值變成不需要。
●我方要為反擊陷阱卡發動而捨棄的手卡變成不需要。

雖然本來是反制天使相當強大的強化卡,

但是因為

1.龍劍士相關的限制

外掛玩龍劍系統兼觸發此卡的穩定度變低

2.新大師規則,此卡不能放在大師規則3所稱的靈擺區,只能算在魔陷五格之內

也就是相對的我方少一張能斷招的牌可以蓋

 

SR05-JP025(SR)パーシアスの神域(珀耳修斯的神域) 永續魔法
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天空の聖域」使用。

②: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場上的天使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1回合1次,從我方墓地的天使族怪獸以及反擊陷阱卡之中以合計3張為對象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那些卡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上面。

雖然能當作天空聖域,但是本身系統沒有什麼方便檢索此卡的手段,實際上很難穩定讓吃天空聖域的卡能夠配合

這張加的數值很少,比放個奧雷卡爾克斯結界少很多

主要目的是保護後台,但是只能擋破壞和指定,所以無法抵抗拮抗勝負這類的牌

回收牌組這點算普通,因為原本反制天使就是抓緊壓制對手的期間迅速結束比賽

每個效果都不會賺牌,也就是剛發動此卡的時候,我方牌差-1

整體效益普通,效益集中在保護後台,神宣魔宮等泛用無效魔陷優先放,有足夠空間再放此卡。

原本預期可以跟其他主流一樣,出個強化版的天空聖域場地,發動後可以賺牌,沒想到不但沒賺牌,還不是場地無法用盆回或形式傳送(星球改造)抓,有點可惜。

 

建議放的卡分析

 

SR05-JP003(SR)力天使ヴァルキリア(力天使 女武神) 光 等級4 天使 1800 105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把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把1隻天使族·光屬性怪獸加入手卡。

除了反制陷阱外,朱光宣告者也可以配合用

因為是抓怪獸,比起抓反制陷阱的好處是可以抓這回合可以立即作用的朱光宣告者或誠實

本次出的反制天使下怪最好用的一張,非常推薦。

 

SR05-JP008(NPR)豊穣のアルテミス(豐穰之阿耳特彌斯) 光 等級4 天使 1600 1700
此卡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每次雙方反制陷阱發動成功1次我方抽1張牌。

舊牌之一,雖然不能抓指定牌,但是一回合無限次適用。

舊牌好用反制天使下怪,非常推薦。

 

SR05-JP001(UR)天空聖騎士アークパーシアス(天空聖騎士 阿克珀耳修斯) 光 等級9 天使 2800 2300
①:此卡在手卡·墓地存在,我方把反擊陷阱卡發動的場合或我方把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的場合,從我方的手卡·場上·墓地把此卡以外的2隻天使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③: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パーシアス」卡片或反擊陷阱卡加入手卡。

強大的指定抓牌,可以抓神宣或強烈武器打落確保勝利

因為是大怪,最多放二

 

SR05-JP031(SR)輪廻のパーシアス(輪迴之珀耳修斯) 反擊陷阱
①: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把手卡1張反擊陷阱卡給對手觀看,捨棄1張手卡,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那之後,可以從牌組·額外牌組選1隻「パーシアス」怪獸特殊召喚。

優點是能把無效的牌返回牌組,但是缺點是,手牌要同時有反制陷阱給對手看+捨棄手牌,假如剛開過命削寶牌,回合結束0張手牌,這張蓋了也等於沒蓋。

而雖然牌組反制陷阱比例高,但是沒抽到此卡以外的反制陷阱給對手看,就變成無法使用的牌。

雖然無效後可多特召一張大怪,但是畢竟還是花了兩張牌才干擾對手一張牌。

整體算好用,不過神宣神警神通等不需丟手牌的先放,多的才考慮此卡。

 

 

 

新卡出了不少4星光屬天使,可以配同胞特召很多張

但是特召完後,這些牌並沒有干擾能力,而都是要配合反制陷阱發動成功才有賺牌

場面舉例:

一天使+四後台

三天使+三後台

假如天使本身沒干擾能力的話,前者會比後者壓制力強。 

 

 

結論:

目前反制天使缺少了像某些強力主流一樣的賺牌、檢索點,所以強度不穩定

運氣好可以先攻一路壓制

但是多半是後攻無法解對手已經展開的陣、先攻能斷招的陣不夠力

如有類似SPY場地那樣一回合抓一張牌,(可以改成抓特定種族屬性的天使或反制或天空聖域之類的),流暢度就會差比較多

另一方面卡表問題影響非常大:命削 神宣 神警 神通 這些好用的都變少張了,可以變多張會好很多 

 

FAQ 

神警神宣神通放完後還推薦放什麼?

1.強烈的打落 

2.輪迴之珀耳修斯

(有放天空聖騎士 阿克珀耳修斯的情況放這張比較有用)

3.魔宮的賄賂
4.無償交換 (COTD-JP078 賄賂的對怪獸版)
5.升天的黑角笛(對規則特召好用)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6.神的攝理

(沒放解放之阿里阿德涅的情況可以放個1~2張就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