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什麼是公開/公開情報/確認?

 

返回遊戲王用語列表 

 

1.什麼是公開/公開情報?

向對手展示開卡片的訊息

主要分為規則上造成的公開和效果造成的公開

 

A.規則上造成的公開

a.雙方場上的卡片、牌組、額外牌組、除外的卡片張數
(卡的位置和順序不能隨便互換)
b.雙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片、墓地的卡片、表側除外的卡片、表側放在額外牌組的卡片
c.場上超量怪獸的超量素材

 

B.效果造成的公開

假如是永續效果造成的公開,對手可以持續確認該卡片

 

比如說 

正正堂堂 陷阱/永續
彼此玩家,到自已的回合時,必須公開自已的手牌。

這張效果適用的時候,

在我方的回合,對手可以一直確認我方的手牌。

在對方的回合,我方可以一直確認對手的手牌。 

 

其他的有禮儀鐘、千眼魚、精神廣播者、真實之眼等

 

2.公開和確認的差別?

卡片變成公開情報後必須給對手確認

當指定抓特定的卡片也要給對手確認

比如說 

 

增援 通常魔法
①:從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 

增援因為有包含特定種類 (等級4以下、戰士族、怪獸等分類)

所以選完後,必須給對手確認是哪一張卡才可以加入手牌

 

假如是 

 

 

時間膠囊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牌組1張卡,裡側表示從遊戲中除外。發動後第2個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破壞,將該卡加入手牌。

因為此卡沒有寫種類,只有寫卡片,所以不用給對手確認,就可以裡側放到除外區 

 

然後

f:id:immortalnova:20160614084129j:plain

封印的黃金櫃 通常魔法 
①:從牌組選1張卡除外。此卡的發動後第2次的我方準備階段,這個效果除外的卡加入手牌。

這張一樣因為沒寫種類,只寫卡片發動的時候不用給對手確認,但是,因為是表側除外,所以除外後,對手還是可以確認被除外的卡片。

 

3.已經公開的情況還能公開?

 

規則上,已經公開的卡片不能再進行公開。

 

野心的哥法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惡魔 2400/100
1回合1次,選擇對手場上存在最多2體怪獸來發動。對手可以公開手牌1隻怪獸使這個效果無效。不公開的場合,選擇的怪獸破壞。

對手假如沒手牌、或是手牌沒怪獸,或是手牌雖然有怪獸,但是選擇不公開的情況

我方都可以破壞那2張選擇的怪獸。

除此之外,

假如場上有真實之眼等讓對手持續公開的效果適用,因為無法再公開,我方一定可以破壞那2張選擇的怪獸。

 

4.對手沒有特定的牌,要給我方確認?

 

新判例是對手不用給我方確認,但是可以要求裁判檢查對手牌組。

Q:宣言したレベルのモンスターはエクストラデッキに存在しないと相手が回答した場合、相手にエクストラデッキを公開させて真偽を確かめる事ができますか?
A:エクストラデッキの確認はテキストに含まれていないため、必ず行う義務はありません。
公開するか否かはまず対戦しているプレイヤー同士で相談し、解決しない場合は審判の判断に従ってください。(16/06/19)

 

官方出的舊規則的電玩可以用這類卡片看對手的所有牌

假如在效果處理時,對手沒有特定的牌,我方可以確認效果包含的範圍。

 

比如說  

深淵的指名者 通常魔法
支付1000點生命值。分別宣言一個種族和屬性。對手要將與宣言種族和屬性一致的怪獸一張從手牌或牌組送往墓地。

假如我方隨便喊個水屬性創造神族之類的,對手牌組和手牌根本沒有可以丟的時候,

效果處理時,因為這效果包含手牌和牌組,所以對手必須給我方確認手牌和牌組所有卡片 

同理 

 

額外之門 魔法/速攻
宣言1到12任何一個等級來發動。對手將額外牌組存在1隻宣言等級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對手額外牌組沒有宣言等級的怪獸的場合,我方選擇自己1張手牌捨棄。

假如喊個等級11,對手額外沒有符合等級的牌的話,我方可以確認對手額外所有怪獸。 

 

所以用以上兩張配合,就可以看對手主牌+額外牌組全部卡片。

 

FAQ

1.假如隨機丟牌的效果,在場上有公開對手手牌的卡片的時候,可以自己選?

不能,處理隨機丟牌的時候還是要暫時不公開,進行隨機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