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H2O水龍牌組介紹 (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 / Water Dragon)

 

 

 

為動畫遊戲王GX中,三澤大地所使用的牌組,主打化學元素,王牌是讓對手怪獸攻擊力變0的 水龍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水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水 海龍 2800/26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鍵結-H2O」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炎屬性和炎族怪獸的攻擊力變為0。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將我方墓地的2隻「氫素龍」和1隻「氧素龍」特殊召喚。

全場降攻能力,

可配DNA改造/移植,但是自己也會受影響,所以必須自己裝幻惑卷物

或是只用 幻惑卷物裝對手一隻怪。

水(H2O)

 

氧素龍/氧魔獸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恐龍 1800/800
此卡因與炎屬性怪獸戰鬥而被破壞送去墓地時,給予雙方生命值800點的傷害。

被炎屬性怪獸打死送墓雙方扣800  

氧元素(O)

 

素龍/氫魔獸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恐龍 1600/1000

此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隻「氫魔獸」。

特殊召喚後的 氫魔獸,可以再繼續攻擊,可對付大量小怪(如會特召其他小怪的遺言怪)

氫元素(H)

 

DP18-JP036(UR)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クラスター(水龍-團簇) 水 等級10 海龍/特殊召喚 2800 26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ボンディング」魔法·陷阱卡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效果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攻擊力變成0,不能把效果發動。②: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2隻「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無視召喚條件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加強版的水龍,不限定屬性種族,降對手全場的效果怪獸,並且變成無法發動效果的狀態

(離場效果還是會發動)

解放特召兩張原本的水龍,效果是二速,可在對手回合特召,輪自己再把水龍轉攻打。

因為是二速,當然也可以用來連鎖躲指定效果

重水(D2O),重氫X2和氧化合而成

 

DP18-JP037(SR)デューテリオン(氘素龍) 水 等級5 恐龍 2000 14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把此卡從手卡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ボンディング」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ハイドロゲドン」「オキシゲドン」「デューテリオン」的其中1隻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專用魔法陷阱檢索

出場可復活其他特定小怪

氘(D2H),氫的同位素,又稱重氫

 

魔法

 

 

鍵結─H2O 通常魔法
解放我方場上的2隻「氫素龍」與1隻「氧素龍」。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特殊召喚1隻「水龍」。

特召最原本的水龍 ,

從墓地特召必須遵守蘇生限制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bonding = ボンディング = 鍵結 = 原子或分子透過化學鍵的粒子吸引力而結合

 

DP18-JP038 ボンディング-D2O(化學結合-D2O)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我方的手卡·場上2隻「デューテリオン」和1隻「オキシゲドン」解放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選1隻「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或「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クラスター」當作「ボンディング-H2O」的效果特殊召喚。②:此卡在墓地存在,「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或「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クラスター」從場上送去我方墓地的場合發動。墓地的此卡回到手卡。

氘素龍X2+氧素龍就可特召 水龍 或 水龍-團簇

水龍 或 水龍-團簇 送墓的場合,可以將此卡回收到手牌。

比起原本的魔法更強的是手牌也能選,解決怪獸一定要出到場上的問題

 

陷阱

 

 

DP18-JP039 ボンディング-DHO(化學結合-DHO) 通常陷阱
①:從我方的手卡·墓地讓「デューテリオン」「ハイドロゲドン」「オキシゲドン」各1隻回到牌組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墓地選1隻「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クラスター」特殊召喚。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1隻「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或「ウォーター・ドラゴン-クラスター」加入手卡。 

手牌墓地都能選,氘素龍、氫素龍、 氧素龍各一張  = 水龍-團簇

除外墓地此卡也可抓水龍 或 水龍-團簇上手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7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影片一)

透過恐龍系統的大量檢索牌,精確抓到特定素材出水魔龍機率提高不少。

因為要觸發要被破壞才能發動的恐龍效果,所以魔陷可放黑洞、激流葬等卡,同時能清對手怪和幫助自己展開。

相關恐龍系統可參考 SR04新恐龍牌組介紹

怪獸
氧魔獸 X 3
犄角幼龍 X 2
氫魔獸 X 1
水魔龍 X 3
幻創的混種恐龍 X 1

水龍-團簇 X 1
氘素龍 X 3
額外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銀河眼光波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銀河眼光波刃龍 X 1
進化帝 半鳥龍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進化帝 長鱷龍 X 1
解碼語者 X 1
魔法
黑洞 X 1
星球改造 X 3
化石調查 X 3

失落世界 X 3
化學結合-D2O X 1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3
激流葬 X 3

化學結合-DHO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此牌組無抗性,恐龍系統遇到非破壞/非送墓的卡會更難觸發效果而虧牌。